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习近平与曹操

(2020-01-04 09:35:16) 下一个

法广的新闻分析说习近平有可能在找接班人。

我认为有这个可能性。

三国里孙权劝曹操称帝,曹操却说如被火上烤。《三国演义》第七十八回:治风疾神医身死,传遗命奸雄数终。操观毕(孙权书信)大笑,出示群臣曰:"是儿欲使吾居炉火上耶"。

我想,习一尊的屁股可能快被炉火烤焦了。所以有寻找接班人一说。

既然是一尊,必然也是众矢之的。成绩和荣耀当然全归我们的神;英明领袖捅了大漏子,七千人大会的声讨和检查却也同样躲不过,盯着龙椅的孙权刘备们也不会放过机会。

全体政治局委员们集体肉麻拍马,也不是都安着好心。请听委员们对习近平是这样赞美的:”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领袖深切的为民情怀、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领导艺术。”

其实还有更肉麻的:

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

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

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

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

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

下面几句是我和文学城网友“穿高跟鞋的猫”、newtux 、“海淀网友” 、“泰傻 ”等人加的:

白字连篇的话语辞章昭示底蕴涵养

假话漫天的厉害国度太多马屁流氓

有褶没馅的庆丰包子不知几斤几两

铺天盖地的谀词歌颂重现文革模样

志大才疏的一尊博士已成国祸民殃

政治局委员们可是比“孙权上书称臣,称说天命”肉麻多了。这些委员们,忠心奴才,未必没有;孙权刘备,恐怕也隐匿其中。

曹操精明,不会上孙权的档。即使是天下第二号人物上表称臣,仍然头脑清醒,尤为难能可贵。

其实曹操完全有资格称帝。如他横槊赋诗时所说:“我持此槊,破黄巾、擒吕布、灭袁术、收袁绍,深入塞北,直抵辽东,纵横天下:颇不负大丈夫之志也”。曹操说“设使天下无有孤,不知当几人称帝,几人称王”,确实是实情。所以曹操称得起是武功赫赫,功勋卓著。

而且曹操文治也很卓越,是公认的文学大家。就连毛太祖也是敬佩有加,曾经仿效曹操“东临结石,以观沧海”,赋诗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但不论文治武功,我认为太祖都比魏武相差很远。

两晋时期灭了西晋的胡人皇帝石勒曾说,我如果是曹操,早就称帝了,曹操自称汉相,欺负汉家孤儿寡妇,真不像个好男儿。我只能对石勒说: 你这个不识字的胡人,见识浅短,不懂事理,乱发什么议论?

还有一个不明事理的实例就是袁世凯。我认为以袁世凯的武功才干,堪称大清小曹操。他称帝也并非一意孤行,有很多名流权贵军头劝进支持。他听信袁太子和顺天时报,以为是万民敬仰,众望所归,一失足成千古恨,终至遗臭万年,一命呜呼,可以说是被炉火烤死的。他的见识就比曹操差远了。

再看今上习博士庆丰帝,武功不见,文治全无,就会念错别字,无知无识,还倒行逆施,胡作非为。跟曹操相提并论,实在是侮辱了曹操,甚至跟袁世凯比,除了急匆匆搞终身主席可称袁二,其它方面也是云泥之别。正是,要问“今之从政者何如?”子曰: “噫,斗筲之人,何足算也!”

中共选这么个人作“英明领袖”,只能说这个组织已经完全失去了生命力,气数已尽,病入膏肓,无药可救!时也,命也,运也?

不禁想起另一个话题。台湾总统大选辩论,韩国瑜指责蔡英文政府像汉献帝,政府里有曹操、董卓。蔡英文则说我们是民主国家,不宜用古代维权社会做比喻。我认为蔡英文是有见识的,韩国瑜自诩读书多,却是食古不化,胡搅蛮缠。台湾今非昔比,早就“换了人间”。

想想都2020了,中国大陆还生活在两千年前的三国演义里,尔虞我诈,争权夺利,何其悲哀!而民主台湾却已经走在了前头。

其实大家也不必悲观。我有个观点:习博士做的一切都是为避免苏联覆辙,防备戈尔巴乔夫,甚至要重回文革毛时代,永保红色江山。他却不知道顺应时势,更不知物极必反,自己反而成了另类的中国的戈尔巴乔夫,正在葬送中共。

毕竟是2020了,希望就在前面。大家一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ali88:
又来一位搞人身攻击的,希望您(乱打乒乓胡下棋)对事不对人,这是言论自由的基本前提。不同意我的说法,您可以举证反驳嘛。
乱打乒乓胡下棋 回复 悄悄话 路边的蒲公英 : 文学城上空时有阵阵马屁飘过。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 - 提出中国梦,此句属实。

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 - [一带一路],此句属实。

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 - 从[南海建岛],到[东方17](先说一个基本事实:东风17是中国建国以来第一次在尖端武器领域领先美国,而且是没掺水分的领先),航母下水,西退印军(不战而屈人之兵),军内强势反腐,从严治军。此句属实。(注:洞朗之争的起因是中方狂建战备公路)

