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轨之后的感言 2

(2012-04-09 16:36:31) 下一个
 出轨, 离婚后,虽然新恋情很稳定, 但我心里充满了委屈,失望,自责,鄙视。

婚姻的破碎, 对于我来说, 是人生的失败。我的心, 像有个黑洞,填不尽的自卑和罪恶。

我有一大学好友W, 对我不弃不离。当时,旧日好友一面倒,我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自觉理屈,也无从解释。

好友W是成功的专业人士,美丽多金。先生是在美念书认识, 恋爱结婚。她儿女双全, 使我们大家羡慕的对象。

她也有苦衷。老公凤凰男,屡屡出轨。W因为小孩家庭,一次次原谅老公。 她老公越来越胆大,离家与别的女人同居,被甩再回来。如此反复多次。W及老公做过无数次婚姻咨询, 老公大言不惭,年轻时没有浪漫过, 现在要补课。

这位闺蜜, 经过近十年挣扎, 终于离婚了。虽然辛苦一点, 但精神上解放了。也有新恋情, 祝她幸福。

我当时和W,也许是同病相怜。家庭婚姻情感上的事,每家有每家的缘由。别人不在其中, 很难感受到当事人的心情,就像最近的六六战小三。很多人恨其不争, 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猪头出轨丈夫, 她还当个宝。内中的隐情, 只有她知道。

话说远了。

出轨离婚再婚后,是长期的反省。

我生命改变的重要一环节, 是我洗礼信主。

这里有很多兄弟姐妹信主, 也有很多人不信主。对于我来说,神带给了我心中的满足;  神,带给我对完美,永恒,真爱的渴望。神,减轻了我心中的空虚,不公,失落,痛悔; 神使我认识了我的罪, 神教给我如何爱。神给了我心中的平安, 把我从自卑,失望的监狱里解脱出来。

神也交给我很多生活智慧。他教我不要计较闲言碎语, 让我学会原谅,宽容, 和·感恩。我另外的收获, 就是学会如何跟老公交流。

我学会不生闷气, 不打冷战。冷战,只能告诉别人,你在生气, 我觉得是很无效率的沟通方法。人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 当然更不会有解决办法。我在气头上不吵架,但随后,会心平气和的把自己的感受告诉老公, 前因后缘讲清楚, 也给老公一个公平机会。 有气不憋在肚子里,不生气睡觉, 更不在性上,给老公冷处理。

说着容易, 做起来难, 我还有待提高灵修。

信主后, 教会很多朋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教我如何待人, 待事,如何教育小孩。我在教会里结交了很多有爱心, 有智慧的朋友。当然林子一大, 什么人都有, 也有人利用教会,但日久见人心。对那些人, 我就躲远点。

经历风风雨雨,我很满足有一个我爱的人,有一个爱我的人。我们的家,是我和老公辛辛苦苦一点点建起来的。因为有了付出, 才觉得很珍贵。

经历出轨离婚, 我很渴望理解及宽慰。我很感激相信我的朋友家人,建立他们的信任, 经过长期努力。我也在学习, 如何多一点同情, 关怀,多一点包容。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愿每一对夫妻都能相爱,相怜, 相惜, 相助。

~~~~~~~~~~~~

网友 Flyer 的文章, 我很有感动, 载下来, 与兄弟姐妹共享。

“忘"掉昨天的不如意

"记"取昨日的经验

明天绝对是一个灿烂的日子!

年幼时期,我以为记得牢是真本事,过目不忘的大脑,真是天才啊!

中年以後,我逐渐领悟到忘得掉才是真幸福。

忘不了别人的閒言閒语--人生会披上一层灰色阴影;

忘不掉伤心的往事,人格会逐渐扭曲。

壮年以後,我开始向神求「健忘」之恩──

忘掉过去的辉煌,这是谦卑。

忘掉已往的失败,这是勇气。

忘掉从前的创伤,这是饶恕。

忘掉昔日的罪过,这是感恩。

忘掉朋友的不週,这是大方。

忘掉仇敌的攻击,这是爱心。

“忘”比“记”难多了,

“记”是聪明;“忘”是智慧、是修养!!!

谢谢 Fly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凤凰男更爱出轨?身边也有凤凰男不仅不珍惜当年同甘苦的结发妻子,反而滥爱,滥交,害得他妻子带着孩子到教会。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那个出轨,何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你出轨,是为了弃暗投明,又不是为了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遇到合适的人不容易,机会稍纵即逝。无论从这个方面讲和从结果看来,你的出轨都是个正确的人生决定。你很幸运,出了错轨而入了正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不离不弃的好朋友,很不错。
有些事儿,没办法回头。
吃一堑,长一智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