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禾口 命运的力量是强大的

(2012-02-13 19:19:11) 下一个


禾口的文笔比我好,经其同意收在我的博客里,给我的朋友和家人,谢谢你,禾口。

禾口原文如下

婚姻的失败,有时不是只用谁对谁错就能解析的了。我想如果D的一家不是移民美国,或者留在中国,或者从来就是在美国的,以K和D本身的特质,应该可以演绎成功的爱情和婚姻。可是移民不仅是空间上的变迁,还是环境上,心理上的巨变。D父因为地位上失落,产生苦毒,而加害于K,是个外因。D本身来美国后长期沉浸于一种类似teenage的心理状态,追逐时尚,享受,不考虑或害怕考虑责任等,不知觉的拒绝成长。而KK的心理就平稳过渡,正常成长了。年龄使时间紧迫,K无法等待D长大。所以K和D的婚姻就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我理解KK内心的那一丝隐痛,或说那么丁点遗憾吧。谁不渴望经典完美的婚姻,谁不渴望吧青春年少的美好延续到黄昏日落?

但是生活就不可能是完美的。而且事实上,很多时候正是有不完美过程才可以有完美的结果。幸福的人生可有由一本书写就,也可以分几部。关键是按自己的心愿写。命运的力量是强大的,但心情掌握在个人手中。

相信大家都认为kongkong现在的婚姻是幸福美满的,祝kongkong越来越幸福。

其实KK的择偶品味一向不错,我看D和J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如热情,善良,慷慨,都有良好的家庭背景,自身也出色等。只是命运弄人,D来到美国这个花花世界(对比于当时的中国),对新事物的热情和本身旺盛的精力使他陷入teenage的状态而不自觉。而在K,J能出火花的时刻,J正好完成了自生的成长,可以以一个成熟男人的心态来迎接他的妻子,能够打动他心的K就使一切水到渠成了。同时K的离去也可能让D从teenage的迷梦中惊醒,所以现在也可以享受儿女双全,事业有成的生活。只从过程看上好像不太完美,其中有被一般认为是失败的离婚为代价,但从结果看可能是最完美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aterfallgarde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要有金刚钻的人才lan得来的瓷器活。:)kong kong 你的故事把我这样的老潜水都拉出水面上了,理解你,支持你,希望你enjoy life everyday.
marvela 回复 悄悄话 kongkong你能找到幸福,是大多数读到你博客的读者希望看见的,也很高兴看见的结尾。
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全美的离婚率超过50%。 从结果来倒推过程的话,是个皆大欢喜的喜剧,KDJA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生活不是过给别人看的,喜怒哀乐,幸福与否,都是自己体会的,这个就是生命的过程。
Kongkong请你也不必自责,不必难过,人生有时候犹如翻书,翻过了,开了新篇章,就让往事随风飘去好了。Enjoy today. Enjoy everyday.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和妹妹写得真好。有一点我不同意,D父是个有控制欲也实施控制的人,是个家暴的施虐者,无论他在哪里都是。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和妹妹的。

我一直潜水看这个系列,希望你不要在意某些人的评论,继续写完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