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汤姆李琼斯:老无所依

(2012-04-05 18:58:53) 下一个
  有人说这绝对是一部可与“沉默的羔羊”比美的电影!在看的过程中,你会感觉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
  如果一个陌生人拿出一枚硬币抛起来后用手盖住,然后让你说是正面还是反面,你会怎样做?说还是不说?
  德州荒漠中的一个破旧的加油站的老板就遇见了这样一个古怪的人。
  他从货架上拿了些零食走过来付钱的时候,老板做了一件对正常人来说很正常,但对那个人来说很不正常的事:他跟他聊了两句天,问他是不是从达拉斯来。
  你来这里多长了?那人问加油站的老板。
  我岳父死了以后,我就接管这个店了。
  这么说你是吃软饭的了。那人抛起一枚硬币按住:你要哪面?
  赌什么?
  所有。
  对不起,我要关门了。
  你通常什么时候睡觉?
  大概9点多吧。
  现在天还没黑呢。
  今天我想早点儿关门。
  你到底要哪面?
  为什么?
  你一定要说。
  好吧。人头。
  那人拿开手:你很幸运!你不知道你刚刚都赢了些什么!
  
  加油站的老板并不知道眼前的人其实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变态职业杀手。他来德州的目的是因为一群墨西哥人在边境的荒漠里在做一桩毒品生意的时候火拼起来。最后两败俱伤。
  一个碰巧在那附近打猎的牛仔偶然踏进了那片血腥之地,他发现了装在一辆卡车后面的毒品和一箱装满了美元的皮箱。
  水,给我点儿水。现场唯一一个侥幸没死的墨西哥人用西班牙语对他说。
  牛仔没有理会他,而是拎着皮箱离开。
  牛仔和他老婆住在一个木板房里。他把钱和捡来的枪藏好,但却无法入睡。终于他决定冒险回去一趟为那个濒死的墨西哥人送些水,孰不知此一去却蹋上了不归之路。
  他来到出事地点的时候,发现那个墨西哥人已经被人杀死。原来有人已经追到此地。他想赶紧撤走,但为时以晚。几辆打着大灯的吉普车突然出现,开始疯狂地追逐他,车上的人还向他不停开枪。
  他游过了一条河终于摆脱了追他的人,但自己的破卡车却被迫丢弃在出事地点。
  他回到家后,赶紧收拾,一边让老婆回娘家等他的电话。
  我可不想再回WALMART做事。他老婆说。
  你不会的。过不了两天我们就会有二百万!他说,然后拎上那个皮箱开始了逃命之路。
  
  加油站那个变态杀手也来到了出事地点。他从同伙口里了解到了情况并且拿到了一个追踪器之后,把那两个同伙也给杀掉了。在之前他就已经杀死了一个警察和一个无辜的开车人,只是因为他想要那辆车。
  天亮后,警察也发现了那片血腥之地。
  
  变态杀手从牛仔的车牌信息找到了他的住处。
  他不在,上班去了。活动出租木板房的管理员是一个胖胖的女人。
  他在哪里上班?
  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那是住户的隐私。
  他到底在哪里上班。
  无可奉告!(我以为他会又杀了她,还好这次没有)
  杀手于是私自来到牛仔的家,破门而入,发现人去楼空。他从地上捡起几封信,然后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了一杯喝了几口,然后独自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
  汤姆李琼斯也来到了牛仔的家,发现杀手来过的痕迹。他也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
  
