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姆纪实 茜茜公主请缨 3

(2012-07-18 10:28:38) 下一个

茜茜爱和我研究P先生的退休金。

P先生祖籍广东,在美国出生长大, 受教育。大学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做工程师, 一做到退休。P先生工作勤勤恳恳,P太太勤俭持家,四个子女, 都有造就。P先生退休后和P太太第一次出国游玩, 没想到旅途中, P太太竟然得心脏病,撒手而去。

P先生抑郁寡欢, 孩子们也着急, 就张罗着给爸爸找个老伴。 本来他们想撮合妈妈的表妹,没想到横空出了个茜茜, P先生非茜茜不娶。

P先生比茜茜整整大了20岁。茜茜人高马大, 能说会道, P先生老实了一辈子·, 哪里见过这个。P先生的孩子们, 着急也没用。

P先生把以前的房子卖了, 现金买了曼哈顿的公寓, 一是两个儿子在华尔街做事, 二是茜茜爱热闹。P先生跟茜茜说,除了退休金, 社安金, 还有一定股票, 其他都分给孩子了。

茜茜知道P先生的退休金数目不少,理所当然的认为P先生过世后,她有权继承剩余的养老金。 P先生跟她说,退休金她拿不到手, 因为过世的P太太是继承人。

茜茜很生气, 我只能直言相告, 我是一窍不通, 建议她找个律师问问。 我可以提供翻译, 但我没有一点专业知识。我也建议她和P先生及子女好好沟通,没准能有什么解决方法。

茜茜说, P先生的子女对她很冷淡。 其实P先生的子女虽然都成家有孩子, 但每周都有饭局, 茜茜经常借口不去, P先生只有一个人去。

茜茜要钱, 要很多钱, 因为茜茜有一大家要养。茜茜妈妈一辈子没有工作, 现在生活都靠她资助。 弟弟因为从小得了神经纤维瘤·,满身的瘤子越长越多。 小时上学被人嘲笑戏弄, 退学在家, 连门都不敢出。长大了, 茜茜花大钱给他娶了媳妇, 生了个健康的孩子, 但一家大小也全靠茜茜。茜茜自豪的说, 妈妈90多了,反应灵活, 能吃能睡,生活还能自理。 弟弟一家人住在附近, 便于照料妈妈。人人都说, 茜茜有本事。

茜茜担心的说, 省长出事后, 以前送钱的人都躲着她。五套房子, 一套给了弟弟, 一套给了妈妈。 佣人辞了, 豪车卖了。剩下的三套, 因为来源不明, 也不敢出租, 她和P先生每年回国, 轮流小住。坐吃山空, 茜茜不得不找别的金钱渠道。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