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被训诫人李文亮

(2020-02-08 20:25:51) 下一个

有人说要用警察开给李文亮的训诫书做他的墓志铭,可见这训诫书给人之印象深刻。训诫书的开始就是:“被训诫人李文亮” 。有网友呼吁说“我们都来作李文亮”,其实我们一直就是,我们都是“被训诫人”。在中国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随时随地。你随时可以被官府里的任何一个小办事员、警察、官员呼来喝去,训诫。

举个例子,有一个北京著名高校的博士学位教师,为刚刚出生的儿子上户口,跑了多少次派出所,一次一次被刁难,最后他实在忍不了,对工作人员说,我要看你的工作牌号,我要投诉。工作人员说,你看啊你看啊,你去告我啊!现在的警察看来比以前更蛮横更刁蛮,你看看那个训诫书写的,简直是高高在上的架势,对待李文亮医生,形同对待罪犯:

“你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你的行为已经超出了法律所允许的范围,…我们希望你冷静下来好好反思,并郑重告诫你,如果你固执己见,不思悔改,继续进行违法活动,你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你明白了吗?!”

或多或少,每一个中国人都曾被这样呵斥,也不得不像李文亮那样说声“明白…”。李文亮的屈辱与无奈,那位高校教师感同身受,他们还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阶层,北京街头寒夜里那些被驱逐的“低端人口”呢?感受要更深更多!“训诫人”那一副盛气凌人的嘴脸,尽显公权力的傲慢与蛮横。这就是我为什么十几年前要移民加拿大的一个重要原因,陶渊明还不为五斗米折腰,我有可能,当然要远离这些“训诫人”。 

“训诫书”还说李文亮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这个所谓“训诫书”,不知道是谁的发明,根据是什么?这是哪门子的法?明明是警察在违法,明明训诫人该被训诫。警察作为非专业人员,凭什么说李文亮医生是造谣?谣言是什么?李文亮即使是违法,也应该是检查院公诉、法院判决,明正典刑,公安局只是执法机关,凭啥训诫?训诫是个什么玩意儿?根据的是什么法律?

那“训诫人”不过是一个小小警察而已,设想一下,习一尊会怎么样?一个人天天训诫十四亿人,会张狂到什么程度?平时表现的那么亲民,报纸电视上都是表现他怎么访贫问苦,怎么廉政爱民,其实呢?那不过是作秀而已。十多年前我有幸亲眼看到一个政治局常委到下边单位视察,那才是他的真面目,跟电视上看到的和蔼可亲判若两人,一副高高在,前呼后拥,对谁都不理不睬,对谁都不放在眼里 。

成龙还说中国人就应该被管。还嫌我们被管的不够?这个狗奴才! 

有人在重温吴敬琏非典反思录。吴敬琏17年前就担心我们会“白得了一次非典,以后还会重蹈覆辙”。中国人何其不幸!吴老那时候就呼吁“建设“服务型”政府,把“全能大政府”体制颠倒了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主仆关系校正过来”。17年之后又如何呢?比那时候更糟糕了!那个训诫书,大概为了保护隐私,隐去了“训诫人”的名字,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个人姓赵,名字叫“政府”或叫“权力”。所以,现在跟那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不但主仆关系没有颠倒过来,还变本加厉了,他们更加高高在上了,官家女更加可着劲儿在故宫撒欢儿炫耀了,你能把他们怎么样?他们一直在人民大会堂里训诫,他们从来没有被训诫过。

现在是到把这个主仆关系颠倒过来的时候 了!不然,我们又会“白得一场肺炎”!

那么,从哪里开始?今天,北大清华人大教授致信全国人大,全名联署要言论自由。做得没错,就从争取言论自由开始!

