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里欢舞,春天里歌唱 – 送给花生小妹妹

(2016-03-05 09:48:16) 下一个

春天里欢舞,春天里歌唱 – 送给花生小妹妹

 

昨天读了花生妹妹关于冬天的博文,为她一如既往文字的精美而折服,心里又有一些担忧,因为写文之人自己的情绪是很容易进入文字所营造的一种气氛中,她年纪轻轻,私心认为应该写一些欢快明亮的文字。于是便留言于她,给了她命题作文。并且许诺我也要写一篇春天的文章,送给小妹妹。因为这两天儿子回家,会比较忙,所以计划周末写。

结果今早一看,小妹妹的作业已经完成。心思灵动,行云流水般的文字,如一缕春天的清泉欢快的流动,字字句句,触动灵魂深处那根柔软的弦,于是心便弹奏起春之乐曲,悠扬动听。这是怎样的一位女子啊,才思敏捷,思维跳跃,从冬到春的脚步,就在她的笔下倾泻而出,成就一场季节变化的美丽盛宴。

我和花生妹妹,暂且就叫妹妹吧,因为我比她大了十好几岁,一个八零后的女孩子,和一个出生于六十年代中期文革时代的人,代沟是显而易见的。按理我们是两代人,共同点应该很少。她和我大表姐的儿子应该差不多大。其实心里一直把她当侄女辈对待的。只是那样似乎有些占便宜的意思。所以还是称呼妹妹的好。

最早读她的文章,记得文并不长,短短的,好象是她端了一盆鲜花。第一印象是好清秀的女子,而且不施粉黛,素面朝天。一直喜欢不怎么化妆的本色美丽女子,清丽干净的脸,纯净真诚的眼睛,美的自然,美的纯粹。已经不记得当初是否留言,因为那时自己也才刚刚开始博客,搞不清状况。但是却记住了那位美丽的年轻女子,还有她优美的文字。却没有记住她的名字。后来又见到了她的很多照片,就一个字,那就是真,她的笑是开怀的大笑,她的吃是大口的吃,有些憨憨的神态,那是年轻的痕迹。很多人可能不记得花生妹妹之前的头像,我最喜欢她那张照片,憨态可拘,真实自然的女孩子,娇嗔而纯美。还有她和两个小壮士在打开的后备车厢前的合影,年轻的妈妈,可爱的儿子,就象三个活泼的孩子吃着,笑着。一张张的照片,一幕幕的画面,总是让我回忆起与儿子的美好时光。可能我和花生妹妹最大的相同地方就是我们都非常的爱孩子,而且与孩子的相处没有权威,喜欢与孩子没有大小尊卑的疯玩在一起。我以过来人的经验一直告诉她,这样孩子长大后会和她很亲,关系很好,他们永远会象朋友一样平等而愉快的相处。

从第一次读她的文章,就真心喜欢她的文字和文笔。时而幽默,让人喷饭又喷茶,;时而幽怨,惹人累眼婆娑,满心凄凉心又碎。她文字的画面感极强,读她的文字,你的眼前似乎在放电影,有动作,有音乐,你的心,感情,和情绪会随着她的文字或波澜壮阔,或小桥流水。她写的德国读书时期的系列文章,描述各国留学生的生活,包括他们的感情,学业,友情和爱情,都真实自然,荡气回肠。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可以把怎么扔一分钱写的让人大笑不已,还有把减肥描述成“我开始甩肉,甩的擲地有声。。。” 害的我把午饭喷在了键盘上。关于花生妹妹的文字功底,读者有目共睹,我这拙笔很难描述。

我更想说的是她的真诚与善良。年纪轻轻,却从来不以小卖小,她是那么的善解人意,聪明而智慧。与不同年龄的人都能相处愉快。为什么呢?我想关键的原因就是她有一颗善良,宽厚和仁慈的心肠。其实人的才华,美貌,总归不能长久。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吧。正因为如此,才更让人心疼。她有年轻娇美的容颜,率性爽朗的个性,细腻温柔的情感。更有着敏锐的思维,渊博的知识。为人处世既真实又圆润,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喜欢她的原因吧。

今天就写到这里,本来想为小妹妹写首小诗,又要忙着做午饭和晚上的小组聚会。明天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要不怎么称她是文学城里的奇女子呢。老乡姐这篇文把花生的特点写得活脱脱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 那我建议你去看看, 文采飞扬,信马由疆, 活泼幽默, 嬉笑甜骂皆文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读过这位妹妹的博文,去看看。杜鹃写得挺吸引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环抱亲们, 看来我们是英雄所见略同呀. 谢谢大家留言背书. 谢谢听雨妹妹的鸡毛信,一开始还愣了一下,不知道什么是鸡毛信呢.这两天忙,没有及时回复大家.

周末特别忙, 主要是年龄大了,干活超级慢.周六晚上小组在我们家聚会, 忙着打扫卫生,准备夜宵. 就累的够呛.

祝福大家新一周快乐, 天天快乐. 也特别祝福我们的小花生身体健康, 永远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鹃鹃的文笔好美!一个美丽的花生妹妹跃然纸上,赞!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鸡毛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16/201603/707348.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6 !

花生mm,人见人爱,杜鹃好文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杜鹃美文。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赞你的情义! 花生妹妹也是我的疼爱所在!好想跟她一起逼退所有寒冬!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嗯。。。我认识的花生比杜鹃写得更美,更有才华,更善良。花生是我见过的最才的女,最美的美眉。
没有人可以同花生并驾齐驱,花生是城里独一无二的第一!

花生的才华是恒久的,因为她不断地在努力,在更新自己。有才华且这么用功,更是
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老艾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5 !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可能不记得花生妹妹之前的头像,”

No!No!No!我就记得哦~~

杜鹃盛开有情有义,32个赞!!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夏圆童鞋!+4!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我发现了,园粉和杜鹃粉也不少,看严重得程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写出了俺的心里感受!我们都爱她和她的文字。杜鹃好文笔!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严重同意圆圆!+3!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严重同意圆圆!+2!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圆圆言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文笔!写出了大家的心声。花生是一个奇迹,IMO,世上无人能超越她,只有她,在不断地超越她自己,让所有的花粉叹为观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写得如此之美感动得俺不敢动笔!你精美的文字说出了俺想说的话……谢谢杜鹃问好朋友!其实俺过去一直潛在水里在关注你的文章。祝好!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美了!全是俺的心里话……问好祝周末快乐!
快乐的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1杜鹃的文笔。2对花生美眉的确切描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惹人爱怜的花生美眉刹那间就在眼前晃动起来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是个有情义的人。好文!祝周末愉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美眉给我那么多的鼓励认可。我根本没有那么好。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从我一开始来这里写博客就一直有你们陪伴我,度过了整整一个四季的轮回。我是太幸运了。大家都说不改初心。最初的我是自私贪婪任性胡来的,是在你们的宽容下我才慢慢的改正许多的缺点,谢谢你们让我觉得我比一年前坚强了,更成熟了一些。。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再来看。。和大家一起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鹃鹃写的真好:一个活脱脱的美眉展现在眼前,这就是她大家的心肝宝一个;“她有年轻娇美的容颜,率性爽朗的个性,细腻温柔的情感。更有着敏锐的思维,渊博的知识。为人处世既真实又圆润,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喜欢她的原因吧”。花生美女看到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花儿,今天是春意盎然,城里满是春色,读完花生妹妹的春,再和春天谈恋爱,又看到杜鹃花儿的点评。春真的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花生妹妹,人见人爱。杜鹃的文笔也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