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 (16-换药换房)

(2013-07-30 09:55:20) 下一个
接受18 个疗程的Topotecan+ Avastin(T+A)是2012年7月,历时11个月,Ca125 (Cancer Antigen 125) 降至77 时,我对再次 in remission 抱有巨大希望(正常值是0-35),可Ca125缓慢上升的趋势却将希望吹的无影无踪。8月查的Ca125 虽已升至200左右,PET-CT 的 结果显示癌组织并没有增长(通常血的检测较扫瞄敏感),故还是说明(T+A)已渐失效或者说肿瘤在耐药路上大踏步前行。
 
 
医生K主张我采用 Alimita+Avastin . Alimita 抑制癌细胞生长是通过干扰癌细胞DNA的合成所致,主要用于肺癌的治疗。我之前提到Avastin 是通过切断供应癌细胞的血管而起作用。经过三个疗程,Ca125仍是缓缓上升,无显著疗效。除了皮肤异常敏感外,也没有不可忍受和无法减轻的副作用,期间还参加了十月侄女的婚礼,十一月赴Yale帮闺女恢复腿伤。决定再次换药是在我的Ca125升达480,PET-CT显示多处肿瘤有梢梢变大,是2012年底。
 
 
这次和以往的换药有所不同,医生K是准备让我用处于二期临床试验药物PD0332991, 是药丸,便携,付作用似乎也不多。倘若有效,我就可游走四方与服药同时进行,不用因去医院静滴困扰,且已是二期临床,不用因药毒而担心。趁机科普什么是临床试验各期。一般来说临床试验分三期,一期的主要目的是检测药物的毒性,二期是将药物用于少量病人,疗效是追踪的目标,三期是大量病人用药,有对比组。我用的PD0332991 是CDK inhibitor,此药在治疗乳腺癌已经是临床三期。( 卵巢癌的治疗与乳腺癌治疗关系十分密切,一般是紧追不舍)。我犹豫许久,还是于2012年12月初开始口服此药,Ca125是480,4周一个疗程后,2013年1月2日,Ca125是574,月底升到692。又该换药吗?还有选择吗???
 
 
体内的肿瘤可对药物产生耐药性,我的心对生活依然是寻寻觅觅。每逢周日下午, 观赏 周边 open house 是我夏日的重要日程之一,使散步有了目的性,既锻炼了身体又给我的居家艺术知识添了砖加了瓦。记得是七月中的周日下午,例行公事去看我的open house. 那房子坐落在我家北面的山坡上,有心旷神怡的海景和诱人的舞房。散完步,让LG去开开眼,竟一去不复返,才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我给自己挖了一个无比大的坑!LG回来后郑重告知,要买他的 dream house。我晕!浩大工程,因只有先卖现住房,才可能买呀。
 
 
感谢我的家人,尤其大闺女和她的好友L,在回校前打包全部大小家当,搞定Stage house ( 请专业人士布置居家,便于出售),感谢LG一贯我行我素的作风,尤其赞一下,他在老房烤制的火鸡在感恩节的聚餐上得到一致的好评,希望再接再厉,我拭目以待今年的火鸡节的来临。2012圣诞节前,我心不甘情不愿卖了老房,全家跃居LG的 dream house。
 
 
通报一下我嫂子已康复,在家闲的慌,又回归做职业女性。谢谢网友们的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坚持到胜利! 有一网站“Inspire”有许多类似的discussion...想来你也看过。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致用的评论:
你的推断很有道理,谢谢关注。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书签heh的评论:
谢谢你,望你照顾和自己。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朽木1976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医生给试了这么多药。不过既然都不能根治,也许可以回到一线药?毕竟已隔了几年了。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加油!就平你的态度,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sy-mom的评论:
I have checked my QQH box. Sorry to let you know there in nothing from you. I will try again tomorrow. Not a big deal. 谢谢关注!
Busy-mom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check your QQH box. Seems does not work that well, so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are not able to read all of the text.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同喜同喜!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