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跨 Hermes 包包的女友们

(2012-10-19 18:37:03) 下一个

最近大家都在疯豪华包包。我是一个都没有, 倒是近距离见过几个, 给大家88.


第一个是我的同事N, 比我长几岁。N人很低调, 人缘很好。她早婚早子, 独子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N常年背一个黑色tote包, 尼龙的, 大概是gap,或 Nine West之类的。


有个星期五, 她背了个橘黄色的包包来上班。那个包包, 颜色很正, 鲜艳夺目。我直夸好看,嘴贱问是什么牌子。


N几乎是不好意思的说, 是 Hermes。我还以为Hermes都是很淑女类的, 第一次见可以斜跨在肩上的。 N说是结婚周年, 老公送的。他们两人收入都在十万左右,都工作了二,三十年, 不大的房子早付清了。


N说, 她不大用这个包包, 因为怕脏,而且太扎眼。她还有Gucci,Fendi, Chloe 之类的包包, 也都很少用。N说她跟老公说了好几次, 不用花冤枉钱, 买这些奢侈品。N的老公很实在的说, N跟他在一起, 几十年, 两人白手起家, 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波澜不惊。也辛亏如此,如今房子儿子供完, 才有余钱买这些包包, 感谢她多年的辛苦。羡慕两人携手一生, 多于Hermes的包包。


另外一个是我的闺蜜, 出生在星加波, 长在美国的S.


S 比我小几岁,我们一起是研究院的同学。因为都讲中文, 走的比较近。上学时, 她老迟到, 每每被教授白眼。因为她每次出门都要至少换三次衣服, 一定要到她满意为止。


研究院毕业后, 她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几年后, 薪水就在25-30万刀。每次见面, 她都是衣着光鲜, 豪华包包一个接一个, 全身上下, 都在一万刀左右, 我们就叫她, “万斤小姐”。girl's night out, 大家都要围着她的衣服鞋包欣赏一番, 被教育一回。


前两年, 她要换工作去夏威夷, 我去跟她告别。她的rental 公寓在曼哈顿东村, 是个walk up。 小小的studio。除了个大电视,家具寥寥无几。 闲聊中, 她不经意谈起, 因为两个月没有工作进账, 她已经把所有的信用卡都刷爆了, 现在连机票钱都没找落。


我大吃一惊, 她单身一人, 无房无车, 钱都到哪去了。她打开柜橱, 堆得满满的都是名牌衣服, 鞋子, 包包。我买下她的电视, 正好够她的机票及运费, 飞她的名牌包包。


S现在还是单身一人, 还在等待她的高富帅。我们有时开玩笑, 说高富帅都叫她吓跑了, 因为维持费太高。


还有一前朋友, 跟已婚的老男人同居,也是豪华包一堆。 码字太难, 就不8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