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圣节的世纪大雪 下

(2012-03-03 15:08:49) 下一个

第二天是星期天,大雪前牧师已经发了email,礼拜已经取消了。

一夜没睡踏实。 早上望窗外一看,白茫茫的一片。几乎看不到前院的雪, 因为一个巨大的树枝折断了,茂盛的几乎把前院占满了, 断的树枝大概是整个树的1/3。

赶快检查 land phone, cable 及 internet, 还是没有信号。 Cellphone倒是可以上internet。家里有电, heater ,stove 是烧自然气的,运转正常。

看着架在车道上方的电缆上的树枝,我赶快把需要充电的电器插在电门上,心想这断电随时可能发生。我怕电线断掉, 叫男孩子们不要出去。他们玩着Wii, 也没有什么怨言。小美不能玩电脑,也不能看电视,甚是烦恼。

我和老公分头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很多当地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昨晚的朋友打通了手机, 说她的朋友花了8 小时,终于到家了,其实平常不过是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她也不敢多说,说家没有电,要保存手机电池。

终于联系上婆婆和小叔子。他们家里都没电,炉子是电炉,饭也不能烧了。heating因为是hot air, 需要电扇,家里冷的象冰窖。我邀请他们住到我家来,他们欣然接受·。

这时,邻居们都从家里出来,情况跟我们差不多,大家都有电,无cable,internet及land phone。大家纷纷拿出工具,对当街倒伏的大枫树大动干戈。很快, 就清理出一个通道, 车辆免强能挤过。

街上来了辆救火车,救火员问大家有没有需要紧急帮助的,又说,市里会派人来清理道路。他们对我家架在电缆上的树枝,是爱莫能助, 说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邻居家前几天在砍树,请来的树医生,开始挨家挨户的兜揽生意。看到我家的一端倒地的大树枝,说300刀。管把树枝砍下,粉碎。树干有人收集, 烧壁炉。老公嫌贵,说下星期休假,要自己砍。我说,免了吧,你砍树, 我还要帮忙, 你别给我找事了。

说好了, 树医生和伙计开了一辆粉碎机,就干起来。树医生拿着电锯砍, 小伙计把树枝塞进粉碎机打碎。两个个小时下来, 大树枝很快就消瘦了不少。巨大的树干,还有几个胳膊粗的侧枝承着它, 另一端树皮还连着大树, 高高的挂在大树上。

我和老公看差不多了,就找钱准备付给树医生。出了门口,就听树医生惊叫一声。那几百磅重的大树枝,空翻了一个滚,移动了好几米。侧枝扫到树医生,滚到路边的粉碎卡车。我们大惊失色, 赶快安慰树医生。他检查了一下,隔着厚厚的衣服,胳膊红肿皮破了一片。

老公给了很多小费。事后他惊魂未定,说幸亏我坚持, 要是他自己锯树,后果不可想象。

几个星期后的一个正式派对,一个好友穿着黑西服,拄着拐棍,走起路来咬牙切齿。一问,果然是锯树锯到了腿。这是后话。

我也抽空到附近看了看。到处是倒伏的树,很多树被连根拔起。满地狼藉,树枝倒在房子上,车上, 像是世界末日。很多树枝挂在电缆上,摇摇欲坠。邻居大多在院子里清理,趁机又认识了很多人。

天随即变暖,雪很快化了。老公和小叔终于把架在电缆上的树枝搞下来, 大家松了口气。

星期一, 学校一早来电话,说学校停课一天。老公一打听,旁边的town都停学一星期。老公打电话到公司, 问需不需要去上班。秘书说很多人都被堵在家里,但是客户也少,他可以接着休假。电台报道,我们镇及附近的镇当天的万圣节派对取消。还说轻易不要晚上出门,因为有很多电线在路上。

学童们一听没课,高呼大雪万岁。不能trick or treat也无所谓了, 反正学校已开过派对了。然后央求我给他们找play date。很多人找不到,找到的几家,家里都住了亲朋好友, 很忙。终于打通了好友C的手机,她说非常高兴我邀请她, 她家没有电,手机信号也不好。 我说, 干脆把手机,iPad, Notebook一块带来, 顺势充电。

学童见了好友, 自然高兴。C说大雪封门两天,没电,没暖气。 也没有热水热饭, 全家穿着滑雪衣,挤在床上。路一开通, 全家找了一家最近的麦当劳,胡吃海喝一通,主要是暖身。附近的旅馆早订满了, 最早可以提供给他们的房间是星期四。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邀请他们全家住到我们家。

这是婆婆和小叔已经住到我们家了。小叔自告奋勇把他的房间让出来, 他睡沙发, 婆婆说也可以和小美挤一件房。让出来的客房有三张单人床, 我说可以再放一张气垫床。C说她老公就不来了,因为还要上班及看家。她带两个儿子先挤在我们家。
 
教会email来了, 请大家互相照应。我说家里住满了,但是可以来吃饭和洗澡。很多教友发email, 热情邀请,提供热饭,洗澡及住宿。

接下来的两天,学校一早发email及电话, 取消当天的学校。 到了星期三, 终于说这个星期都没课了。学童们因为有朋友, 一天到晚,在院子里追逐嬉闹,踢足球,下棋,玩board game, 看录像, 连wii 都很少玩。早就忘了不能看电视。

星期四, C家来电了, 小朋友惜惜不舍的告别。婆婆及小叔在我们家住了两个星期, 家里才来电。

老公终于把他的雪梨修好了。接下来的是暖冬, 到现在还英雄无用武之地。我给学童们租了雪橇, 滑雪靴, 也是没有用过。

这场大雪,造成14 billion 的损失, 39人丧失。大面积停电, 波及美国12个州及加拿大。我们康州有83万家庭停电。康州光电公司的CEO因没有及时恢复电力,受到强烈批评指责, 被迫辞职。

对于我们, 却是温馨的一周。平常忙碌的亲朋好友, 借此一聚。学童们怀念和好友的欢乐的时光,天天盼望下雪。

老公以前老埋怨我从Costco买东西, 把冰箱塞的满满的。自此以后, 再也没抱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