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云霞的云端友情

(2024-10-22 07:22:16) 下一个

所谓云端友情是指网上相遇,从未谋面,只在网络媒体交流互动的友情,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交往,大多时候只是一个符号、一个ID名字,姓甚名谁性别年龄皆以一个网名符号所代替,电脑一关,云端友情泡沫般消失,从未想过有一天它会走进现实生活,云端网友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云霞便是这样一位朋友,我习惯称呼她为云儿。我们相识于北美中文网站文学城(wenxuexity.com)的博客空间,最初因欣赏彼此的文字互相留言,但交浅言短,并无深交,属于典型的云端友情。

疫情期间,王府组织猜马甲征文活动,参加者隐去平日里的常用网名,取一个全新的马甲名写一篇文章,网友们读文猜马甲。云霞写了一篇生孩子的纪实博文,文风幽默,用词诙谐,可谓活灵活现,笑倒一众网友。后来得知云霞是护士,工作在疫情最前沿,在人们谈新冠色变之时,云霞即被病毒感染,她泰然处之乐观幽默,连载纪实博文《护士日记》,真实记录疫情状况。因钦慕云霞独特的个性魅力,交流逐渐多了起来,我们互相调侃逗乐,加油鼓励,在疫情泛滥灰色阴霾的日子里,为彼此加添一丝亮光。

后来我写了一篇回忆北京清华园里生活工作的往事,(我记忆有误,云儿记得是我写了一篇阔腿裤的博文)其间提到了大学附近的五道口。云儿笑着留言:「我也是从五道口那地儿出来的。」原来我们曾经逛过同一间商场,走过相同的街道,瞬间更感亲近许多。云儿是老北京,普通话字正腔圆,能歌善舞,擅长飙美声高音,荡气回肠。最后云儿开玩笑地说:「以后网上相遇,只要互相说一句五道口,就是接头暗号。」并且相约以后如果有缘见面,只要说一声接头暗号五道口,便知对方是谁。

云儿是典型的北京妞,热情、大气、开朗、随和,风趣幽默,且热心公益,在她做了文学城论坛「爱的星空」版主后,招兵买马,吸引了一大帮志同道合的网友,一起吟诗作词、唱歌绘画,使原本死气沉沉的论坛变得热闹非凡人气爆棚。过了一段时间,大概在2022年的春季,云儿竭力邀我和她一起当版主,我谢绝了,因为杂事诸多,上网时间有限且不定时,很难长时间挂在网上。但云儿契而不舍一再相邀,何不尝试一番版主的滋味?最后勉为其难答应了云儿。

自此以后,我们不再使用五道口这一接头暗号了。我见过云儿的照片,一个美丽优雅的女人,如云似霞般明亮的个性,在云端两头畅所欲言。虽然还未真正谋面,但已从云端下到凡间,成为非常亲近的好朋友。云儿也是基督徒,信仰相同,更是主内好姐妹。我们一起当版主一年,去年六月一起卸职,休整一年后,于今年六月再次出任版主一职,义务为论坛网友们服务。在即将接任之际,云儿改编了一首歌曲,林子,云儿和我合唱一曲,开启新一轮的服务。云儿事无巨细教我们如何录音,我唱的惨不忍听,发给她,由她剪辑,完成后期制作,当再次听到自己的歌声后,虽然依旧难听,与之前相比,却已是天壤之别了,着实惊叹不已。原先只听过“美容”,第一次遭遇“美声"。

云儿还开通了网络电台,采访很多网友,我亦有幸接受好朋友的采访,成为这段云端友情一座里程碑式的纪念。人间处处真情在,无论网上网下,抑或云端人间,其实都是在做人,最终走到一起成就友情的,是人格魅力和品行品性。结识云儿,是我的幸运。

《荷塘月色》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云儿提议我们俩人合作,她唱,我朗诵,最后还是由云儿编辑合成。

本来想放上来,但折腾半天,是在不知道如何从微信里转到博客,只好作罢。

把云儿的帖子转过来,大家可以听听:)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65446.html

前院的三角梅开的正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代替云儿一起说声谢谢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亲:)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真是一个缘分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杜鹃与云儿两大美才女的友谊!也赞你们俩的才华与豁达开朗的心态!文学城里的云端友情是那么的真诚和温情,令人羡慕!你们俩都是我喜欢和敬佩的博友。

欣赏了杜鹃与云儿合作的《荷塘月色》一场一朗诵非常动听,很赞!

补读了杜鹃的上一篇,留言点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网友们,俺跟着鹃儿沾光了,认识越来越多的文城博主,爱你们!有爱就喊出来!
期待着王妃,菲儿,禾儿,茶儿,乔爷,亮妈等王府俭客们再组织活动,大家一起写文会友,热闹起来,祝大家秋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燕子姐姐,那我要去搜一下听听:) 王府活动要问禾儿, 别人不敢说,反正我猜你是一猜一个准,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和云儿一起谢谢水星兄。我也是王府活动中结识的水星兄,王府是我们的福地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谢谢紫薇,我们一起共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桔子好,走进心里的友情,就不会再变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结果我的回答,又唬住了生活,真的太好玩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亲,俺下周回国,祝福亲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1 “哇,杜鹃和云儿真能干,又去星坛“披挂上阵”了!赞云儿和杜鹃的友谊!”,好搭档,星坛的福气。:)

云儿的电台采访也听了,都特别喜欢,赞两个才女,杜鹃的声音好像是第一次听到,有燕子姐姐的风范。云儿的歌声是一如既往的的赞。

羡慕你们的网络情。也很想念禾儿的王府活动,啥时再搞啊?哈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参加禾儿组织的活动中结识了杜鹃与云儿,非常荣幸。两位都是才高八斗的靓女,令人仰视。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云霞杜鹃,如诗如画的美景,从云端落入凡间的友情。问候版主,你们辛苦啦,感恩有你们!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走进心里去了的友情,也喜欢去了云霞姐姐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杜鹃和云儿真能干,又去星坛“披挂上阵”了!赞云儿和杜鹃的友谊!

若说“斗智”,杜鹃可不是生活的对手,生活三言两语一个激将法,杜鹃就自揭马甲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鹃儿和云儿都是重情重义的好姐妹。网友之间的友情是缘份,无比珍贵!赞善良真挚的鹃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抱抱西西,好久不见了。喜欢你和云儿的歌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喜欢蘑菇,喜欢姐妹们,爱你们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对,还有电台,也要转到我的博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说得对,建立一份友情不容易,好好珍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俺也喜欢生活,记得咱俩在王府斗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俺也喜欢领导:) 跟着云儿学对焦,就是每次对的都不是地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也谢谢亲,全新的经历,挺有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我们也是好姐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抱抱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来,看到两个熟悉的名字。赶紧赞一下,喜欢云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从云端到凡间的美好友情,喜欢,喜欢你、她还有你和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珍惜友情,哪怕是云友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真友情!我也喜欢云霞的文字,幽默、大气。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青儿好眼力,一语道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俩都好!喜欢!
你的对焦在树叶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鹃儿还支持我的电台,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美好时光!
分享一下
https://www.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post_view&postid=82225

有你包容我的任性及各种尝试,真幸福,抱抱你!好姐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认识杜鹃是我的福份,谢谢你在我生拉硬拽的情况下,跟我上贼船,一起在星坛乘风破浪,周围有你们一帮好朋友,知足.幸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真诚美好的云端友谊,云端好姐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读友情,边读边感动,谢谢鹃儿,记录下咱们的点点滴滴的故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