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年得大奖,大款过大年

(2022-02-04 07:14:48) 下一个

菲儿家的菜文揭晓了。土坷垃,憨娃翻身得解放,摇身一变成大款。想当初成功地把大家的注意力转向城城,不知道学霸松松是否猜对了我?乔老爷的奖品深得我心,平生最爱餐具和茶具,收回来。显摆显摆。

这高档的餐具、茶具一得,俺成了名副其实的大款,不服不行啊!

大款过大年

 

这两年疫情闹得,天天蹲家,偶尔出门就跟做贼似的,捂得严严实实得,只留一双眼睛,滴溜溜地乱转,一看见人就别过脸,躲得远远得。哎,啥情况,都见不得人了!

好不容易,疫苗来了,放开打了。按部就班地打了。去年夏天,觉得黑暗已过,曙光在前,虽说出门依旧戴口罩。但似乎不太像贼了,见人开始打招呼了,虽然不敢过分亲密,但是买菜回来,消毒那道延续了一年半的程序,好歹是省了。

然后,不说了。只能继续做贼吧。夜黑风高,只露两只眼睛,乘着无人之际,偷偷摸摸去商店购物。偶尔与人迎面碰上,赶紧躲开。两年过去,落下了一个毛病,不敢见人了。这咋整?

黑暗的尽头在哪里?前面的曙光又在何处?

怎么着?还能怎么着?

每天蹲家,练隐功。几乎忘了日月星辰,忽闻晓青领导振臂一呼,菲大厨家要开爬梯。惊觉2022年关将近。那赶紧地,买新衣,置年货,煎炸烹炒一起上,各显神通过大年。

记不得从什么开始,就不再把穿新衣,过大年当回事情了。那是因为新衣想穿就穿,虽然咱穷,买不起啥啥名牌,但是三、五块,十来块钱的新衣倒是不在话下,眼也不眨一下,票子一甩,非常豪气地、掷地有声地,一下子就能买它个十来件。然后,一天一件,从初一穿到正月十五,日日新衣,夜夜初一。美不,实在是太美了!

把压箱底的锅,统统找出来。什么铸铁锅,高压锅,空气炸锅,蒸锅,煎锅,火锅,陶瓷罐,瓦罐,林林总总,排成一列,待命!

炸丸子、蒸丸子、溜丸子、火锅丸子,红烧肉、粉蒸肉、梅菜扣肉,炸藕盒、煎蛋饺、虾饺水饺,咸水鸭、烤鸭、酱鸭,呀呀米呀香!水煮牛肉水煮鱼,麻辣够味,油爆大虾清蒸鱼,鲜掉眉毛。担担面热干面重庆小面,海鲜面炸酱面拉面裤带面,烙饼煎饼馅饼韭菜盒子。从腊八到二月二,顿顿飘香,天天过年。香不,实在是太香了!

吃腻了,清粥小菜。凉拌双丝凉拌海蜇波黑战争,凉拌藕凉拌黄瓜凉拌粉丝,凉拌茄子韩国泡菜,鸡肉粥海鲜粥,小米粥绿豆粥,清清爽爽轻轻淡淡。从年初至年尾,清晨到黄昏,日复一日又一年。

虽说天空依旧有疫情的乌云覆盖,但是乌云的上头依旧是太阳的光芒灿烂。

新衣美食过大年,各位看官,请投票表决,阿拉是不是大款?

 

