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谁来PK我

(2012-03-31 09:29:30) 下一个

家庭主妇不好当。

一早上醒来, 老公已经上班去了。其实我睡觉警觉,他洗漱时我就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 挤到我们床上的小美还在熟睡。他看着我们母女两,嫉妒的说,替我好好照顾她。他一人亲一口, 轻轻的走了。

看看时间还早,上网看了看新闻, 及热点讨论。把今天要做的写下来。

一边洗漱,一边听新闻。上个星期像夏天,今天又回到了冬天。 天气预报还说中午有雨,看着窗外,已经是鱼肚白了,像是个晴天。 我心想, 这预报有点忽悠。

把孩子们叫醒,他们晚上精神不肯睡,早上当然醒不来。拖拖拉拉的穿上衣服,我打仗一样检查书包, 放水和零食。

开车送孩子们到学校。然后去看新屋。做隔温棉的完工了,要求验工。然后,跟油漆工讨论,各个房间的油漆的类型。油漆工让利,只收工时费,不赚油漆钱,还说我可以用他的账户,这样可以有折扣。

开车去Sherwim-Williams 油漆店,肚子有点饿,才想起早饭没吃。看到车上孩子们吃剩下的面包,随手塞到嘴里。

忽然间,天昏地暗,然后,竟然电闪雷鸣。随后是白花花的冰雹砸在车上,一时看不到路,只能跟着前面的车灯开。 好在快中午,车不太多。到了油漆店,才定下神。看到地上铺满了一片,花生一样大的冰雹粒。

店中只有我一个顾客, 也只有一个年轻的工作美眉,衣服上撒满了,五彩缤纷的油彩。“恭喜你”,她说,店里正促销,给了我七折,比油漆工的价还低。我带了室内装修杂志,她然后一一找出相近的油漆色片。她很专业,很快建好了账户,还估算了费用。

出店时,又是蓝天白云。要不是,看到垂头丧气的花木,还以为刚才的冰雹是一场梦。

接了三岁小美回家,小美在车上呼呼大睡。 搬到床上,她一点不知。赶快把面发起来,准备晚上做包子。然后又给承建商打电话,报告油漆账户,请他转告油漆工。

终于坐下来, 打开信件,浏览,归档。上网到银行网站转账,付账单。 上楼把小美叫醒, 帮助她吃中饭。她要玩 棋盘游戏 生活( Board Game- Life), 当然不会遵守游戏规则。自己开着小粉车, 一路径直到了结婚一站。 她高兴的宣布,“我赢了, 游戏结束”, 我哭笑不得。

很快到了下学时间,我和小美去学校接了两个男孩子,直接开到小美的舞蹈学校。小美跳舞,两个男孩子找了个角落做作业。我也坐下来, 陪读。

回到家, 孩子们放下书包, 跑到院子玩。 我赶快把包子做上,又来个炒饭,鸡汤烧白菜, 清炒芥蓝。

老公回家,一家大小吃饭。收拾完, 已七点半了。我检查孩子们的作业,然后,威胁利诱大孩子们弹钢琴。

两个人你推我让, 最后,八岁的大源不得已,坐上板凳,嘟着嘴,沉着脸。 他一边弹 Fur Elise, 一边唱,Mommy made me playing piano, I‘d rather play Wii。(妈妈逼我弹钢琴,我宁愿玩电动wii)。 老公听到 Fur Elise,  从书房出来,说,“这是我的最爱,” 跟大源四手一起弹起来。

大源这才给个笑脸,说, “我刚学了这个”。叮叮当当的弹起来, 原来是 Super Mario 电动游戏 的主题曲。老公直夸大源弹的好, 还说要跟着学。大源洋洋得意的说, 他是到youtube上学来的。六岁的二斌也跑过来, 凑热闹,显摆他刚学的曲目。

等孩子们洗完澡,上床,读儒弱孩子的日记-(Wimpy Kid's Diary), 最后三人进入梦乡, 已是晚上10点。我精疲力竭, 盼望上班的日子。

下楼上网码字, 把今天的经历记录下来。这一写, 写了快两个星期。

刚才学童们去友人家玩, 友人兴手画的小动物。看到我照相, 他说,“早知道,会认真画一点”。 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小美也来放彩蛋。



把我的脚也照上了, 呵呵。



这是我全身照。



这是憧憬照。



这是我和小美合照。



复活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