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控诉乌龙老公

(2012-11-12 10:42:33) 下一个

老公的好友的女儿要办Bat Mitzvah, 邀请函两个月前就收到了, 我也把日子写在日历上。


因为是第一去Bat Mitzvah, 我还特意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是很隆重的派对, 我也早早的买好衣服, 还咨询了犹太好友。 我觉得最好的礼物是送钱,这也简单多了。老公也同意, 按照习俗送的钱是8的倍数。

上个星期, 我问老公派对的具体时间, 老公说是周六下午四点。于是约请了邻居来家看顾孩子们。我要他在确认一下, 他说一时找不到邀请函。

周六早上七点半, 我要带大儿子打篮球比赛。 老公说, 邀请函找到了,仪式是早上九点,派对是11点。我说, 仪式肯定来不及了, 就只能去派对了, 我还要问邻居可不可以改时间 babysitting。

太早了, 也不好意思打扰邻居。等到九点,打电话问邻居, 邻居说, 中午还有别的事情。我一时也找不到人, 就打电话让老公找人。婆婆也有事情, 最后小叔子答应做 babysitter。

回家十点多了, 老公孩子们还是一身睡衣。小叔一会就到了。交代小叔有关事项, 我就急忙的梳妆打扮。老公也上楼换衣服,我就小声抱怨老公应该早点做准备。

老公也委屈的说, 没有注意看请帖, 请帖是两份, 一份是仪式, 一份是派对。他想当然的以为派对在下午。我又说, 在我回来他应该准备一下。

人家更来气, 说他看到我用完保险箱没关上, 就拿钥匙锁上了。想想不对, 拿钥匙再开, 就开不了了。 这才意识到, 钥匙是旧的保险箱, 他老人家把保险箱的
钥匙锁在里面了。

实在没有时间吵架, 我只能说, 你太棒了, 我的戒指, 耳环都在里面。老公讪讪的说, 你不用担心, 首饰都很安全。我只有苦笑的份, 赶快找平时带的耳环带上。其实, 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前一阵, 家里装修, 人多手杂。 我就把首饰, 文件放到保险箱里, 省的操心。

老公也不闲着, 到处翻衣服。 一边翻, 一边说, 一定要崭新的钱吗?我说, 现在大家都给 gift card。 知道他一点也没准备, 我说,你没有买贺卡吧。

责备他也没用。我们装扮整齐后, 开车到商店买了giftcard 和贺卡。 刚开始, 两人都不讲话。 还是我打开僵局, 问他朋友同事的名字, 两人这才有说有笑的。

到了派对, 已经正午了, 停车场停满了,老公说可以把我先放下来。 我说不用了, 车停到街对面, 幸亏我带了一双便鞋, 老公说他可以帮我拿高跟鞋,我说,以后他少找麻烦就好了。

派对很热闹,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第二天, 是礼拜天。楼下传来的惊天动地的响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接而不断的锅碗瓢勺的摇滚乐此起彼伏, 我知道, 老公在做煎鸡蛋。果然, 楼下传来孩子们的欢呼声, 然后安静许多。

不多会, 就听见楼下的脚步声, 从容到急促。脚步声由下到上, 然后到了顶楼, 然后下而上, 上而下, 反复不停。 我出来, 看见老公惶惶的样子, 问他找什么。 他说小儿子不见了。看他的样子, 也不像开玩笑。我径直走到儿子的睡房, 两张单人床,二儿子的床, 空空如也,一床被褥全在地下。 大儿子床上,被子半摊在床上, 床的中间, 被子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隆起。 我过去, 揭开被子, 小儿子蜷成一团, 正在美梦中。

老公张嘴结舌, 争辩道, 他没想到小儿子会睡到大儿子的床上, 再说, 他的头也没在枕头上。我只有摇头,一共三个孩子,你都搞不定,真是不可救药。

没有最乌龙的, 只有更乌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