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51)

(2012-05-29 11:45:53) 下一个

日子总是在人感觉幸福之中过得很快。转眼期末考试了。我和苏昊在一起的时间变成了泡图书馆,临阵磨枪地准备考试。谁也暂时没时间考虑以后会怎样。

忙完考试,寒假跟着就到了。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要分开了,我心里忽然感觉有些害怕,害怕这次分开后会像以前那样再也见不到苏昊了!

我的同学们纷纷买了车票回家过寒假了,只有我一直拖到快过年才磨磨蹭蹭地买了张票,还是除夕那天的!

“雪琼,别说我没提醒你!”张蔚薇是我们宿舍第一批离开的人。她和她那个情书王子相约一起回家过年,所以她必须先赶到他那儿去。但她临走前还不忘替我担一回心:“还是让苏昊尽早和他以前那个来个了结的好!”

“算了吧,等过了年回来再说吧!”我说。我宁愿相信苏昊对我是真心的,宁愿相信终有一天他会跟绍欣欣彻底分手!我知道苏昊为了躲绍欣欣压根儿就不回家,把手机也关了。

“什么时候去我家见见我妈吧!她一定很高兴见你的!你小时候她就很喜欢你呢!”有一次苏昊这样对我说。

但我想还是等回家过完年买些北方特产之类的去看他妈妈更好。见我说得有理,他也就同意了。

我临走前几天,苏昊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东西送我。“这些是给叔叔的。这些是送阿姨的。这些是送你的好朋友的。”最后他又掏出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对非常精致的情侣表。他拣出那款女式表为我戴上。“这是给你的,我们爱情的信物!”他说。

我当时的感动不亚于戴上订婚戒指!其实我们在那段时间买了不少类似的信物,像情侣手链,情侣装一类,但他给我那支表的时候第一次讲明是爱情信物。

“到家记得打电话报平安!”苏昊把我送上空荡荡的列车叮嘱道。

我望着他,心中非常不舍,又隐隐有些担忧。是的,那块心病不除掉,我永远也不会感觉踏实!

看到我脸上的神情,苏昊好像已经读懂了我的心,于是笑笑说:“放心好了,我这两天就去跟她做个了断!我保证!”

我勉强笑笑。

列车员在摧他下车。火车就要启动了。他又吻了我,说:“早些回来!”然后向车门走去。

我送他到车门口。

“我会很想你的!”苏昊临下车之前,我对他说。他于是又回过身来吻我。

“嘿,嘿,哥们儿,要不你补张票一起去吧!”列车员在一旁等得不耐烦。

他刚一下车,列车就启动了。

我回到座位,看到他跑到车窗前向我招手。

我打开车窗。

“雪雪,我爱你!”他边跟着列车跑,边大声地喊。

“我也爱你,苏昊!”我也这样说,泪水却禁不住流了下来。

“记得给我打电话!”

列车越来越快,苏昊跑到了车站的尽头。

我就那样流着泪,看着他在冷风中渐行渐远,终于融进了夜幕中的车站里,又连同车站一起渐渐消失在了城市的灯火中。不知为什么心中忽然有一种生离死别一样的心情,才明白分离有的时候真的是件很残酷的事情,与深爱着的人分离……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