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如有一天, 博客里的文章没有了.

(2015-02-03 18:08:26) 下一个

今天早晨, 习惯性的打开文学城的博客, 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只有一句话: 本博客没有内容, 已经全部删除. 脑袋一下子就大了. 就象几年前,计算机中毒,删除了全部的东西, 里面储存的很多照片也一并删除. 那个心疼啊, 有爸爸来美国,我带他去DC的所有照片,爸爸开心的笑着,还有我们全家人去大湾国家公园的照片, 大湾公园可以再去, 但是儿子不可能在变回小时候的样子了.

文学城于我还是非常的陌生, 查了半天, 竟然不知道去哪里询问. 查找了开通博客时的激活邮件,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 然后又在自己的博客写了一篇新博文, 陈述博客被删除. 再然后又乱找一通, 不知怎么就瞎闯进了意见区”, 发现了逍遥白鹤的贴子,她的博客也没有了. 当时无法写中文,就照抄了逍遥白鹤的贴子内容重新发了一贴. 后来就越来越多的人有同样的问题. 管理人员也很快的回复,正在维修当中,心才算踏实下来.

当初开博客的主要原因就是, 想留下一些东西来. 2011年爸爸生病后,我两次回国,每次都停留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当中,与爸爸的交谈很多. 听爸爸讲他的童年,少年,成长,和工作, 说到有趣的事情,我们就开怀大笑, 那是我和爸爸成年后最多和最长时间的交流,小时候, 爸爸宠着我们, 我们的唯一本事就是向爸爸撒娇耍赖,后来工作,成家,生子,出国, 与爸爸很少有这样的交流. 所以我很珍惜爸爸去世前的这一年里, 与爸爸的相处和交谈, 希望用文字的形式将这些都记录下来.

当时我想,如果爸爸将这些都用笔写下来,记录下来,我们兄弟姐妹就可以去看,去读,了解爸爸的经历和过去, 也算是爸爸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所以2012年我开了博客, 想将爸爸的故事,妈妈的故事,我们家的故事,和我们自己的故事,记录下来,梦想有朝一日,我的儿子可以读懂. 但由于各种原因,很忙, 没有多写,主要是整理了一些为儿子写的日记.和曾经在杂志和报刊发表过的一些文章.

最近半年,好象多了一些空闲的时间,而且不想将来留有遗憾,希望用文字和图片,将自己的生命,生活,感情和经历,完整客观的记录下来.

其实我到不担心多久可以恢复, 没有网络的日子, 也是美好而休闲的. 我最怕的是如同我存在电脑里的那些照片一样,一去不复返, 那可真是最悲哀的事情了. 不过,我还是相信, 对于电脑专家来说, 那也就是小菜一碟,我们就有些庸人自扰了.即使真的没有了,天也塌不下来不是,该干嘛还的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以后都要存底了.祝福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小姑娘,我看就是你干的啦,谁让你那么淘气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谢谢农家苦的建议.我还真没有想那么多.以后要注意啦.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杜鹃把写的文章都有个备份。比如写时在自己的电脑里写,然后再copy paste到博客里。因为有时你直接在博客里写了很多,然后按发表键,然后一切都没了。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了。所以写在电脑的文件里,即备份了又不会白写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是要说一句,真滴不是我干的!我也木有备份过啊。。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备份很重要。不管是云空间,还是宇宙空间,总不如自己的小空间放心。

现在人心太复杂,世局太诡异,假如中美爆发网络战争,我们还能正常上网找自己的文件吗?恐怕万难。还有,博客里面的图文,版权绝对属于博主自己,可你看现在新浪,还有加拿大的某些网站,为了把博主的财产据为己有,竟然将图片遮盖,或者打上自己网站的标签,这是何等龌龊的心态和行为。

我建议你不仅要备份,你认为珍贵的文件,最好打印成纸张文件保留。原始的形态最可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是的,没有网络和电,说不定人过的更轻松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也是提了个醒.
hola! 回复 悄悄话 沒什么了不起的 都是些身外之物. 最好还是手工写日记 有太阳月亮就能读 不需要电 网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今天许多朋友的博客一时间变空,也吓了我一跳,这倒是提醒我们,以后每篇博文都要保存留底,否则多少年的心血全没了,那就太可惜了!
还好,后来全都恢复了,虚惊了一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这个主意好,还是存起来更安全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靠一个网站不行,有时候说关你就什么都没了。或真的出了毛病,现在移动硬盘便宜了,写了存到那里比较安全。今天我一看,那么多人的博客突然什么都没了,吓坏了,谁知道能不能恢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我到是每次先在电脑里写好,在拷贝到博客,不过计算机几次中毒后,丢失了一些照片.想着网络是否更保险一些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留个备份,不然没了太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