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米面蒸发糕 vs 玉米面烤蛋糕,黄玫瑰

(2024-08-30 09:34:25) 下一个

今年三月份,第一次尝试蒸发糕,成功了。显摆一下哈:)

一半玉米面,一半白面粉,两颗鸡蛋,一杯牛奶。一点酵母粉,一点白糖。搅成糊状,发起来,里面可以看到蜂窝状。倒在一只面盆里,上锅蒸十五分钟。

很喧很软,特别好吃。儿子说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甜。下次准备加蜂蜜,比白糖健康,可以多放一点。另外,一半玉米面,一半白面,口感有点粗,下次多放点面粉,少放点玉米面。

后来,尝试烤了一次,儿子说烤的更好吃,我也发现比蒸的更好吃。

菲儿和禾儿都问是那种玉米面,放张照片,是这种。Weee 上买的。发现华人超市有这种玉米面,西人超市没有发现。

 

看看烤的玉米面发糕,

一杯玉米面,倒入热牛奶,搅拌,再加入1.5- 2杯白面粉,酵母粉适量,三颗鸡蛋,蜂蜜可多可少,橄榄油随意,搅拌,稠点稀点问题不大,放进烤箱,350度,15分钟。外边脆里面酥软。

一个星期的早餐,吃的时候,微波炉里热30秒,依旧新鲜,特别好吃。

今晨,欣赏了刀郎的线上音乐会,又听到了最喜欢的《黄玫瑰》。

俺家去年的黄玫瑰,今年已被土拨鼠连根吃掉了。

演唱会截屏

最近一段时间,听得音乐会照片

放手刀郎的《黄玫瑰》

 

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真棒!刀郎昨天网络演唱会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面发糕太赞了,好手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做的玉米发糕黄金金的好漂亮!看着想拿一块塞进嘴里:)方法我记下了,等空了也试试,赞杜鹃文物双全!刀郎的线上音乐会我没有看到,早上起来有朋友转发给我了几首歌片段,喜欢他的歌。祝美丽的杜鹃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沈香忙完了再来看望你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做好了,谢谢亲,回头交作业,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么多音乐会啊,太悠闲了!这玉米糕做得太好啦,诱人啊,金黄金黄的,我哪天也做一下,有一天买错了,一看是特细的玉米粉,我本来想买粗的,这回正好做你家的蒸糕:)
XQQ 回复 悄悄话 玉米糕的香味闻到了。也喜欢精美的餐具。
劳动节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鹃儿又一篇优雅精致的生活写照,超喜欢!一定照着鹃儿的方子给大宝和阿敏做一次松软的玉米白面混合发糕!鹃儿9月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买过corn masa, 白色的,好像和玉米面不太一样。下次留意一下。周末快乐!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配方。美国超市有卖玉米面的,叫做 corn masa.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取悦自己很重要:) 烦心的,闹心的,糟心得,不看不听不搭理:)))生活,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很富足的生活,一杯茶,一块点心,在美妙的歌声中享受自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我就喜欢自我一通胡乱发挥,一开始烤是因为蒸锅做别的,就想着烤吧,没想到还不错:)
可可,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烤的发糕和corn bread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喜欢你的茶具:)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我看了,就是那种,等着你的发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大帖,精致生活,餐具好漂亮!玫瑰惊艳。玉米发糕烤得真漂亮。我买了,你替我看看。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