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八)--时过境迁

(2012-03-22 22:37:25) 下一个
                                                                               

时过境迁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八)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九十年代后期,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祖国的人们口袋大鼓,腰杆子硬了,说话的声音大了,出手的阔绰也另人刮目相看了。时不时,一群群西装革履,衣冠楚楚的同胞们从那些豪华的旅游巴士里鱼惯而下,举起相机,满风景区里拍下  “本公(本娘)到此一游  ”的永恒靓照,令我这当年 “洋插 队”凄凄惨惨来美的前辈不由得感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看来,我又被拉下了一大截。
 
不少洋人对我这黄皮肤黑眼晴的“东亚病女  ”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去西人餐馆时,我和一些亲人好友不会再等上半天,或被引到后面角落的桌子。
 
去看那些待售房时,listing(卖方) 地产经纪一看到我,立即满脸堆笑,从头到尾在房子里给我导游一遍,还把我视为拎着一皮箱百元钞票,对那些百万豪宅,眼不眨心不跳,一笔到位,拍案成交的第一号买主。我一张嘴谈到要贷款时,他(她)马上拿出一张贷款经纪的名片,叫我和那贷款经纪去联系,他(她)的热情接待到此结束,除非我能拿出preapproved (预先批准通过)的银行贷款信件,否则就坐冷板凳。
 
因为沾了祖国和平崛起,国强民富的光,我和老公也顺利买下了一幢四房三浴的大房,多了些向朋友同事吹牛时卖弄的资本,自己的头上仿佛也闪耀着富人们的光环。
 
 
 “怎么?出什么事啦?让你柳眉紧锁?”我这好管闲事的嘴巴又打起了哈哈。
 
她那机灵的目光审视着我,仿佛要弄清楚我这爱打哈哈的嘴巴是否能守口如瓶(对不起,我果然没能守住,这不,此刻,我正在网上向全世界广播呢)。迟疑片刻,她也许更关注的是要我帮她排忧解难。于是,她拉着我的手,走进她的房间,一关上门,慌忙说道: “那老色鬼竟然追到美国来了。若娜,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flame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ing support. I have to hurry up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