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之写给自己的情诗(三)

(2015-04-29 18:41:04) 下一个

 

                                                   江天涂鸦-之写给自己的情诗(三)
                               
                               不经岁月 不谈爱情

 

我身后的大事件

尼泊尔强震

马里兰巴尔的摩严重骚乱

安培访问美国谋求共同对付日益强大的中国

。。。

 

然而我

在我的小视野里

身边的这幅画面

让我感动

 

乡间某处

我看到了

一对手拉着手的老年夫妇

边走边语

 

 

于是我

我想到了爱情

 

年轻时的爱情

更多是荷尔蒙

我称它为激情

灼热火烈

一不小心  燃烧了自己   也烧伤了别人

中年时的爱情

更多是牵挂

我称它为亲情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责任与义务

老年时的爱情

感情升华

造就爱情

相濡以沫 不离不弃

不经考验 没有磨砺

不谈爱情

 

在激情中我们生下儿女

在亲情下培养他们长大

在爱情里他们羽翼丰满  远走高飞

我们于是叶落归根

不靠誓言  不谈完美

平凡简单  日复一日

不到那时

不经岁月

不谈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