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歌曲里的音乐天才们

(2015-03-11 16:01:24) 下一个

本来蔡健雅组的两个女孩子是我眼里的这一季的第一第二,但听了苏紫旭《融 解》后,被震撼了,这才应该是第一!加上他浪荡不羁的样子和生活态度,让我忽然联想到了宋朝那个奉旨写词的柳永。苏紫旭跟他应该很像:写诗、谱曲、对自己的生活状况很满足(应该不缺女人吧),反正不特别追求世俗的那些(就是柴静所说的那个空气中的味道)。可惜就被淘汰了。被淘汰也就罢了,才29分!虽然听说他现场没唱好,但歌词和曲调毕竟摆在那里的呀!而羽泉竟然也就那样了,给人家的最终评语是:百花齐放!?埋没人才,不识货呀!
话说羽泉:人是好人,但绝对不是好导师。他们的问题是在圈里混得太油了,认识人太多。当然人脉对于搞艺术的人来说很重要,但这样也会影响他组里的其他没有背景的真正的人才。
就这一点来说,刘欢和蔡健雅做得比他们强多了。为了支持自己喜爱的裸儿,刘欢连弃两位老熟人。而蔡健雅也毫不客气地把罗中旭就那么咔嚓掉了。就是怕他出线后会有人情分,那样导师想要任性都难!
话说罗中旭,据他自己说厚着脸皮上好歌曲是为了打歌。不过很多俗人(比如我)就会以为他的动机不纯,毕竟蔡导又有名又单着。但很无耻的是,当他被问到是否对蔡有意的时候,他竟然说他的择偶标准是:27岁以下。难怪他会觉得跟女人谈恋爱然后分手不是一种折磨,因为女人可以滋润他!
跑题了。还说好个歌曲:居然听说杭盖夺冠了。我到是不反感杭盖,但他们不说中文听不懂,听不懂就没什么感觉。想想都觉得怪怪的:今年中国好歌曲一个蒙古话的得冠军,如果我是歌手再来一个韩国的歌王得中国的冠军,而且是韩国的业余水准的歌王(The One好像是韩国好声音冠军吧),真的颠覆中国歌坛的感觉。中国人难道真的还认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