  牛仔找了一家廉价的汽车旅馆住下,把装满钱的皮箱藏进了通风道。然后他去商店买了些铁棍和钓具,回到旅馆却另开了间房。在房里他开始组装工具。
  追踪器指引杀手也来到这家旅馆......一阵血腥的杀戮之后,当杀手最终发现了藏钱之处,打开那个通风口时,发现牛仔已经用做好的工具把钱箱从另外的房间拉走了!
  牛仔逃到另一家旅馆,意识到钱箱有问题。他终于从一叠被挖空的钱中找到了信号器。
  寂静空旷的走廊里由远而近传来脚步声。
  牛仔拿起电话给前台打电话却没有人接。于是他拿出了枪,盯着大门。
  门缝中黑色的影子停在了他的门外。
  牛仔屏住呼吸,端起了枪。
  影子忽然又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楼道的灯被关上了。门外变成了一片漆黑。
  牛仔来不及反应被杀手一枪打中。他忍痛拿着钱箱从二楼的窗口跳了出去。
  杀手一路追来......
  牛仔终于打中了杀手,然后趁夜把箱子扔到边境检查站桥下的荒草之中,越过了边境,进入了墨西哥......
  牛仔被送进了医院。当他醒来的时候,带着宽边牛仔帽的一个陌生人坐在他身边。
  把钱给我,我会保证你的安全。那人说。你不了解他。他会杀了你。我跟他不一样。
  那人离开之前,给了牛仔他的名片。给我打电话,我就住在对面的旅馆。
  那人沿着边境检察站的桥走了一会儿,一边仔细观察,终于发现了躺在桥下草丛中的皮箱。他满意地离开。
  杀手在旅馆的房间等着他。他们彼此认识,为同一个老板做事。
  我发现钱在那里了。他说。
  杀手的兴趣显然已经不在那里了。当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他打死了那个人。
  把钱给我,我保证你老婆会没事。打电话来的正是牛仔。杀手这样对他说。牛仔挂断了电话。
  
  汤姆李琼斯找到牛仔的老婆让她跟警方合作。
  牛仔给老婆打电话告诉她见面的地方。
  牛仔的老婆带着得癌症的老妈坐出租车去长途汽车站。下车的时候,一个人貌似好心地过来帮忙,一边问她们去哪里。
  牛仔的岳母抱怨着说去自己生着病却要去一个什么人都不认识的地方,艾拉贝托。
  
  牛仔在旅馆里等老婆。
  在游泳池边晒太阳的一个女人跟他打招呼。
  为什么不请我去你房间喝啤酒?女人跟他调情。
  我在等人。我老婆。牛仔说。
  载着牛仔的老婆的出租车快要到旅馆的时候,前方的旅馆里传出枪声、尖叫声和西语的喊叫。一辆汽车飞快地从旅馆停车场冲出来,急驶而去。
  牛仔的老婆下车看时,她的老公赫然躺在血泊中,游泳池里也漂着一具尸体.....
  汤姆李琼斯在天黑的时候也赶到了旅馆,但那里已经成为了警方拦起来的犯罪现场。他发现门锁已经被打坏,于是拔出手枪走了进入。
  房间里黑乎乎地。他没有开灯。门外的路灯把他的影子投射在墙上。他那样站了一会儿,离开。
  房间壁橱的黑暗中,杀手正通过缝隙看着他......
  
  牛仔的老婆在安葬了病故的母亲后回到家。
  杀手正坐在沙发里等她。
  我什么也没有得到。她对他说。我连母亲的丧葬费都没有付。
  我来是因为我对一个人的承诺。杀手说。你老公本来有机救你,但他选择了拿那些钱、保自己的命。
  你可以不这样做的。她对他说。
  每个人都会这样跟我说。杀手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币抛起来接住扣在手心里。你要哪一面。
  我不说。
  你非说不可。
  这一点都不合逻辑。你根本就不应该杀我。她说......
  
  一辆车在路口把杀手开的车给撞了。他的手臂骨折了。
  先生,你的骨头露出来了。两个骑车的少年对他说。救护车马上就到。有人已经打了911。
  把你的衣服给我。杀手掏出一百块钱递给一个少年。他用少年的衣服简单地为自己包扎好。对他们说没见到我。他说着离开。
  
  汤姆李琼斯在家里跟老伴说要退休了.....
  
  有人说没看明白这片子最后的结尾是什么意思......我只想说:怎么可以这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