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之只嫁普通人

(2013-04-30 20:01:37) 下一个


江天涂鸦-之只嫁普通人
首先明确一下此文仅代表自己的婚恋观。如果正好和你的观念不谋而合,那我们就相视一笑吧。

写此文的动力来源于最近在网上看了一本记录片
<<台湾演义-孙中山在日本的妻与妾>> 很惊讶地发现国父是个少女控,和原配卢慕贞结婚时,国父18岁,原配17岁;国父还有妾名为陈萃芬,生于1874年,比国父小8岁。国父在日本娶的妻子当时芳龄16岁,国父自己37岁。除了这个日本妻子外他还有一个日本小妾。最后国父娶了和自己年龄相差27岁的国母宋庆龄,国父只活了59岁,否则也不知道他是否继续会在婚姻上折腾。有人出来说,对国父那一代人在婚姻观念不必太苛求了,当时大时代环境就是那样的。可国父是反封建专制的先锋人物,在国父159 的身影后面,那些女子的身心健康吗?她们或愁苦或旖旎的心境能向谁去诉说呢?

自国父我又想到了一些政界的显赫人物。领袖毛泽东的个人生活大家都太熟悉了,从杨开慧到贺子珍再到江青,她们的结局都可以用
来形容;另一位伟人蒋介石的个人生活大家也比较耳熟能详,他的原配毛福梅是一个贤良的女子,但是蒋介石为了能与宋美龄正式订婚,此前特地回到溪口和毛福梅办理了离婚手续,1938年日寇飞机轰炸溪口,毛福梅被炸身亡。除了这个可怜的毛氏之外,伟人蒋介石还有陈姚二妾,在与宋美龄结婚时,蒋在《申报》发表了著名的申明:“毛氏发妻,早经仳离,姚陈二氏,本无契约。”一纸声明,两个活生生的人就给轻飘地扫了出去。爱国将领张学良的花花事就太多了去了,最让我感叹的是赵一荻在连他们自己的亲生儿子张闾琳都托人带养的情况下伴随了张将军大半辈子。张将军被解禁之后已经是快90岁的耄耋老人了,他飞到美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住在当年的红粉知己蒋士云家中,一住三个月。后来赵一荻亲自来催,张将军才恋恋不舍地启程离开。有好事者问张将军:“这俩位那个好啊?”将军还用上了外交辞令:“赵氏最爱,蒋氏最好。”再看看我们开国的十位元帅当中,可有从一而终的?还有被称为花帅艳名远扬的,连同他的儿子也有同样的嗜好。

再扯一下文化界的名人。 先说说陈独秀,当年北大的学生看不起他,有一条就是他和自己的学生们“同狎一妓”,师风道德全无。 胡适与小他
11岁的曹诚英传绯闻,如果不是发妻江冬秀威胁先杀了俩儿子再自我了断的话,后来的胡夫人就不会再是江氏了。郭沫若大师的婚姻感情也丰富多彩的紧,当代李敖大师大家都知道,他喜欢吹嘘自己的女友有多少多少,他结过两次婚,津津乐道于自己的前女友,前妻,现女友如何如何漂亮。

那影视界就更不要提了,怎一个烂,乱了得。

我冷眼旁观,发现只嫁普通男人是普通女人最好的选择。丈夫如有点小小野心想要飞黄腾达的,能不相助就不要相助,必要时还可以冷语相加。过平静平淡平安平庸的普通生活是一辈子安稳的选择。理想的状态是两个人有同样的作普通人过普通生活的要求和做派,否则一方如果是迟早会闪光的金子,那么另一个想过普通人生活的伴侣就不得不卷入那发光的生活。发光发热的生活也许会让你升华,但是更多的是燃烧了自己成全了别人。

你也可以举出一些列子来说:那谁谁谁不名气那么大不是一直都相亲相爱,白都到老的吗?是的,这样的列子肯定是有的,但我们要看有多少比例了,一直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列子在普通人中间肯定更多,你爸你妈也许就是,反正我爸我妈就是那样的列子。嫁了有名气的人,他身边慕名而来或慕财而来的是非也多,时时刻刻保持着警惕,神经一直处于绷紧的状态,容易抑郁啊。没有那金刚钻别去揽那瓷器活。百花园里花草多,姹紫嫣红千娇百媚各有风采,但是对于普通人普通夫妻来说我独欣赏你的这一朵,我的眼里只有你唯你最精彩。当然普通人也会出意外事故,普通人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普通人出了意外之事后,如果你有心,就再找普通人,好合好散。如果你曾经做过名男子的老婆,那就不容易像普通女人再嫁那么方便了。你看看宋国母,那么年青就守寡,绕你再天仙般貌美,谁个敢娶国母?个中滋味她能和谁说呀?
再就是如果你曾经嫁过名男人,那么普通男子也许就不入你的法眼了,再嫁的道路也就窄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一个人年老的时候回首往事时,她不因只短暂地出现在某个名男子的生活瞬间而悔恨,也不因美好的年华虚度给不适合自己的男子而羞愧。这样,在她临死的时候就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值得献给的人
-我孩子们的爸,我和我孩子们的爸回忆是一致的,他的总有我,而我的也总有他。孩子们听了准动容道:我们相信爱情了。。言传身教的榜样是伟大的。

年岁越长就想的越多,想得越多越揣揣不安。时事浩瀚,我如一粉尘,在无垠的边际中感受自己的感受,说说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不想打动任何人,我只会尽力和我的儿女们分享。

<台湾演义-孙中山在日本的妻与妾>>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dHom8GFZw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江天涂鸦-04.30.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微风徐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