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 (18-闺女毕业)

(2013-08-29 07:31:10) 下一个
惊闻大闺女大学同窗好友的母亲患癌是在2013的早春,感同身受她确诊时的诧异,迷惑,多次好想打电话给予安慰,也知道所有的话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唯有给予时间,给予空间,才能逐渐消化狂轰滥炸的正副信息。

我感谢你们给予的住宿,大大方便我因小肠梗阻出院一周就参加毕业典礼期间出行的自由度。我不仅参加了毕业晚会,也喝了小酒,更为我们的闺女毕业兴奋,骄傲。5月20日,周一典礼那天,我无力全程坐等,闺女的寝室正巧就在边上,我钻进她的被窝,梦里传来Cory Booker 兴高采烈,热情洋溢的演讲,高潮迭起,欢呼雀跃,混着淅淅沥沥的雨点,别样的享受。

聚餐和聚会时低纤维高能量的饮食,结合多多的行走及超好心情,对我肠功能的恢复起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感谢HF及夫人为闺女及同学举办的庆典聚会,感谢姐妹们赠送给闺女的毕业礼物,也感谢F先生及夫人特地抽时间赶来探望,更感谢哥嫂和侄女远道而来和短暂相聚。

06年诊断当初,大闺女10年级,2年后你高中毕业,如愿进入Yale。我记得 Bull dog day(新生访问日)雨水流淌在你充满欢快和憧憬的笑脸,你兴奋不已,对大学的独立生活充满太多的期待。我深知你虽然较同龄人显成熟,但离家就学是否很快适应,我不确定。第一年的新生综合症在你身上得以充分体现,找不到北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鼓励,鼓励,再鼓励,成绩单上的B是绝对可以也是应该接受的。大学的生活不仅仅只是学习,还应有许多色彩,但只有自己能逮准那个平衡点。我倾听你毫无掩饰告诉我,你醉过,吐过,迷茫过,我不足为奇,只要每次有所悟就为你欣慰。

朦朦胧胧你戴着自己的节奏融入了主旋律。后两年你不但自己生活有声有色,还兼职新生辅导员。你有多幸运能在大一同寝室就结交好友,4年来你们共同面对无数挑战,协商讨论找到最佳方案,付诸行动。好友母亲虽未能亲临毕业典礼,但从好友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已能充分体现她的遇事不惊与超强的承受力和办事力,能整个暑期以照顾妈妈为己任的大学毕业独生闺女不多,为你有这样的朋友给力。更为你学医,她学畜牧兽医,向各自的理想大踏步挺进欢欣鼓舞。

近七年来的每次化疗不都是为了将来的这些时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作為榜樣,妳是一位勝利者.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岭' 的评论 : 谢谢,保重。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点小白兔' 的评论 : 有这样好吗?过奖了。谢啰。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tdoc' 的评论 : 谢谢。
长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女儿,你和全家!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篇写的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妈妈的爱与坚强,女儿的优秀与成长跃然纸上。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