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就从这里开始吧

(2012-05-16 22:42:18)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潜意识里我总是对网络上的新兴事物有些排斥。博客也好,脸书也罢,都引不起我的兴趣。想来可能与我的职业有关,成日里和电脑程序打交道,而且还是和终端客户没有任何交集的程序,让我对这些被普罗大众所广泛使用的网络产品不屑一顾。不得不承认这其实也是一种狭隘或者说肤浅,所以我更愿意相信我的喜好是被我的年龄所左右 - 因为不再是豆蔻年华的小姑娘,就可以理所当然地拒绝追赶潮流。

几个月前,我迫于无奈地开了一个脸书帐号,只因mimi的一个玩伴举家迁回了香港。我们和这个小朋友的父母很投缘,而他们只用脸书上传孩子的照片。为了能知道他们的近况,我只能加入脸书。当时我还很是自嘲了一番。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朋友在脸书上认出了我。但至今我的脸书活动率几乎为零,这个帐号纯粹只用来接收朋友的信息。看着那么多的朋友乐此不疲地更新他们的脸书状态,我感叹着我也许真与这个时代脱节了。至于开博,则纯属偶然,但绝非无奈。一日在整理杂物时,我意外发现了一张小纸条夹杂在杂志书籍中。纸条上记录的是mimi一岁半左右说的一些充满童趣的话。这张纸条让我如获至宝,同时也让我充满了惆怅。mimi今年已经四岁了, 那将近三年的时光都到哪儿去了?我还没有亲够她胖胖的小脸,听够她贴着我耳朵说的悄悄话,她就要跨入幼儿园的大门了。我一向自负于我相对较强的记忆力,但记忆似乎和我开了个玩笑 - 如果不是看到这张纸条,我对上面记录的几乎全无印象。在那个瞬间,我决定要把mimi成长过程中的点滴记录下来。纸条显然无法胜任,如果不是这个偶然的发现,它恐怕会随着那些过期的杂志消失于回收站里。我想到了博客,一个随手可得又相对保险的储存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让我感动,快乐甚至感伤的片段是值得记录的。

那就从这里开始吧。有些忐忑,因为决定要重拾丢下了二十年的中文。也有些向往,因为在记录的过程中,心会得到完全的放松 - 这是只属于我的心灵驿站。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也许工作一忙碌,这里就会荒芜。即便如此我仍会庆幸有了这个开始, 用为数不多的文字记录那对我来说无比珍贵的心路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