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21-七年之痒)

(2013-12-04 17:13:43) 下一个
与癌携手至今已七年。
 
它越来越狡猾多变,对付它我也许永远称不上得心应手,不过还算能坦然自若吧。将来我末日来临,它肯定功不可没,但至少在与它较量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聆听自身,学会了如何声东击西转移注意力,最最重要的是学会了用心宁神静来对付它的风情万种,总之切切实实受益非浅,自封虽败犹荣。时至今日觉得自己仍然特别幸运,因我还能与亲朋好友分享啃火鸡的乐趣和迎圣诞的点点滴滴。
 
 
今年(2013)夏季的出游最终以LG的会为主,玩为附,经 Calgary 至 Banff Nation Park of Canadian Rockies 划上句号。是我在接受原有 Avastin+Abraxane的基础上,增加Gemcitbine 的治疗刚刚开头时。予公予私都只允许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于8月8日打道回府。
 
 
计划原本就此打住,可是化疗后不经意与妈妈的一次视频,我毫无修饰的脸色竟增添了妈妈对我的无比牵挂。为打消她的担忧,也为圆我自己的一个梦,鼓起勇气征得医生K和俩闺女的同意,很快决定推迟化疗3周和LG一起,我回家探望父老乡亲,他出差顺带探亲访友。
 
 
我的梦是趁LG同行,同心携父母,婆婆,LG的姐姐,姐夫共游九寨黄龙,为来日去西藏探探路,也算是我们给妈妈,婆婆80大寿的礼物。没有姐姐的精心按排,我们此次不可能这么顺利成行。虽因九黄机场跑道结冰,只能改降成都双流机场而耽误了时间,游黄龙改道游河洲古城,也丝毫没有影响我观赏九寨沟最灿烂季节的美好心情。
 
 
金秋21日,九寨沟,我终于来啦!果然名不虚传,美不胜收,毫不逊色于许多美国国家公园,难怪十一长假游客达8万之多。真正感到目不暇接呀,抬头见树从水中生,低头看水在树间流,眼前观五彩斑斓的红叶在湖光流韵间漂浮。
 
 
我没有能力用文字描绘出展现在我眼前一幅幅大自然的美妙图案。我流连忘返珍珠海的大珠小珠落玉池,深深赞叹幽幽长海的气势磅礴,细细品味偌日朗瀑布撒落于我脸庞上的清丽水珠花。轻盈飘逸的融融芦花海将是重返的理由之一。
 
 
在海拔3000-4000米(大约 9000 feet)游山玩水,深刻体会到力不从心。但和三位80高令长辈一起同行,我哪好意思示弱呢!有许多次LG主动请战,让我入座他宽厚的肩背。次日,见游人稀疏,婆婆也没影,我就好好享用了一把,结果是腿脚酸转移成手臂酸啦。可爱的LG还放很话:如需要,背丈母娘也不在话下,把我妈哄得乐不可支。
 
 
LG在家每天基本是早九出,晚九归。我和俩闺女已习惯没有他的晚餐,我努力争取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果我们放弃,给他自由,也给我们三有放松随意的交流空间。他目前可是我们全家的顶梁柱啦。感激不尽这七年来对我的不离不弃,忍辱负重。把我从刚化疗时的手足无措训练成独当一面的斗士。尤其是这次回国,让我感觉到冉冉的爱,柔柔的情。
 
 
杭州十月,柳丝仍绿,荷叶已黄。一别又是3年。感谢我初中,高中及大学同学抽时间和我聚会并在wechat上组群保持联系;感谢爸妈仍然亲力亲为好吃好喝招待我;感谢俩闺女的鼎力支持,独立自主守家园。
 
 
短暂停药带来的是成倍上涨的Ca125(200到500),这在意料之中,情理之外,没有丝丝悔意。这次回国留在记忆里的尽是甜甜蜜蜜的美景人情。
 
 
第二个七年已在眼前,我又该如何珍惜!
 