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 - 从地上的大兴机场,到天上的月背登陆,此句属实。

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 - 91%的百姓认为国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全世界认同率最高。2020年中华民族百姓全面脱贫,全面收宫,两千年来之大变局,此句属实。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如果就你所说,你支持蔡英文,但是反对胎毒,不得不说,除非你是伪君子,当面一套 背后一套。不然的话,你不但是一个百无一用的书生,而且人格分裂,根本分不清是非好坏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鲁钝 发表评论于 2020-01-05 06:50:27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听话听音,锣鼓听声,现在看出来了,你就是个胎毒啊!
-----------------------
你完全错误!我反对台独!准确地说,我既反台独,也反武统,维持现状最好。中国人绝不打中国人。以前我的一篇博文论述过。
我可以帮蔡英文骂韩国瑜,蔡英文搞台独我是不会帮的。所以听话听音不行,容易误解,要全面有效沟通。
另外我也反对你糟蹋中文。这里不是墙内,“台独”不是敏感词。你不妨正常讲中文。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一无是处是书生,上文学城闲聊的除了有闲的书生还会有谁?习大大称了一年帝,被蔡英文,川普打脸,希望能认清形势赶紧培养接班人以防自己身吘名裂!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听话听音,锣鼓听声,现在看出来了,你就是个胎毒啊!蔡英文是分裂分子,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你居然还要帮她?可见也不是什么好货。我就搞不懂了,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中华民族的七零八落对你有什么好处?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告诉博主一个常识, 中国的任何一届新班子,成立之时起就有即定的“接班人”, 和美国的副总统顺位继承一样。 胡扯只能暴露无知哈。”
我印象里美国副总统顺位继承是有法律依据、白纸黑字的。请问你的“常识”出自何处?为什么全世界都不知道这常识,还在猜习定不定接班人、接班人是谁?
只同意你的一句话:胡扯只能暴露无知哈。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博主应该给谁当笔杆子? FLU? 蔡英文?”
我可以代替lio回答你:蔡英文!如果蔡英文看得上我。前几天看总统大选辩论,实在看不惯韩国瑜嚣张跋扈,蔡英文太规矩老实。我都想写文章替蔡英文把韩国瑜臭骂一通!
FLU是谁?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You got me!你问得我哑口无言,无话可说。请问你对后面的赞颂“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等等是不是也认为是事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博主一个常识, 中国的任何一届新班子,成立之时起就有即定的“接班人”, 和美国的副总统顺位继承一样。 胡扯只能暴露无知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说话还是依据事实比较好。 如今的GCD政治局有几个是“红”后代(以XI 的身份位准)? 如果你说的“红”是指红旗下, 那没错, 连你也是红旗下生或长的红后代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按你的逻辑, 博主应该给谁当笔杆子? FLU? 蔡英文? :)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事还真不是一个人的事。看看一楼鲁钝就明白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原文:“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策略,推动一系列重大工作,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上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领袖深切的为民情怀、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领导艺术。”
=====================
哪句话不属实,请指出。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文化水平低,对事物的认识水平更低。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秦皇汉武,加上毛,还能算枭雄,今上不幸,能比的也就是刘表和刘备的孩子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钱百万' 的评论 : 曹公煮酒论英雄,说袁术“冢中枯骨,吾早晚必擒之!” 哈哈!
如今天下,谁为曹操?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鲁钝网友都说我是可怜无用文人了,我哪里有让庆丰帝生气的力量?何况帝王一怒,虽不至于“伏尸百万流血千里”,跨境抓捕可是做得到的。说实话,我可不敢惹他。到时候我承认他是秦皇汉武、尧舜禹汤就是。
ali88 回复 悄悄话 wow,我和鲁钝网友看法居然基本一致的:都对习博士称帝看不惯。
提醒你注意的是,我通篇都在说庆丰该不该称帝,而不是他是否已经称帝。称帝确实是事实。
既然是帝王宫廷政治,“满脑子的孙权曹操,勾心斗角”就是必然,“可怜无用文人”从何说起?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想称帝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博主还在为他是否称帝大发议论,脑子有没有问题啊?说实话,我对习近平这种做法很看不惯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习帝自比秦皇汉武,你这么比,他会生气滴。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維持中共的極權統治,符合誰的利益?當然是黨的利益,而誰又是當利益的持有者?當然是紅後代。紅後代掌控各大企業,且相互通婚,形成世代相傳的隱形貴族,利用中央政治局常委為其利益代理人,掌控全局。習某所擁有的權,習某的所作所為,必須符合紅色貴族的利益。當年趙紫陽以為自己可以獨立做主,結果被拉下馬。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是,都数字化时代了,还搞个人崇拜。太老朽了。等年轻一些点上台会好些吧,毕竟互联网都三十年了。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和袁术比更准确点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io。楼下鲁钝虽然不太友好,但我还真是希望我的话如韩国瑜评论蔡英文为汉献帝一般无用。可惜大陆政治现实就是如此,如毛太祖所言:“百代皆行秦政制”。秦政制就是三国演义,秦汉是,天朝还是。毛太祖还说:“你骂我们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看到了吗?连毛太祖也是一贯承认的。你何苦为他们洗地辩白?太祖天天研究线装书,所为何来?可不是满脑子勾心斗角?
毛太祖还差可比拟秦始皇,习庆丰呢?大概像刘琮差不多,借用曹操的一句:“生子当如孙仲谋,刘景升儿子若豚犬耳!”。
lio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一笑了之,楼下新年说作者“可怜无用文人一个”,太那个了吧?你赶快回去给习包子当笔杆子吧,肯定是有用文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三国里的怕是博主自己吧?满脑子的孙权曹操,勾心斗角,可怜无用文人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