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如歌的人生

(2012-07-14 16:44:03) 下一个

每周上小提琴课热身的时候,总会先拉拉音阶,换换把位。有一次老师对我说,哪怕是拉简单的音阶,也要make it flow, make it sing。

的确,只要用心,各种大,小,升,降调的音阶都能如一首歌般美妙柔美。生活如此繁忙,我已习惯在热身的时候一心多用 - 手指和琴弓在机械的动,脑子里还飞快地转着一些杂事。当我真正静下心来,用心去对待每一个音符以及上下弓,便发现这简单的旋律也会歌唱。用心拉出的音符,不管是基本音阶的一部分,还是来自巴赫的Brandenburg Concerto No.3, 音色其实都可以一样纯美。

练琴是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哪怕是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只要认真用心去做了,这小小的音符便能汇成如歌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