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在蓝天下的山玉兰花

(2016-04-30 05:32:29) 下一个

开在蓝天下的山玉兰花

 

最近忙忙碌碌的, 总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处理, 难得静下心来写写小说,读读书,听听歌. 情绪也偶尔有些消沉, 低落. 昨晚散步时同领导聊天, 还说自己是否也有一些忧郁症的症状. 又想到波波前几日的文章, 说如果一个人可以窝在沙发上一个星期, 什么也不想做,  什么也不愿意做, 就是忧郁症. 如果不到一个星期, 自己就主动起来做事情了, 那么忧郁症就不治自愈了. 一想, 哪里需要几天, 能够在沙发上窝上几个小时, 什么也不用做, 只是听歌, 听风,听雨, 听心跳, 就是美丽的享受了.

不过, 赋闲在家的日子,还是比工作时轻松自在了许多, 每天清晨不必爬行在缓慢的如同蜗牛一般的高速公路上. 而是可以戴着耳机,听着歌曲, 出去快走一个小时, 蓝天下, 白云飘飘, 小路旁, 鲜花盛开. 听着小鸟的歌唱, 看着小河的流淌. 在微风里, 痛痛快快的走路, 酣畅淋漓的流汗, 也是难得浮生半日闲啊.

一个多星期前, 我们这里水灾. 风雨中, 养的扶桑花盛开. 其实当时盛开的还有一朵白玉兰. 一个星期后, 有好几朵白玉兰花开放了, 在透明的蓝天下, 羞答答的开放, 欲语还休的, 厚厚的纯白色的大瓣叶子, 娇嫩如少女的肤色, 发现玉兰花白天开放,晚上就把花瓣闭合, 第二天, 又在阳光下, 或在风雨中, 再次的开放.

特意上网查了一下, Magnolia 中文翻译为山玉兰, 详细介绍如下: (以下蓝色字体摘自网络)

山玉兰是常绿乔木,高达12米,胸径80厘米,树皮灰色或灰黑色,粗糙而开裂。嫩枝榄绿色,被淡黄褐色平伏柔毛,老枝粗壮,具圆点状皮孔。叶厚革质,卵形,卵状长圆形,基部宽圆,有时微心形,边缘波状,叶面初被卷曲长毛,后无毛,中脉在叶面平坦或凹入,残留有毛,叶背密被交织长绒毛及白粉,后仅脉上残留有毛;花梗直立.

网上山玉兰的照片.

Lo sapevate che la magnolia è stata utilizzata per la medicina ...

我家的山玉兰,阳光下羞答答的开放.

 

 

 

那日, 在风雨中盛开的山玉兰.

 

 

风雨中, 含苞欲放的山玉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哇,龄妈,你来了。在菲儿家看到龄爸的杰作了,当之无愧的大厨。龄爸真是对龄妈好啊,龄妈嘴一动,龄爸手就动了,龄妈好福气。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照片,拍得很有精神,怎么会忧郁呢,就像感冒一样罢了。所以,在情绪低落时,不用担心,它是来考验你一下。有爱有家有花有美有杜鹃盛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花和叶都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是叫广玉兰或者山玉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这个叫山玉兰,你那个,我估计是真正的玉兰花,要漂亮很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比栀子花的花瓣大多了,没有栀子花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因为香味足,所以我一靠近,就开始打喷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的,很香,不过我不敢靠近,因为过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经你提醒,我才发现还真是有一只小鸟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现在被裁员了,所以难得偷闲.一旦找到工作,就忙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里很多,广玉兰的花朵比玉兰花的花朵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特意上网查了一下,好象也是一种中药,可是又看着叶子有点不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对,也叫广玉兰,阔玉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是受默默的影响巨大,热衷于养花种草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的,宝妈,春天来了,鲜花盛开,我也是各处逛逛,真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那里还下雪,我们已经86度了,空调开的呼呼响.最近休息比较多.主要也是犯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美国这种Magnolia 树很多, 我家是前院有两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 是叫山玉兰,广玉兰,或者阔玉兰,能长很大的树.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是栀子花吗?玉兰花,好美丽的名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玉兰漂亮,和我的白玉兰不一样,我的开花时是没有叶子的。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像栀子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玉兰白香味迷倒所有从她身边而过的客人,我们邻居有一些,香味真是美极了。。。。。。
鹃鹃拍的片片真的很美很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有几棵山玉兰, 花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很好闻.杜鹃拍得很美,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白玉兰花。只有南方才能养好。我们这里见不到。杜鹃有一张飞鸟也拍下来了。很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在沙发上窝上几个小时, 什么也不用做, 只是听歌, 听风,听雨, 听心跳, 就是美丽的享受了.”
每天忙忙碌碌,能够这样,多好呀,我只有等退休以后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玉兰花,小时候每年春天去颐和园春游,颐和园有很多玉兰花,但不是广玉兰。德州好像广玉兰挺多,我们这也有。问好杜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厚朴,中药材。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广玉兰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默默一样花天花地,真漂亮!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春来了,花仙子也来了,今天满城花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下雪呢。你花儿拍得真美,尤其是第一张。问好杜鹃!忙成这样得不了忧郁症:)是不是太累了,稍微休息一下会好。
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好美的文字,好美的片片。
我后院有两棵Magnolia 树,花儿正含苞待放。盛开时满园香味,花气袭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全部盛开的山玉兰有点像白莲呢,有香味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