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52)

(2012-05-30 12:48:54) 下一个
我坐了一夜火车也看了一夜照片,一会儿笑,一会儿看着相片发呆。有时迷迷糊糊地似睡非睡时,也常常是梦见跟苏昊在一起的情形……早上下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个公用电话向他报平安。

电话里的苏昊听起来也象是睡眠不足的样子。我们简单的说了两句,无非是想啊爱啊之类。回到家里少不了又被等了一宿的母亲数落了一顿,什么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呀!怎么大年初一才回来!我撒谎说实在是因为没有买到车票的原因。因为到底觉得理亏,我就一个劲儿笑嘻嘻地赔不是,又拿出苏昊送的东西,这个分给爸,这个分给妈,才算把我妈妈的嘴堵上,但我到底没有提苏昊,怕被心细的妈妈发现破绽追问起来麻烦。然后稍稍吃了些东西后就蒙头大睡,中间起来吃顿午饭又接着睡,一直睡到天黑。

那一段时间我极度缺觉,可有个机会补一下,搞得我妈妈也觉得奇怪,直说这孩子怎么了,好象从来没睡过觉似的。

晚上起床后我又开始不停的打电话,接电话,和几个中学的死党纷纷约好聚会的时间,然后又把家里的菜谱翻出来,找到了西湖醋鱼的做法,开始练习。我妈妈有些奇怪,不知道平日根本对厨艺不感兴趣的我,如何会突然会热衷学炒菜起来,而且就那一款西湖醋鱼,但我妈妈对于我的这个看起来很好的改变还是很支持的!

第二天开始,我就马不停蹄地参加一个个聚会和聚餐。我又见到陈曦梅,高中差一点成为情敌的好友,而且从她口中知道高辉,那个我曾经朦朦胧胧觉得爱过的男孩,和天津大学的一个学妹在热恋。

“我原来一直以为你们最终会在一起的!”我想也许象高辉那样缅腆而骄傲的男孩,一旦受一次挫折之后,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再试第二次了!然后又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得很,居然还因为高辉偷偷地哭了一回,而且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把那种失落理解为失恋,但现在仔细想一想,我都在怀疑自己跟高辉之间到底算不算真正的爱情!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