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闺蜜游澳洲(4)

(2013-05-27 18:50:59) 下一个
(4)澳洲大科学家:M博士
 
下了飞机,一出来,一眼就看到了M博士,太好认了,一个光溜溜的头顶,很有地标感!要说M博士是B教授他们那个圈子里权威人物中最年轻有为的一位。说年轻只能是跟其他那些教授比,说有为,他是澳国科学院一所研究所某部门的包丝。当初去北京开会的时候,一见到他文质彬彬的戴个眼镜,胸前还别着一个很古怪的圆形物件。很好奇地问他那是什么。答曰:是收集空气样品的。
啊?这家伙明知道北京的空气是世界上出了名的差,居然还跑来我们这里收集空气样品?这数据要是在全世界公布出来,让我们情何以堪!于是我就干了一件非常简单的爱国的举动。。。
哈哈,我可没那么大胆把那个什么收集器从他胸前揪下来摔地上再踩三脚。那样M博士就不会请我去澳洲开会了。我还没那么愤青。我只是对着他的那个收集器狠狠地哈了一大口气,然后对他说嗖瑞嗖瑞,您这个能检测出我呼出的气体么?嘻嘻。。。M博士一点也没有生气,笑咪咪地告诉我那个收集器只特定收集几种污染性质的气体,我那哈气不会影响实验效果的!
啊,没有作用呀!不过至少是表示爱国了。。。
最主要的是M博士的素质超级高:某日晚上,M博士自己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不会中文,居然没有走掉),然后向我展示了一个物件,一张中国古曲的音乐CD!更让我吃惊的是,这CD是M博士从地摊上10块钱买的盗版货!
话说,我们在机场等了好一阵B教授才急急忙忙地出来。人家走的是红色通道吗,被开包检查当然要慢了!问了一下,好在他的方便面没有被没收!为他庆幸一下吧!
W的朋友也来接机了,就是那个帮我们订旅馆的小澳帅哥。不过W还是决定跟我走,因为才早上九点多钟,后面我还安排了节目。
M博士的车是辆枣红色的丰田,带天窗。路上M博士告诉我们墨尔本的天气有些变化无常,有时一天可以经历四季,这都是因为在海边,海洋性气候的原因。等车子开进墨尔本市里的时候,第一次来到一个中国之外的大城市感觉挺好的。街道干净,行人不多,两旁经常有很大的树(榕树?橡树?)。墨尔本的中心市区欧式老建筑多一些。我们的旅馆就在市中心地带。因为一夜没有睡觉,晕晕乎乎地下车,一关车门把手给搞破了,哗哗得流了好多血。听说从前古代去什么远征、干什么大事都要祭祀一番,难道来澳洲玩一趟也需要祭祀,用我自己的血?。。。
旅馆的房间是两张床的双人间,我跟W说你可以免费住这里,可惜W无福消受。她的一个在塔斯马尼亚(墨尔本南边的一个小岛)上的好朋友邀请她去家里做客,晚上就要坐飞机飞去那里。比我还忙乎。
洗了个澡之后,看看还不到十点,拿起电话,掏出通信录开始给L小姐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