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的红脖子表弟

(2012-08-18 13:36:54) 下一个

今天终于见到了老公的表弟J。

J表弟是婆婆的孪生妹妹B姨的儿子。

B姨去年刚过年,因为癌症过世了。 B姨得了乳腺癌有好几年了, 反反复复。前年圣诞节前病重, 婆婆坐飞机去看望。B姨当时还在家, 已经走不动路了。躺下喘不过气来, 只能靠着。 姨夫还使唤她, 婆婆很是气愤。

B姨的两个儿子, 谁也没回家。 老公当时虽然很忙, 但还是飞过去了两天。

没过几天, B姨坐着也喘不过起来, 很快不省人事。B姨一家慌了手脚, 婆婆做主, 送B姨到了医院。 在急症室, 做了气管插管。B姨一家干脆撒手不管了, 让婆婆全权做主。 婆婆不忍妹妹受苦, 因为B姨苏醒及恢复的机会微乎其微, 不得不放弃呼吸器维生。

几个星期后, B姨夫也突发性死亡。婆婆虽然不喜欢他, 但还是飞过去参加了他的葬利。

B姨死后, 婆婆非常痛苦。B姨夫生前控制欲极强,B姨婚后尽然从没有回来看过父母姐姐。 婆婆后悔没有多照料妹妹, 可能出于补偿心理, 遂邀请B姨的儿子们来康州玩。

去年夏天,B姨的儿子, 老公的表弟J带着太太及女儿开了十个小时的车, 到康州玩了一个星期。 吃喝都在婆婆家, 把婆婆累了个半死。

今年又来了。还是吃住在婆婆家, 婆婆天天陪着,苦不堪言。

J一家每天都睡到中午, 下午婆婆陪着到处玩。 他们吵着要到我家玩, 又不守信,害的我白白苦等。几次后,我说, 不用来了。

婆婆还把我的房车借了去, J一家竟然不愿开自己的车, 还嫌婆婆的Subaru Hatchback 太小, 其实他们的车更小。

J太太用处方镇定药,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带足够的药。 她到药房要求买药。 因为是处方药, 又是控制药,她又不能提供处方, 药房当然不给她, 她大吵大闹。药房威胁要交警察, 把她轰了出去。

J一家去了湖边游泳, 一去就到晚上8点, 炎日下80+的婆婆还要在湖边给他们BBQ。

前天去了Mystic Seaport。 正好老公的妹妹也在那儿度假, 一起约了吃晚饭。J的女儿想吃龙虾, J 死活不给买。姑姐就说晚饭她请客。 J不仅每人叫了龙虾, 还又要了牛排,Clam Chowder, 炸鱿鱼卷,鸡尾虾等等, 让姑姐目惊口呆。

昨天打电话, 要我推荐曼哈顿的中国餐馆, 说他们要去吃sushi。我们这儿到华埠要两个小时,光火车票来回就要每人30刀。我力荐附近的日本餐馆,他们执意要去曼哈顿。 后来才知道他们要买中国的仿假包包, 反正婆婆掏车钱。

J一家今天终于走了。 我们去婆婆家跟他们辞行。 J夫妇都是超级大胖子, 像两座小塔。J 太太说话粗鲁,眼睛游走不定,不直接看人,还说明年再来。 寒暄几句, 我借口要和姑姐一起去血拼, 赶快溜了。

婆婆松了一口气, 一想到明年他们又要来, 又发愁了。

真是请神容易, 送神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亲戚,折腾几次,把亲情都散光了就没人敢接待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