谢谢大家,周末快乐!人人成大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大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原来是你写的, 我被你蒙住了, 让心城冒名了一阵 :) 好文! 恭喜获大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虎年吉祥,身体健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把沫沫给蒙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粗犷还是细腻,可能二者都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大年得大奖,大款过大年。杜鹃好气派,写得一手好文章。
赞你文风多变,妙笔生花,奖品精美,实至名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的文字有股豪气,印象中的杜鹃十分细腻,反正我没猜到~~杜鹃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班主任又多了一个大款渣渣学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城城,你为我打掩护的同时,也替你打了掩护,是不是这个理呀。太好玩了,以后咱俩都是大款了,并驾齐驱,笑傲江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吧,我有时会猜准,但架不住意志不坚定,随时会叛变:) 亲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小潘,玩的开心吧,下次继续玩:) 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借亲的吉言,一定成大款:)))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虎年大吉大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亲,你的视频做的太棒了,大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小小说是大款,那就绝对是大款,先过把瘾再说:)亲,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因为晓青成功的地让大家以为我是年三十儿:) 来子的懒龙做的真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西西,绝对的大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哈,过年了,大家乐呵一下:)潇潇的歌声太美了, 又能干又有才的潇潇,虎年大吉大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吗? 那我太得意了:) 我以为你能猜到我的。亲,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亲,可过了一把大款的瘾:) 从此把土坷垃踩在脚下了,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快乐快乐,咱们天天快乐!弄弄这次隐藏的不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下次我们一起再玩,你一定是学霸!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据领导统计,还是有不少人猜到我来了:)暖冬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谬赞,你这次用瓷器做奖品深得姐妹们的喜爱,当然亮妈功不可没:)周日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女人们都爱瓷器的:) 小树,周日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侬就是大款!笑死人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杜鹃太厉害了!不服不行!你的军功章里是否有我的一半呢?我替你挡了多少子弹啊!俺扯破嗓子喊:我不是大款,咋就没人信呢”? 我都可以想象杜鹃乐得合不拢嘴的模样。还在最后阿拉阿拉的!艾玛!不愧太能忽悠了!我啥时候说过阿拉呀?作家就是作家!我是真服你了。不过写得真好!杜鹃得奖当之无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虎年大吉 :)
杜鹃是写作高手,烹饪高手!大款,那是绝对的~+1
还是猜谜高手, 以前几次我看杜鹃猜得都很准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名符其实的大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大, 今年杜鹃肯定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恭喜,新年快乐,虎年吉祥!!!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恭喜!超级大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的杜鹃,变换手法写作,蒙住了许多人,连我们学霸都被你带坑里了,哈哈!
当然啊,当然是大款!大款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获大奖!杜鹃真是隐身高手,以为你是憨娃穿棉猴儿呢,我知道肯定不是城城,但以为是晓青呢。大款太飒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香啊,馋啊,杜鹃是写作高手,烹饪高手!大款,那是绝对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杜鹃幽默活泼!大款风度极佳!
阿拉也去拿奖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狡猾狡猾地,写得精彩,转移视线也巧妙,我没猜对你:)
祝贺获大奖,新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从土坷垃到大款,憨娃的转身好华丽呀,杜鹃大作家可以构思一部长篇小说了,绝对畅销吸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没猜着你,大奖拿得好啊!恭喜恭喜!新年快乐!破五快乐!(不知道有没有这一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来给新盆友拜晚年了!奖品已经显摆上啦!祝贺!祝贺!到底是大作家玩弄读者于股掌之中! 你缅怀父亲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感人肺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这篇掷地有声,还蒙蔽了多少双眼睛啊。恭喜杜鹃得奖,名至实归! 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奖品选了大家喜欢的瓷器,亮妈有一半的功劳。她建议用瓷器餐具,于是我找到这些欧洲名瓷。
很高兴大家喜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得双奖!
特别喜欢你那《妙评荟萃》,高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瓷器真是美,杜鹃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欢迎斋主来做客,用新茶具款待。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yuntai,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眸影,同喜同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别扭哈,主要是太激动了,好喜欢奖品啊!一趟趟上你家欣赏茶具餐具:)菲儿辛苦了,周末好好休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同喜同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周末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年,是最有年味儿的年”,谁说不是呢!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味却淡了!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大款夺双奖!
祝虎年吉祥!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都得奖了,祝贺祝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鹃!祝贺得大奖!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款获大奖!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菜文揭晓了”,菜文揭晓了,我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啊,哈哈哈!恭喜大款得大奖,和领导一起谢谢大作家大力支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贡喜,贡喜,大吉大利,虎年吉祥!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虎年大吉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