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看春晚成龙唱“看我国家哪像染病”

(2020-01-26 16:48:22) 下一个

春晚,成龙出场引发身边加拿大出生的小女生一声尖叫:“Jackie Chan”!但她肯定不知道Jackie唱的“看我国家哪像染病”是啥意思。此时此刻,当春晚花枝招展喜气洋洋莺歌燕舞笑语连连普天同庆的时候,一千多万人口的武汉已经封城,多少人求医无门正在死去,到24日23个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卫事件一级响应!全国除西藏已经全部沦陷为疫区,中国可以说已经全国染病,武汉湖北危重,成龙还在这里唱什么“看我国家哪像染病”,岂不是绝大的讽刺?低级红成了高级黑!

我是不想看这春晚的,而且最初传说春晚取消了我还挺高兴,最后只是取消两个分会场,春晚照常进行。如知名学者易中天所说:“情系武汉,无心过年,因此敬告亲朋好友和各位网友,本人谢绝一切拜年贺岁。在我同胞和乡亲面对生死存亡的日子里,哪有什么心情听什么‘新春快乐,恭喜发财’之类! 恭请诸位海涵!”,我完全同意和理解。但不知道家中小女为何今年特别热心,说是“Family time! Tradition!",非要拉着我看,于是一边瞄着电视应付差事,一边在手机上关注武汉疫情。但看到成龙的歌并启发我写出这篇博文,也不算白白浪费时间。

这歌我早有印象,八十年代初期在路边大家围着一台小黑白电视看“霍元甲”,就是这首主题曲。那时我刚刚上高中,与身边的小女生差不多年龄,但当时的我就对“看我国家哪像染病”的说法不以为然:霍元甲时代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任何一个小国家都敢来欺负一番,还胡说什么“看我国家哪像染病”?明明是沉疴已久,离亡国灭种都不远了!还在这里自我安慰,是大侠还是阿Q?没想到三十多年之后,大国崛起了,歌还是那个歌,说谎欺瞒的本领却更胜一筹了。

因为政府说谎和欺瞒而染病的武汉人,恐怕要远远多于因为天灾这样不可抗拒原因而感染遭殃的人,所以,这次武汉肺炎是天灾,更是人祸!武汉政府早就知道疫情严重,十几位医护人员染病,存在人传人,却为了两会维稳,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说疫情可控,不必惊慌,使广大市民疏于防范。其实,简单地戴上口罩、减少出行聚会,就能减少很多的感染传播,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政府不但隐瞒实情,还抓捕传播实情的人,说他们传播谣言。时至今日,武汉等多个城市已经封城,这种封口和抓捕还在继续。这个政府就是病毒最大的帮凶,习近平就是罪魁祸首。

但是,从网上的许多为政府开脱的评论,从成龙睁眼说瞎话唱“看我国家哪像染病”,我认为那些沉默的大多数,那些替政府习近平开脱甚至维护习近平的人,才是人祸最大的原因!

首先,习近平是你们这些人选的,中共是正是你们这些人在支持。没有这些人,中共维持不下去。这些沉默的大多数正是中共执政的基础,习近平是金字塔的塔尖,这些人就是塔基,就是支撑。你们冷漠、沉默,自顾自,逆来顺受,不敢对习近平的胡作非为说不,甚至纵容支持赞扬习近平,习近平当然为所欲为,根本不把你们当回事。武汉都封城了,习近平在干什么呢?在开春节团拜会,在23日的人民日报和晚间习近平团拜会上的讲话里,都对举世瞩目的武汉肺炎和武汉封城只字未提!直到现在,习近平还在讲维稳,讲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这样的灾难和人祸,可以说是这样的沉默的大多数自找的。醒醒吧!不然就要在沉默中灭亡了,下次灾难和人祸还会再来!毒疫苗、毒奶粉、非典并不遥远,现在是武汉病毒,根子不除,难免重蹈覆辙,下次灾难正在路上!这次是武汉人,而下次就可能轮到你自己头上。

其次,像成龙这样甘作奴才,为习一尊唱赞歌的人,是习近平中共维持统治的最大帮凶。这样一小撮人,完全被中共洗了脑,死心塌地作奴才,一切以独裁者的马首是瞻,欺骗催眠沉默的大多数,让他们继续昏睡,谩骂诋毁揭露真相的人,造谣抹黑,极力为统治者辩护。他们中的大部分,已经不可能醒转或悔过。

北京学者荣剑评论:“说实话,改造这个党我有信心,用不了十年,它不转型就自己完蛋,大概率和苏共一样的命运。但改造国民性我没有信心,被毒化得太久了,至少需要进化五十年,更有可能是一百年”。对此,我深以为然。

对于那些帮凶,只有坚决斗争。对于那些沉默的人甚至装睡的人,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和他人微薄的努力,能够使他们醒转,希望这次武汉病毒事件的教训,能够使一些人清醒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