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肥第三月汇报 及 火车上的艳遇

(2012-07-14 13:46:21) 下一个

减肥已三个月,感谢各位关怀,鼓励及指教。 前一阵搬家,忙的昏头转向。今儿挤出个空, 汇报一下。

我现在基本坚持,每天1200卡路里,适当锻炼。三个月来,我学会如何算卡路里,基本放弃快餐店。 刚开始时, 把每天的食物都记录, 称重。 过了两三周,养成的好的饮食习惯,就省事多了。度假期间放开了肚子吃, 但已不再曓饮暴食。现在早餐一定要吃饱, 一般燕麦煮蛋, 或者全麦面包夹crean cheese, 或者花生酱, 果酱。中午丰富, 有饭有菜有肉。晚饭大量蔬菜水果。

晚饭我采用四分盘。就是, 四分之一是肉,四分之一米饭或面食, 四分之一蔬菜, 四分之一水果。 如果还不尽意, 就再加水果, 蔬菜。

我喜欢的食物都吃, 不禁食。 高能量的少吃, 低能量的多吃。绝不挨饿。

锻炼我做的比较差。以前的腿伤复发,激烈的运动几乎不敢碰。偶尔去爬山,赶上美东近日酷暑, 也借口停下了。但是我有意识的多走路,也计划游泳。

三个月,我曾一度减了10磅, 度假时又反弹了一点。
 
今天早上吃了两口饭, 才想起过称。下面是现在体重。 原谅我匆匆忙忙, 也没来的及做pedicure, 只能PS 了。



现在的饮食,我可以轻松坚持下来。最初的计划,每周减半磅到一磅, 几乎达到。下一个十磅,估计是硬仗, 也希望大家多提建议。

我以前锻炼不当, 双膝十字韧带拉伤。骨科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我一直拖着。 现在连上下楼都困难,翘个二郎腿都疼。pilates 也做过,在教练指导下, 不知怎么胳膊肘疼,也放弃了。我喜欢跳舞, 但zumba  也因腿伤放弃。前思后想, 也只能游泳了。

我要做的事还很多, 要是安排的过来, 我想试试机械锻炼, 改造我的蝴蝶臂。

好了, 再讲一个昨天坐火车的艳遇。

下班,我一上火车就低头玩手机。因为我最后一站下车, 也没关心左邻右舍。车上人越来越少,我在WXC里玩的不亦乐乎。忽然觉得光线被人挡了,抬头一看,一个白帅哥跪在我的前排座位,向我问话。 正赶上火车靠站,车上喇叭报站, 帅哥的声音被淹没了。 

我以为帅哥在问路,比划说, 听不清楚。 帅哥又讲了一遍, 这回我听见了。他说,你很漂亮,能不能给我你的电话。'You are beautiful, can I have your number?  '

我笑了笑, 说,  'Thanks, no, thank you。’帅哥也笑了笑, 转身走到前几排坐下了。 我心中暗喜, 这把年龄, 当他妈都可以了, 还有帅哥来搭讪, 我真有桃花运啊。赶快在手机上向城里人报喜。

火车到终点,没想到帅哥还在。 他向我走过来, 我心里小鹿砰砰乱跳。 他递给我一张名片, 说, ‘如果你变主意, 这是我的电话’。我面不改色的说, ‘谢谢’。 不介意的接过名片,丢到了包包里。
 
回家第一件事, 我得意洋洋, 添油加醋的向老公渲染了我的艳遇。老公说,‘你很漂亮啊, 当然会有人追。’他也甜死人不偿命。 我意犹未尽的从包包里找到了帅哥的名片, 给老公看。

老公端详了一下名片, 嘴角微微上扬。他递给我了名片,' 人家是爱上了你脖子上的项链了吧?' 我这才第一次看名片, 上面印着, '某某某, 贵重金属卖家。 利用现在金价高涨, 把你的金子换成现金。' 我无地自容。

老公挤了挤眼,说, '我要跑步去了,现在我的竞争对手太多了'. 要不是我腿疼,我真想一脚踹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如果你5'3身高,40岁,137磅,不太运动,你每天需要1670卡来维持你的体重。如果你的体重是120磅,需要1570卡,这差量只有100卡。如果每天少吃这一百卡,也就是每天吃1570卡。每三十五天会掉一磅,最终平衡到120磅。需要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才能达到你理想的体重。其实也是最健康的方法。
现在你每天吃1200卡,那么你基本上每十天应该掉一磅。这十七八磅需要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锻炼能烧掉的热量其实是不多的,如果你一个星期去两次gym,每次烧掉500卡, 一个月也就是帮你多减掉一磅,虽然每个人都需要锻炼,是因为让你强壮些,对减肥的作用其实是不太大的。
三个月的时间,你都能坚持了,这个饮食习惯基本上算好了(我就一直看好你,从你的贴中觉得你是个有坚持的人),我建议你不用太想着减肥的事了,坚持这良好的的饮食习惯,体重会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你的理想。
这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光是为了你,你也为了你的小孩做了一件对他们终身都有意义的事。
祝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