金秋九寨
 
11月的杭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冰豆沙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做了卵巢,输卵管,子宫全切手术。更加体会到你
在文中描述的各种手术后的痛苦经历。但是和你相比,我
是幸运的。非常感谢你的日记,因为你的精神在鼓励着很多
癌症患者。我刚刚得知我的好朋友被查出卵巢癌。她和你
一样都是非常坚强,智慧的女性。祝福你们。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可贵!让我想到了“老人与海” 的故事。加油!
你好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解放军' 的评论 :婴儿各个器官的功能和之间的配合协调是完美的,各司其责,有条不紊。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坏的饮食习惯,精神压力,环境污染,不锻炼等等。。各器官的功能开始走下坡路甚至生病, 就像一个机器或皮鞋,若不定期清理去污上油保养,很快就坏了。人的各个器官也一样。但机器和皮鞋一旦坏了很难回复,但人的器官细胞是有生命的可以再生,修复和逆转, 只要你做对的事情你的身体器官喜欢的事情给他们有好的环境。有么有看过报道和听说科学家用一个树皮细胞或一个叶片细胞可以培养一整棵树,要知道树皮细胞和叶片细胞的功能已经很单一却可以逆转出一整树所有的功能。这一点给我启发很大,说明我们身体器官的功能也是可以逆转和部分再生或全部再生的只要你做和吃你身体器官喜欢的东西和事情并给他们好的环境。其实即使是癌细胞,他们也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只是他们比较弱一些,需要多一些的营养和好一些的生活环境,我们如果长时间的没有给到他们需要的环境和营养,他们就会起义,所以不要视癌细胞为敌人或洪水猛兽,他们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是我们对不起他们没有给他们起码的好的内部生活环境才致使他们起义病变。(请注意这里的好不是单纯的大鱼大肉,而是平衡)。所以我们所要做的首先就是要和他们谈话,安抚,道歉并向他们保证从此以后关注他们做对的事情和给他们好的环境。小时候看到一个老师骨质增生不能走路,觉得是骨头多了没地方长,殊不知是骨头缺钙缺营养就会失去正常功能乱长。太晚了,下次接着谈我的健康之金钥匙。
你好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解放军' 的评论 : 很感动你很坚强,本人十年前身体非常差,每一年都有事,中风,面瘫,视神经麻痹,无名头痛三月不能吹任何风,但十年后的今天,健康得就像18岁(近50,身材25,面容皮肤30),连感冒都没有近几年。从不吃任何处方药或非处方西药(本人在药房上班)。十年前的病痛使我开始寻找健康的秘密,我本人大学学生物化学,母亲是中医中药师,,近十年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本人亲身),找到了健康的金钥匙,不仅自己受益,也带给身边的朋友健康。其实健康非常简单,只要你的身体平衡,健康就会回来,你的身体会自愈并且各个器官会自我调节,当然平衡二字看似简单,真正要做起来,需要全方位的理解。我们有没有注意到,每个婴儿刚出生时各个器官的功能都是完美的(极少数先天畸形除外),

长岭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惦记着你。太好了,又看到续篇-多好的一家人呵。加油!
LIZAR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加油!
我一个多月前超声波发现一个和你最初发现的差不多大的卵巢囊肿,一侧, Ca125正常,巧的是我的年龄和你那时一样。半月后复查,决定是否手术。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很高兴你能喜欢。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迷' 的评论 : 有你这么呵护,你妻子超幸福。坚信她顶能度过难关。谢谢你对她的关爱有佳。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点小白兔' 的评论 : 兔妹,别呀!你会冻坏的。多希望我有你的好文笔,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likai' 的评论 : 流泪是感情的自然流露,没事。最好不要当着你姐的面哦。谢谢弟弟的邀请,去东京就找你了。谢谢跟读。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o-nio' 的评论 : 喜了平安!谢谢。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我更是普通女士一位。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ala' 的评论 : 我是her2 negitive,ovarian cancer,应该不是收益者。但希望应该不远。谢谢信息。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ronsharon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会努力。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转给朋友看。
鱼迷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又读到你感人的连载。前几天正在为你发愁,不知道你近况如何。愿神保守你。愿你再有开心的七年,康复的七年。
我太太刚行完手术,下周去看肿瘤医生。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姐姐更新很高兴,好久不见你,心里一直挂念着:)

这篇看得我眼睛湿湿的,姐夫人真好,姐姐好幸福。

加油~~
ulikai 回复 悄悄话 小解放军姐姐你好,从你写 我与癌 ,我就一直在看,你的乐观,坚强,以及你对家人,家人对你的爱,有时看着看着会流泪,虽然我是一个男的。我也是出生军人家庭,去年我的亲姐姐也得了癌症,我在东京工作,家人在南京,有时候就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也许只有遭遇了碰到了,才能真切感受吧。有机会来东京,让我也可以带你好好逛逛。祝你每天都开心。
Nio-nio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保佑。祝福你。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斗士,你是勇士!有老公的爱,就有若干个七年在等着你!祝你健康、快乐!朋友!
Ayala 回复 悄悄话 试过kadcyla吗?是一种新上巿的药。治疗her2 positive breast cancer的。是抗体和杀瘤细胞药结合在一起的新药。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会有很多亇美妙的七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