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家休假(2) 看电影及window shopping

(2014-06-27 23:01:03) 下一个
在家休假的日子(2)看电影和window shopping

小孩子自己约了同学看电影,两个boys 和两个girls。到了看电影的当天一个小孩bailed out,结果三个小孩约在电影院见面。
我把小孩送到电影院门口,嘱咐说,你要负责买爆米花,不要让女孩子付钱。进去之前给妈妈打个电话。小孩说,为什么? 要是他们都没来我再给你打电话吧。 我一想也对。但还是不放心,停好车就进了电影院,小孩一个人在售票处前张望着,看来他是第一个到的。 看见我直说你回去吧。 我说,那我坐在那边等你进去再走,他说,好吧。 过了几分钟, 看见一个瘦高的长发女孩进来。 我想,好了,来了一个,我可以走了。 于是就到咖啡店买了一杯冰咖啡,朝书店走去, 想在那里一边看书一边等。
一路又顺便逛了几家店。进了一家卖居家用品的, 顺手拿起一个分放信件的盒子,一看价钱就吓我一跳:59 元!这哪是我能消费得起的? 又晃进一家时装店。漂亮的衣裙色彩缤纷,款式独特,不是一般百货公司的样子。看见一条裙子,面料飘逸,花色设计落落大方,活泼可爱,是女儿喜欢的样式。一看标签,198 元! 又提起来欣赏了一下,恋恋不舍,终是转身。
我就是这样window shopping 着。 这个词还是我刚到美国时最先学到的几个地道英语之一呢。那还是我跟着Greg闲晃的日子。在小城的down down,一间一间别具特色的local shops,穷学生的我只看不买,Greg就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只是window shopping。
多么生动形象的一个词。 大学时的周末就曾在熙熙攘攘的春熙路上晃过。兜里没揣几个钱,会买的大部分是书。累了就吃一碗三毛钱的龙抄手。满眼五光十色,放空自己穿梭在来来往往的各色行人之中,好像就没有那么孤单。看花花世界,好像是在欣赏玻璃橱窗中的展览。
就像今天,漫无目标,流光所至,欣赏,便驻足;无趣,便晃过。好轻松啊。
转眼来到了书店,我的另一个挚爱的场所。
一杯咖啡在手,一排排看过去。正对着大门的走道上,迎面看见“books everyone should read”。细细一看,有什么老人与海,爱玛,简爱,小女人,华氏451,福尔摩斯全集。。。。
下一个台子上堆满了暑假活动,暑假桥梁之类的书籍。谁说美国人不重视学习?顺手翻了几本,觉得还不错。这些暑假书籍一般涵盖了数学语文,历史和科学。既复习上年的功课,又预习下年的内容。有些writingprompts 还真不错。心想该给小儿买一本让他做做,省得他天天在家上网玩游戏。
time flies when you are having fun。 两多小时转瞬即逝。 电话来了,电影结束了。我说,你要等同学都走了再到某店来找我,别让同学一个人在那儿等她妈妈。
一会儿我往电影院方向走去,远远看见小儿和同学走来。我跟他们道声HI,小姑娘莞尔一笑。修长的身材,一双大眼略带羞涩。 我又说,你们就在这转转,等她妈妈来。儿子立刻道,no! 又马上说,哎我开玩笑呢。这小子!
两人在我面前走过,往相反方向去。我望着差不多高的两个人的背影,好温馨的画面。心里感慨,孩子真的长大了。








在家休假的日子(1)

暑假的第一周我也跟着放假了。今年因为没有计划远游,成了在家休假。怎么能让这几天过得不那么单调呢?

早晨上班的时间一个人来到了久违的GYM。心想如果本周能减去三磅就好。登上跑步机,选定健康心率-中级减肥那档,在时速3.6,坡度5.5-7.5之间大步流星地奔走起来。在输入年龄时把自己的年龄减去五岁,否则心率的限制太低了。
没想到在差不多三十分钟左右,卡洛里燃烧了180 多的时候,手离开了测心率的扶手想休息一下,还没来得及放回去,这台负责任的机器以为我passed out-没有心率!竟然要shutdown。 我想恢复原设定,却无法办到。得启动紧急制动。。。。
真麻烦,一看就知道不是这儿的常客。我转移到了滑雪机上继续锻炼,却只勉强坚持了十五分钟,达到减热100卡的目标就溃败收兵了。
在浴室换洗的时候正逢幼儿园老师领着一群三两岁的小孩去游泳,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老师和小朋友唱着歌,排成一溜,向游泳池走去。一个小孩大哭起来,老师耐心的安慰着。不知她怎么哄的,哭声很快就停了。 我想,这个唱歌的老师真棒,声音如此优美,唱得像百老汇歌剧一样动听,老师安慰起小孩来真专业啊,我都替家长感到放心了。
出了GYM,看到操场上搭起了两个大帐篷,还是我供事的公司同仁在上月环球奉献时做的。夏令营的孩子们在草地上踢球,他们的书包挂在栏杆上,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穿着工作人员T恤的像是大学生,或高中生。这会是怎样的一个夏天呢?
回到家,打打电话安排一下一周的活动,海边啦,电影啦,水族馆啦, 体检(凑巧有个open), 当然家里更需要大扫除。。。会是个忙碌的一周。
这样的在家休假是否太不值?心里有些不确定。可能还不如上班。总觉得别人上班的时候自己在这边瞎晃有些不踏实。

中午带小孩吃个寿司。搞不懂为什么小孩爱吃这个。但只要他高兴就好。
这样瞎混的休假,图个懒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