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中往事

(2015-06-22 10:59:32) 下一个

高中往事

 

(尾声)

 

 

毕业以后,只跟少数同学有联系,大多数都没有联系了。托马化腾的福,这些日子,通过微信又组成了一个高中群。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有在欧洲,在香港,在美国,在上海的同学,其他多数还是在苏州本地。时间缓缓地流着,日子慢慢地过着,从高中到现在,同在一个群里,当时能说上话的,现在还能说上话,当时说不上话的现在还是说不上话;有感的依旧有感,无感的依旧无感。我相信有缘的,即使空间很远,能见到的依旧能见到。

生活好比小说的篇章,翻过了许多页,除了一些一直在身边互相影响的人物之外,还有一些小说前面的特定人物, 他们出现在一些篇章里,又消失了, 后来又出现了。他们之所以出现之所以消失都有因缘,如果再碰到,只消笑笑说一句:呵,你也在这里啊。这就是生活中的缘分, 生活中的人,来来去去,小说这么开头,铺开,生活也一样。只是小说被作者驾驭,而生活由生活本身驾驭。就像我会回老家,我会跟同学们说:呵,约吗?来或不能来,随缘。

高中三年,匆匆驶过。如今的记忆其实是模糊的,只记得那些青春的身影淹没在书堆中,课桌旁。记得一首诗说:为什么长长的一生中。。。走得最快的总是最美的时光?我倒不觉得高中就是最美的时光,因为多少有些压抑,但因为青春,因为无邪,因为未来的无限种可能,所以那也是比较美好的时光。我想,我会偶尔地怀念一下那个永远也回不来的时光,以及在那个时光里曾经和我有缘相聚的同学,老师。

祝他们一切安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天涂鸦 回复 悄悄话 我与你们同在
松风西来 回复 悄悄话 回与不回,我们都在。回来,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