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的星期六

(2012-02-04 16:07:57) 下一个
今年的美东是暖冬,早上万里无云,有一点小风,象春天似的。老公要加班,就我和三学童在家。八岁的大源和六岁的二斌有Karate, 家里没别人,三岁小美也只能跟车一块去。
Karate学校租用社区体育馆。 到那儿,见人山人海,原来是小区的学生篮球分组赛。到了教室,还早,抓住教头,请求他为学校的playground捐款,他大方的同意了。留下两儿子,我和小美商量去超市买东西。出来时正好碰到久违的邻居和秋天学童踢足球认识的朋友,大家都很惊喜,各自交换学童们的最新动向。
超市门口有三个年轻的美眉在卖bake sale, 为州立大学的学生护士协会征款。小美看着各式各样的甜点,犹豫不决。来了一位中年男人,美眉们当然热情招呼。那人笑指着小美说,她要什么,我买单。我立即道谢,说,我会加倍。小美选了一块钱三个的brownie,    那人放下$1跟大家道别,我拿出$2. 美眉们连声感谢,又塞给小美一包巧克力饼干。小美开心的嘴都和不拢了。
接了儿子们回家后,把昨天剩下的烤鸡的胸脯肉撕下来,加上起司,摆在涂上橄榄油的全麦面包,放进烤箱,等到起司化了,拿出来,做成三文治。  学童们象征性的吃了点,就各自玩儿去了。
门铃响,约好的二斌 同学Andy和姐姐妈妈来了。 Andy 是二斌的kindergarden的同学。因为姐姐Edan考上我们当地的数一数二的私校,虽然有奖学金,但是学费昂贵,Andy 只能从我们相对便宜的教会学校退学,去了公立小学。  Andy和二斌因为对花生过敏,在学校就餐,都坐在指定的餐桌。 两人又是矮个,很和的来。Andy 走后,二斌一直郁郁寡欢,时常想念他。快半年没见, Andy竟然窜高了一个头,连脸型都变了,象一个小男人了。两人一见,高兴的叫起来,又回到了从前。二斌大方的把吃剩了一半的brownie递给Andy 的妈妈,我赶快接下来。几个学童开了Wii 很快大呼小叫的进入状况,我和Andy妈妈聊天。
Andy 姐姐妈妈要趁机去买衣服,约好三个小时后来接 Andy。四个学童 很快对Wii厌烦了,去了后院玩美式足球。因为明天的Superball,学校里抽奖。从来没赢过东西的二斌,竟然抽到头奖。抱回一个大纸筒,里面林林总总,当然有美式足球。二斌慷慨的贡献出来给大家玩, 几个人连奔带跑,外衣都不穿了。    
我把早上买的巧可力拿出来,老老实实的对照爱厨的三味chocolate 的方子忙起来。上次。我自作聪明,偷工减料,做出来的饼干散了架,惨不忍睹,只能倒掉。
定时器响了, Andy 的姐姐妈妈也回来了。他们说,在屋外就闻到了香味。把饼干从烤箱里拿出来。几只小手,迫不及待的伸了过来。学童们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很快干掉了一大半。剩下的,我装进了三个锥形的coffee filter, 正好象口袋一样,给了道别的Andy一家。爱厨的疯狂饼干又征服了三个美国人。
目送Andy一家离开,我正想坐下来,忽听二斌鬼哭狼嚎的叫起来,接着大源冲过来,辩解说是弟弟先动的手。然后厨房里惊天动地的锅碗掉地的声音传来,赶过去,看到小美正蹲在地上,满脸都是chocolate,开心的刮着来不及洗的刚才做 饼干的盆子。
叹声好花不常开, 好景不长在。刚刚还象天使一样的学童们,回到了魔鬼的真面目。我正常的一天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真好,你的心态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