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礼物券的疑案

(2012-03-12 12:12:17) 下一个

早上去costco去买东西。我因为作兼职,所以都是工作日的时候买东西,免得周末排队。

刚开门,没什么人。我一个人,照着购物单很快就买好了。

前几天看了gzlady的慈善募捐,颇有启发,想找游乐场的season tickets 给学校募捐。可能还不到季节,没有游乐场的season pass。

失望间,看到了我们附近的意大利餐馆的礼物券,$80可以买四张$25礼物券。我觉得很合算。拿了纸板到前台交钱。还问了年轻的前台,是不是我知道的那家。他很肯定,还说这个deal 很好,他也要买。

他把纸板交给了经理,女经理到办公室拿来了个白信封,上面是餐馆的红名字,直接交给了我,还在我的收据上签了她的名字。

出门口是是一个常见的女检查,她看了我的收据,问,“是礼物券吗”,我说,“是”。她打了钩,我们还感慨了天气真好。

直接开到学校,交礼物券。拿出信封,里面只有四个小信封。觉得不对,问秘书,“这小信封不该是礼物券吧?”。

赶快给Costco打电话,他们很重视,立刻找到了女经理。女经理一口咬定,信封是是先装好的,她没动过,不可能有错。要求我检查,是否掉在包里或车上。

我说,我信封在Costco从来没离手,一出Costco我就放在我的包包里,可能性不大。但我愿意找。果然,车里包里,不见踪影。

我再打电话,直接跟女经理说,“我没有找到tickets,你在信封里见到tickets吗”。她坚称见过四张tickets,我心里有数,就说,我要求赔偿。她说要请求上级,我说,“等你电话”。

刚回到家,电话就来了。女经理说,Costco愿意赔偿,让我现在去取票。我说还有别的事,但过后会去Costco。

到了Costco,见到了女经理及另外一个男经理,说,他们没有找到tickets, 但愿意赔给我。不过只此一次。女经理强调她从来没有出过错。我说,‘我也从来没有出过错。就是因为相信costco,才没有检查”。女经理强硬的说,“今天票给你,绝无下例。”

我大声对他们说,“我在Costco消费十几年,重来没有遇到麻烦。我不贪你$80,  但我花了钱,就要我的东西,请你不要暗示我有另外的意图。”我又说,整个过程,只有女经理说见过tickets;但她当初又说,tickets是pre-packed, 她没有动过。应该相信她哪句话。

女经理显得很生气。男经理说,“好了,我们对你造成不便,很过意不去,”然后递都给我沉甸甸的一个信封。我接过,就觉得更第一次手感不一样。我当众打开,里面是餐馆的四张礼物券,像是旅馆的门卡。

我道谢,说,“建议,前台及经理在给顾客tickets,打开信封,当众验清,就不会有以后的麻烦”。男经理说,“谢谢,我们会考虑”。

离开了Costco,觉得一身轻松。前后两个小时,不知道是否值得。不觉得是女经理故意掉票,但我觉得信封里从来没有票。到底tickets去了哪里,大概需要Sherlock Holmes-福尔摩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