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8 小方法治掉讨厌酒糟鼻 玫瑰花茶美容还治痛经

(2016-09-21 13:50:52)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228)

小方法治掉讨厌酒糟鼻

玫瑰花茶美容还治痛经

作者:曾乐

 

 

 

    先说这个玫瑰花茶吧。网友“就是臭美个够”留言说:“感谢乐乐姐姐,你为什么知道我就是喜欢爱臭美呢?自从喝了你告诉我妈妈的那个玫瑰茶后,我不但不再痛经了,还脸色红润,皮肤没抺什么化妆品,也非常光滑好看。我还在上高中,平时妈妈管得严,想用一点儿时间化化妆也是不可以的,因为我得珍惜一切的时间!但是,没有想到,无意之中,服药茶就把妆给化了,还是妈妈天天泡好后,送到我的桌前,你说我不在这儿谢谢你,真的是不讲良心了。”

    女孩子爱美,天经地义!如果你在爱美的同时,又如此奋发努力,那你就是妈妈的骄傲了!祝你健康快乐!喜欢你这个讲良心的女孩!说起来,这还是去年的事了,一个博友说她的爱女一直痛经,痛起来打滚还出汗,每次如此,我说,她可能经常服冷饮吃冰淇淋吧?妈妈说,是的。我让她先让孩子少吃这些寒性的东西,尤其是在夏天,身体正热的时候,若是渴了,可以多喝温开水,先用温水洗脸,这样降温反而更快,而且还不会损害身体,留下隐患。再就是告诉了她,可以让她女儿服用玫瑰花茶。

    这个方子是这样的:收集初开的月季瓣50克,洗净放入铁锅内,加入500毫升清水,用大火烧开后,改文火,继续煎至如糖稀一样的浓汁,弃渣,加入适量红糖熬制成膏,这就是著名的“玫瑰养颜膏”了。在月经来的前一天,让患者每天早、中、晚各服一次,每次一汤匙,大约15毫升,温开水冲服。

    奶奶说,这个不单单是养颜膏,关键的是,还可以治疗痛经,月经量大。这是因为月季花味甘、淡、微苦,性温,具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的功效,一般的痛经,连着服用两次,每次都在月经来前服用,可愈。愈后,可用玫瑰膏养颜美肤,只要每天服用量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只是身热上火者忌服。

    现在,正是月季盛放时节,如果你的家中就种有月季,正是采摘的时候,可以制作一些玫瑰膏,存放在冰箱里,每天用开水冲服一次,每次一小勺的量就可以了,若是同时服用一点儿益母草膏,很多的妇科病,就要远离女性了。而且,你的容颜想不美丽都困难啊。当然,凡事缓则圆,急则危,什么意思呢?别一听说玫瑰膏可以养颜了,就马上大量地服用,一听说益母草膏可以养颜健身了,就大量地服用,这是十分危险的。只有慢功才能出细活儿,调养调养,关键在一个调字,一个养字,善养者,调也!也就是坚持每天服那么一点儿,但不间断,养成习惯,这样,你的美丽就会自然天成了。

    高兴的是,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博友,向我反馈各种受益的信息,因为太多,无法全部晒出来,也怕晒出来,有人骂我显摆。但是,有的也还真地得告诉大家一下,这不是为了显示我介绍的方法如何地好,而是告诉大家,养颜美容,方法必须得当。有不少坚持少量服用VEVC消遥丸组合的M女们,在欣喜于自己容颜俏丽起来的同时,也将这些好消息,不断地传来给我,感谢大家!但也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者,没有得到这样的好结果。所以,美丽有时也是一种心态,一种修养,一种优雅,一种习惯啊!我愿天下美女成群,我愿天下人人健康,从习惯做起,这才是正途。

 

 

    有好几个博友询问治疗酒糟鼻的方法,说实在的,没有得过这个酒糟鼻的人不知道,这个损美性的皮肤病,可讨厌了,得上的人,恨不得拿刀挖掉它才解恨。一般一开始是鼻头有些红,逐步发展到整个鼻子,有的甚至有此微肿,出现小颗粒状的突出物,极不雅观。到医院治疗,基本没有什么有用的方法,无非是搞些药膏抺一抺,不起作用。但在民间,有些简便方法,一治就好。

    方一,鲜茭白汁方。菜市场买回鲜茭白洗净,捣烂,每晚涂抺鼻上薄薄一层,用纱布盖上加胶布固定,次日晨去掉并清洗,然后,白天则用茭白挤汁涂上,一日三到四次,同时为加强疗效,可用鲜茭白100克煎水早晚各一次分服。一般一周内可愈,若还未好,继续治疗,直到痊愈止。

    方二,孛荠方。把洗净的生茡荠用消过毒的刀片,拦腰切开,然后用切面紧贴患鼻顶端、两侧、鼻翼等患病部位涂擦,擦过后,再将茡荠的白粉浆涂满患鼻表面。每日早晚各涂擦一次,坚持四周即可见到效果,坚持治疗,可愈。

    另有几个方子,因用到水银,水银有毒,不便在此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