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论中国人的素质

(2016-04-24 19:15:10) 下一个

中国人的素质问题是个经常性的话题,看似不相关的事情,也会突然扯到人的素质上去。

比如最近有关毛新宇将军的一则新闻,毛新宇说“我个人不在乎军衔级别的高低”。此言一出,闻者哗然,众多网友纷纷调侃,围观者众,宛如过节一般。不信请看网友评论:

“挺好的,娱乐明星。”
“字美人帅,哪个不爱?”
“很同情听他讲座的人。”
“人家是去听相声的。还同情你没搞着票呢。郭德纲跟毛将军比,弱爆了。”
“毛将军这两笔字实在难看,被幼儿园老师给了个不及格,退回去重写。”
“这已经是重写了100遍以后的。”

每次有毛将军的新闻,文学城总是很热闹,可以用倾国倾城来形容。是不是“倾国”我不知道,“倾城”是肯定的。有人新闻都不看,专为看评论而来。其实我也觉得,这么逗人家一个智力有问题的人不够厚道。也就难怪有人路见不平,比如网友“我在非洲” 发表评论说:

“都说中国人没素质,看看这里的评论就知道!还是积点口德吧!”

看,这就上升到素质问题的高度了!我当即回答:

“你错!说中国人没素质,看看毛新宇代表就知道。啥素质的人民会选他当代表?反正这里发表评论的人不会!你天天代表我,我评论你两句都不行?”

其实我这么说还真有问题,没有中国人素质低到会认为毛新宇那个代表是人民选的,他当代表跟中国人的素质无关,只能说挑毛新宇将军做代表的人素质那可真正是差!

最近文学城里喜事多,毛新宇将军刚走,张召忠将军又来了!要我评定,张召忠是仅次于毛新宇的第二号娱乐大明星。一看到张召忠将军的新闻,我就乐了:

“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总政歌舞团张召忠将军登场!
他今天要表演的是单口相声《中国四个小时就能打垮日本》!”

有网友揶揄:“如果毛新宇挂帅,张召忠做军师,汤灿是慰问团团长,谷俊山中将保障后勤,王守业中将指挥海军,那一定战无不胜。”

这样一只军队还号称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长城”?我看这“长城”的素质令人担忧。那些在城里天天嚷嚷“中美必有一战”的人,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我真怀疑他们这些人的素质能不能比不上跟八国联军宣战的慈禧太后。

依我看,连中缅能否必有一战都很成问题,更遑论中美、中日、中俄、中印、中韩、中朝、中越了。

毛、张二将,打仗的素质可能不行,喜剧天赋还是有的。我早说过部队文工团真没有存在的必要,有他们二位将军就够了。高层实在要坚持,那再加个汤灿,当然主要并不是要她来唱歌的,---你懂的!

说到解放军,习近平主席、总书记、xx领导小组组长又给自己加头衔了,新华社报道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20日上午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看出名堂了么?又多了一个头衔:“军委联指总指挥”。以后可以叫“习总司令”了。

消息一出,众说纷纭。要我看,这是不自信的表现,要不然要这些头衔干什么?《天龙八部》里的丁春秋,才喜欢要那么多头衔,喜欢别人吹捧。

习总司令头衔越多,越说明他心理素质不怎么高。“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钢铁长城”现在更加让我不放心。

说到心理素质,习总司令需要向其前任胡锦涛主席学习。胡主席身边的两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居然都是大贪污犯、大流氓、大阴谋家,而且其党羽布满全军,胡主席宛如战斗在敌人心脏里,但胡主席既没有被他们陷害,也没有被他们拉下水,从容应对,全身而退,最后还协助习主席,把那些大坏蛋全部拿下!

是不是很厉害?胡主席的素质不是一般的高,可比古之名将。同样是主席,素质咋就差这么远呢?小习同志,你还得好好学呀!

虽然郭伯雄的儿子已被拿下,但当初可是猖狂得很,说军队里的干部一多半都出自他郭家。这再次让我担忧起军队的素质。

其它一些大人物素质可能还不如文学城里的普通网友。比如刘源上将。(又是解放军!)

有报道说,“刘源上将认为,毛泽东搞“文革”的动机不坏,只能算渎职”。

此言一出,激起骂声一片:

“还尼玛惺惺相惜呢,真恶心!”
“这个人心理变态太严重了,惨不忍睹!”
“可悲的王光美一家人!”

他妈王光美几乎是同出一辙,真不愧是一家人。前两天在关于王光美的一篇报道,王光美说“文化大革命毛泽东没有要把刘少奇整死“。

死了都不知道咋死的,死了以后他老婆还为刽子手说好话,是自己太笨呢,还是毛太祖太狡诈?

前有刘少奇主席名字都被改成刘卫黄了,还举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指望那玩意能保护自己,后有王光美当初侥幸逃得一死如今却说主席没错,现在又有刘源为主席辩护,这一家人的素质,我看都不怎么样。

文革恰逢50周年,你王光美、刘源却为文革招魂,为恶魔辩护,恐怕不仅是素质问题,而是有无良心、是否知耻的问题,被文学城网友一通痛扁,当然不出意料,只能说是素质太差,咎由自取。

公道自在人心!

不管别处中国人素质如何,我得夸一句,文学城里的网友素质真的很高!

别老挤兑中国人了,其实老外的素质有时也很差。前两天网友发了张加拿大本地白人晒太阳的照片(可惜我找不到了)。加拿大冬季漫长,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把春天盼来了,你老兄急急忙忙想享受一下难得的阳光,我们可以理解,但脱成那样,在自家后院也就罢了,在公园里众目睽睽之下,是否太不雅观?甚至有网友说,“90年代初,我们几个国人去丹麦,进哥本哈根城里一公园玩,看见一对对,一群群赤身裸体男女,躺在草地上旁若无人的晒太阳。“

这素质在我看来也不怎么样。

我倒不是为国人的不雅行为找理由,就像我在一篇博文里说“北朝鲜人可能连大声叹口气都不敢”,马上有网友质问:“难道在美国你就可以想说啥就说啥吗?”,意思是在美国跟在北朝鲜差不多。我想说,哪里都有素质不高的,大庭广众之下那样晒太阳,中国人绝对不会。若再能改正一些常常为外人所诟病的问题,如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讲秩序之类,那肯定是最高素质人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毛新宇挂帅,张召忠做军师,汤灿是慰问团团长,谷俊山中将保障后勤,王守业中将指挥海军,那一定战无不胜。”

=== === 真会选,都是共裆最优秀的人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