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何以笙箫默-- 人们在看什么?

(2015-01-27 03:34:47) 下一个

在枫林网上看到这部戏是冲着他那文艺气十足的名字去看的。又听到朋友说小说不错,就找来一气读完。这的不错,我是说小说。这样的小琼瑶,既继承了琼瑶的煽情魅力又有商业IT的当代元素。
一本小言情经历了十年还被人挖出来一拍电视又拍电影,他的卖点在哪里?
帅哥美女痴情汉。。。。。就这么简单。人类(主要是女性)究竟有多么孤独,这样的痴情老梗总能屡战不败,每个时代的琼瑶们都有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古今中外爱情与阴谋永远名列畅销榜。
对于何以琛来说,书中自有颜如玉。法学系的高材生恰好又有潘安宋玉之美貌,追求者前仆后继。赵默笙貌似一个相貌一般个性率真的小傻大姐。典型的灰姑娘和水晶鞋的故事,怎么翻炒看官都不会厌倦,因为我们都是平凡俗人,那就是我们永远的fantasy。
更别说如此才貌双全的大律师为了初恋守身如玉七年,尽管谁都知道那是天上的神话,但云云众生闭上眼睛幻想一下总可以吧。
虽然电视剧看着看着就看不下去了,但原著小说还是蛮紧凑的。快餐时代,一两小时读完一本小言情还不太耽误事。
电视里有两首歌我还比较喜欢。一个是张杰的片首曲,一个是华晨宇的插曲(微光)。
看完戏要吐槽的是剧中人物的服装,据说演员还自掏百万置装,实在令人难欣赏。女主整个戏长袍马褂的,不如(衫衫来吃)服装好看。
不知道一共有多少集,但后面几集真是潦草凑合。新老演员的结构也很猫腻。

但尽管如此,看看玩儿还是可以。女汉子们就不用费时间了。可能不会看得上。

PS,作者还有一部写玩游戏的言情小说,游戏与人生真假虚实,还蛮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小说,顾大的书我都爱!:)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时代感的剧评,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