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4 星期一

(2008-08-03 11:34:27) 下一个
又是半夜1点半,我仍旧扮“夜猫子”,虽然明天早晨和recruiter有约,但恶习难改。最近blog更新很慢,虽然时间多,但架不住人越来越懒,只好想起什么写什么了。

上周一和yumiko去hotel pool悠闲的泡了一个下午,因为hotel在市中心,周围都是办公大楼,楼里的正在辛苦上班的人如果临窗眺望,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pool,(我原来的办公室的窗户就能看到这个pool),有闲也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傍晚,夕阳把天空染成粉红色,映在蓝色的pool里,景色格外的好。yumiko的男朋友下周来东京,她对这pool印象好得很,张罗着到时候大家一起再来一次,这里的大家指的是,她和她男朋友,alex,还有我。在第一次yumiko, alex, mario和我一起吃晚饭过后,我和alex又见过几次,casually,但我从来没有和yumiko提过。因为其中关系过于错综复杂,alex和她的男朋友martin是好朋友,alex有时会跟我讲一些关于martin的事情,我不想介入其中,所以,什么都不说最好。

周二开始到处面试,老样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只是天气热得要命,穿着shirt和很紧的一步裙,汗流浃背,我恨不得穿着背心短裤去面试,上次找工作是在4月,根本没有遭这个罪。因为找工作而认识了一个recruiter,--Mark,很有趣的一个人,特别能侃,和Dave不相上下。Mark是美国人,日语讲得很不错,竟然还会写汉字。能听能讲日语的老外不稀罕,但能读能写汉字的绝对是少数。我们因为谈工作,所以连续3天,几乎天天见面喝咖啡,周五的时候,大家都无心工作,我和Mark在starbucks里闲坐,考汉字玩,我说一个词,他写相应的汉字... LOL.

Mark担当的一个客户急需一个短期contract employee, 他问我是否有兴趣,至少可以先赚点外快。我和他一起去见了那家公司的人,是一家法国的保险公司,相关的几个人都很nice,工作内容也不是很难,给一个保险金计算系统做英文和日文的specification,要懂一点IT,一点accounting,英文日文流利,Mark说我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很显然,那家公司的人也是这么认为的,他们希望我下周就可以去上班,既然他们kinda desperate,那我也就很不客气的提了条件,一是钱,二是时间,如果我有面试或者其他以面试为名义的私事,只要提前说明,就可以请假,他们满口答应。明天我会去Mark的办公室签合同,关于具体内容,我还得再仔细确认一下。这份工作虽然是contract,且是短期,但至少一段时间内我不必为钱太担心,而且等天气稍微凉一些再去跑面试,也可以少遭点儿罪,实在受不了这么热的天气。Mark说,2个月后,他们可能还会考虑再续签,也有可能转为fulltime,我倒没想那么多,先干着看看,如果我不喜欢,就算他们想续签,我还未必同意呢。

工作的事大概就是这样,我还是不很确定自己究竟想做什么,所以too many options, then tough to make any decision. I can get a job if I want to, but I am just not sure what I wanna do, and plus, I quite enjoy being free with no job, lol. D asked me, "what would you do with all the free time?" I think that is a kinda dumb question,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in life I can enjoy except sitting in an office and being bored, I can go to gym, swimming, learn German, read books, write my blog... Or maybe I am just not career-oriented at all. We will see.

上周五我和Alex在一起,我们的关系有了点微妙的变化,他开始很自然的拉着我的手,which freaked me out a little at the beginning, I didnt expect anything. 我们一起吃的晚饭,在他家附近的一个印度餐厅,然后一起走去公园,荡秋千。公园里几棵大树之间架了张网,给小孩子爬上爬下玩的,我们把它当成吊床,躺在里面望天,闲聊。我们一致同意,不告诉yumiko我们见面的事情,但是下周4个人一起出去的时候,我和alex还要装出彼此不是很熟的样子,真是有些难度。我们聊了很多,例如,我是独生子女,例如,他将来想要至少两个孩子,例如,我老爸试图教我如何使用双筒猎枪,例如,他前女朋友爱他比他爱她要多... 但我们很小心翼翼的避开谈我们之间的关系,他怎么想,我不知道,也不太想知道,但是我,绝对不想谈,I cant commit, my status is just... complicated, and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后来我们聊得差不多了,打算回去的时候,alex发现他的钥匙不见了,想了半天,好像是忘在印度餐厅的桌子上了。但是,当时已经是12点多,餐厅早关了,只好另想办法。Alex租了一个旧式房子的2楼,虽然旧,但空间还算大,打扫一下,看起来还是不错的,alex很爱收拾,东西都放得规规整整,连空调上面的灰尘都被他擦掉了,就热爱打扫卫生这一点,德国男生很可取。接着说钥匙,没有钥匙,我们就进不去,总不能在外面等到明天印度餐厅开门吧。Alex围着房子转了几圈,看看哪个窗户最有可能可以爬进去,我瞠目结舌,幸好他住2楼,要是像我一样住在13楼,那该怎么办... Alex个子很高,1米9多,踩在一楼的屋檐上,可以轻易的推开2楼的窗户(幸好没有在里面锁住),我在下面看得惊心动魄,心里想着,如果他要是摔下来,我是该打110还是119... 还好,虽然是老房子,但屋檐什么的也还算结实,alex终于从厨房的窗户爬了进去,我松了一口气。周六早晨又是bizarre,换壁纸的工人很早就来,我还没睡醒,alex耐心的叫了我几次,我连眼睛都没睁一下。结果,alex把我整个人抱起来,抱到厨房,放在椅子上,我无可奈何的睁开眼睛,早餐已经摆在桌子上,我的面前的一份,咖啡,果汁,麦片加苹果加牛奶,还有yogurt,我当时这叫一个“震惊”,我从来都没给谁准备过早餐(主要是因为我总是最后一个起来的,且去外面吃更方便),看来Alex的可取之处还真不少... hmmm... interesting.

想到的大概就是这些... 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we will s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I heard about the movie before, seems its a good one.

Well, sometimes when there are too many options around, it would be tough to figure out what exactly we want in life.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BTW,《A Good Year》,一部由点半新不老的电影你看过吗?我最近短暂暑假在旅途中偶尔看到,觉得有些很温和很尘埃落定的感觉,虽然电影就是电影,现实还是现实。

想起ex bf在我离去的时候说过的,只要是你选择的,只要是你想要的,都是好日子——好日子不会在记忆中,也不会在等待里。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eng...very sweet...I like his sty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