江胡时期尚有一些,到习一尊上台,言论自由空间越来越少,现在更是压缩到了无。 博客、微博、微信被封是经常的,他们将李承鹏、杨恒均、迷蒙等等这些有影响力的网络名人、意见领袖,稍不合意,就加封杀,更不要说你我这样的普通网民。你被封之后,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我都怀疑这些都是人工智能自动做的:当你违规多少次,就会被自动被封。若干年前我的新浪博客被封,我记得当时屏幕上跳出来的通知是说“你因多次违规,被封杀”!对,就是“封杀”这个词!我现在还记得当时脊背后面凉凉的那种肃杀感。我仿佛看见了那把带血的刀,一刀砍下,杀死了我的博客,里面的文章再也找不回来。

昨天北京大学法学家张千帆教授, 要发一个关于言论自由的呼吁,倡议将2月6日设立为中国言论自由日。 但是在网上就发不出去,因为文章里有敏感词。 一个小小的网管,甚至就是老大哥的网络机器人,就可以封口一位著名法学家。是不是很悲哀? 他们有各种网络审查,敏感词过滤,网络监控,网络防火墙。这些技术,全球领先,宇宙第一!还都是用我们纳税人的钱做的,再用来防我们纳税人。你在网上因此会经常发不出文章和评论,你如果用各种方法发出来了,可能更糟糕! 因为,虽然虚拟的网络警察没有拦住你,但是线下真的警察就来敲你的门,请你喝茶了。于是我们用各种替代词,我们说反话,高级黑,我们能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小,我们越来越对政治冷漠,我们越来越沉默,甚至彻底无语。就像我的新浪博客,彻底消失了。而他们就达到了他们的目的,老大哥赢了。

刘瑜说,“沉默不是金,而是社会的悲剧”。李承鹏说,“中国从不缺高耀洁、蒋彦永这种殉道者,中国的问题是大多数人的沉默甚至有人成为帮凶”。我说,这个训诫人的社会就是靠沉默的大多数维持的。因为沉默,于是我们被训诫,于是就有了人人戴口罩的结局。

李文亮医生的去世,无异于平地惊雷,震醒了沉默的大多数,至少惊醒了其中的一部分人,如李承鹏所说,“普通人李文亮站出来了,像一个起夜的小孩无意中发现火苗,试图用尿灭了火苗,也本能地喊叫,只是刚喊两声就被巡夜大叔逮走,但他惊醒了熟睡的人,他当然是英雄”。龙应台说,“他的死,若是一时的集体发泄,轻如鸿毛;但,他的死,若是深沉的社会醒觉,则重如泰山”。就唤醒国人这一点,李文亮医生的死已经重于泰山。

我们不能再继续沉默,继续被训诫。已经有武汉大学的十位教授,联名要求给李文亮医生道歉平反。很好,但还不够!下一步我们要实现李文亮医生说的,“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这一次,我们不做沉默的大多数,我们要发声!如网友所言,“我不想用各种缩写同音词来替换敏感词,我想要正常说话”。言论自由一定要争取到!然后才有可能,讨论如何政治改革,下一步如何改革,而不是被愚蠢的红卫兵一个人决定14亿人的生活,思想和前途。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我们要做训诫权力的“训诫人”,而不是被权力训诫的“被训诫人”。

龙应台说,李文亮医生“一定会希望,他的孩子,会在一个开放的、诚实的、新鲜的空气里长大”。

为了李文亮医生的孩子,为了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一起发声,一起努力,好不好?!

最后推荐李承鹏的好文:

在人间,做一只正义的蝼蚁

References:

重温吴敬琏非典反思录:把政府和人民的主仆关系倒过来

龙应台:社会若醒觉,李文亮之死重如泰山

李文亮被训诫书曝光 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雨

北大清华人大教授致信全国人大 全民联署要言论自由

“清华部分校友”告全国同胞书热传:重启政改 挽救民族!(图)

刘瑜:沉默不是金,而是社会的悲剧

希望他的墓碑上,能够刻上这份“训诫书”…(组图)

李文亮去世后互联网上的一夜(组图)

为李文亮医生立传后,我被约谈8小时至今天凌晨

生前封口 死后封网 李文亮去世引言论自由呼声高涨

武汉10教授联署:训诫李文亮等医生行为违宪 应追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