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木槿花盛开,玉米发糕香

(2024-08-22 05:03:09) 下一个

看到梅先生的新帖,木槿花的诗和书法。我家现在后院侧面满园木槿盛开,以前上识花网查过,一直叫它木棉花。原来是一个大乌龙。

最爱粉色,

星坛的网友说,木槿花可以吃,本来想做一叠木槿花煎饼,想起来都很诗意。但是原来只吃过红枣和苹果桃子等水果,其它的必是从商店买来吃的,最后还是没敢吃:)

 

不敢吃,就用来插花吧,花骨朵在家里也可以继续开

 

再烤玉米面发糕,与发糕的做法一样,只是最后是烤的,没有用来蒸。

 

切开后,应该稍微凉点再切,会整齐好看。热乎乎的切,颜值差点,但味道好极了!

清茶,粗粮,简单的早餐,简单的生活。

 

两个星期前,看视频说夏秋季节插枝容易存活,第一次插枝龟背竹,看看能不能生根?

 

今晨拍照,生根了,准备载到花盆里,看看能不能过冬?

还插枝了白色的杜鹃花,紫色,粉色的木槿花,貌似都长出根了,希望可以存活,那就是养花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了。先不显摆,等真活了,再显摆。

现在的手机功能真是强大,可以自动合成照片,6月份,院子里的琼花盛开,家里到处插瓶,香气浓郁,

 

年轻时,对花草无感,爸爸在阳台养了许多花草,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从来都是碰的眼睛疼,都不会看一眼。”那时唯一喜欢的绿植是文竹。现在特别喜欢花花草草,家里养了一堆,院子里种了一堆,看着郁郁葱葱的一片,心情便好。如果再有一些花朵绽放,那更是锦上添花了。

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便是先在家里各个房间巡视一番,监视一番我的花草部队,然后去后院花园,欣赏我的花花草草,拍照,拔草,一晃一个小时过去了。然后才开始一天的日常。

最近和小动物们战斗,实在斗不过,宣告失败,改变策略,不再十几颗一次的种植,采取各个击破的战法,选择一棵一棵的种植,马种完上用网子套起来,容易掌控。

有网友留言说,小动物多,说明自然生态环境好,心情似乎好了许多,自此以后也便以此聊以自慰吧!

 

谢谢大家,祝福秋安,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羡慕你这个自我任命的花草部队总司令。这种日子很惬意,多爽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真的呀,韩国国花,那我以后好好好对待它们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从小就爱花,我以前都不在意。现在才慢慢知道一些花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木槿花很美,韩国国花呢!记得用来形容红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只要看到花都极为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正想种迷迭香呢,据说动物不吃。好几个网友说木槿花刚开花时可以吃,没敢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玉米面发糕,好香啊,今天我们也做了迷迭香面包。我小时候也吃过一种花,滑溜溜的,是白花,叶子跟你的木槿花一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是corn meal, 这里无法上照片,请查悄悄话,我把图片发给你,在Weee上 买的,西人店好像没有发现,要去中超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面有好几种,是corn meal吗?求配方,看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意思是龟背竹也叫透叶莲,这个比龟背竹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透叶莲,过去养过,特别喜欢。
我后院原来也有木槿花儿,秋天开花,特别能开。
你的玉米发糕烤了更好吃,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