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瓜,插花,上午茶,祝贺父亲节快乐

(2024-06-16 13:34:56) 下一个

父亲节,总是要说些什么的。父亲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关于家庭,责任,婚姻,儿女教育,直接影响一个人一生的生活态度。

很幸运,我有一个好爸爸。用他的臂膀保护我们,给了我无忧无虑的幸福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里都有爸爸的影子。爸爸如一座大山为我遮风避雨,一遇到难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爸爸,仿佛爸爸可以解决所有的麻烦。

爸爸那年来美探亲,为爸爸过父亲节,记得爸爸很开心。今天,还是要说一句,爸爸,父亲节快乐,你永远是最好的爸爸!

小时候爸爸最喜欢种南瓜,在遮天蔽日的南瓜架下为我们做饭。今年,我也种下此生的第一颗南瓜,纪念我的爸爸!

 

说完我最好的爸爸,再来说说我儿子最好的爸爸。

昨晚打电话,儿子问,妈妈你准备怎么给爸爸过父亲节? 

我说,今早还给爸爸说,看看儿子明天记不记得父亲节。

儿子说,怎么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

我问,你说咋庆祝呢?

儿子说,明天请爸爸吃饭。

先生说,不想去餐馆,就想吃妈妈做的饭。

父子俩每天电话里,总有说不完的话。两人见面时,有时拥抱,有时碰肩,有一次居然行握手礼。把我给乐的,打趣地问干嘛还握手?

父子俩抗议我总是笑话他们。

平日里,儿子喜欢和我说些琐事,但凡工作啊,报税啊,积蓄啊,投资啊,总是和先生说。看那聊天的架势,像朋友,像兄弟。儿子反驳是朋友,不能说兄弟。今天牧师讲道说,我们教养孩子,最后成为主内弟兄。我好像没说错啊:)

昨天的上午茶,自己煮的五香花生,香极了。

蒜蓉面包,三文鱼。

 

院子里的琼花树绽放,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剪花插瓶。

喜欢这种清新淡雅的花

 

这个茶壶有了裂缝,不敢泡茶了,用了插花,还挺好看。

 

今天中午,包了韭菜三文鱼饺子,不上照片了,太累:)

祝福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亲,很好吃,但是三文鱼一定要配韭菜,加蒜盐、再加点蒜粉,花椒粉,特别好吃。我用三文鱼配过其他菜,发现韭菜和三文鱼是绝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我偏爱粉紫系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琼花有一种淡淡的香,放在水里可以存活好几天,放在小花篮里的几个小时就枯萎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雪大才子的祝福。枫雪也是一个好父亲,第一次读你的文字,就被你文字中对于女儿的爱所感动,所以最初误以为你是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班主任,谢谢一直的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特别喜欢你的那首诗,浓烈的激情喷涌而出,被感动了:)周中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留言,周中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父子互动:)蒜蓉面包看着好香,杜鹃的餐具也好看,不过三文鱼饺子可是第一次听说,好吃吗?(有点怀疑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父子关系好到让人羡慕,你家里布置得好温馨!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父子关系真棒,是建立在宽厚的父爱和孩子的极大信任上的。那琼花是不是很香?茶壶和花很配,特别清雅!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一代代的传承,好温馨的家庭氛围!被上下左右一群好男人呵护着,杜鹃好幸福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典雅的父亲节纪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我也要赞那个精致的花篮还有白瓷红花的茶壶,看上去精致又温馨,还有美好的一家人,感觉就是幸福溢满屋啊:))

问好杜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感恩父亲的日子。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父亲总是给予我们无私的关爱和支持。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好好感谢父亲,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爱和感激之情。愿所有的父亲们都能在父亲节收到我们的祝福和爱意,享受到幸福和快乐!祝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亲,父母就是孩子在世间最稳固的大后方:) 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爸爸如此宽厚,先生也是,儿子那么贴心很难得的,现在的孩子不像我们这个年代。大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周中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周中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好像闻到了清新的花香,还有一家温馨的氛围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最喜那壶插花。为你们家幸福的老爷们高兴。祝他们父亲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弄弄,我们这过父亲节也没有母亲节热闹。群里的父亲们都在自嘲父亲节是”付清节”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摆盘、插花真好看。我都忘了父亲节了,多亏儿子想起,我俩一起为去日本的老爸祝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就叫你苏苏吧:) 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小花篮,一直在早餐桌放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鼓励,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今天也让领导看云儿家的院子了哈:) 父亲节我们教会的父亲节礼物是个小工具,目的也是让父亲们干活,可怜见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南瓜赶紧进来了,好精致的小花篮。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鹃儿和云儿一样,幸福的一对姐妹花。好吃的馋人,插画很艺术,欣赏啦。周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鹃儿也在说家里的两位男人,咱们俩是姐妹篇,鹃儿真幸福!茶壶插花儿真艺术,好看!祝好男人们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俺也一起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刚才在坛子里看见你的文章,一下子想起你小时候的照片,太可爱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跟菲儿,青儿挤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精致!杜鹃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父子对话,丰富的父亲节,祝杜鹃先生父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