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3/8 星期五

(2013-03-08 01:02:13) 下一个
选择这么有意义的一天来重新开始我的日记。不敢保证能坚持很久,搞不好又会中途不告而别。日子过得很快,各种事情各种人像演电影一样在我的生活里出现,又消失,或者反复,我想起来都觉得有些头痛,所以写下来就更是格外麻烦。但写写也好,记日记是个好习惯,我应该坚持下去。最近在读一本书,‘the power of habit’,很受启发,打算在自己身上开练,养成好的习惯,戒掉各种不良addictions,重新做人。不过,不打算戒酒,估计也戒不掉。我觉得,每天那么辛苦在办公室熬一整天,如果晚上都不能去酒吧喝一杯,发发牢骚,那生活真的是无趣至极。酒精是个好东西,几杯下去,烦恼似乎也不是问题,再来几杯,什么是烦恼?都不记得了。当然,酒醒之后,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该烦的事情还是要面对。我只是借助酒精来短时间的逃避问题,或者说休养生息,所以,还算不上alcoholic,还不至于要完全戒酒。

说到喝酒,今天是周五,YAY!Weekend warrior!周末战士大显身手的时刻即将到来。我的同事T,去年他妻子刚刚生了宝宝,T是24孝好老公好爸爸,天天下班就回家。最近春暖花开,又到bar hopping的好季节,T也蠢蠢欲动。从周一他就递交了周五外出申请,这一周每天任劳任怨,终于得到他妻子恩准,今晚可以晚归。我们计划先去公司楼下的bar,happy hour,然后奔Geronimo,我的常规‘不醉不归’之处,他们的happy hour一直到9点。估计今晚又会有很多人,各种shot round,T宣称要帮我找新的date,哈。

说到date,我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甩了两个date,平心而论,两个男人条件都不错,有学问有工作有钱,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实在是太无聊了!举个例子,第2个约会对象喜欢讲话,滔滔不绝,一开始的5秒钟左右我在听,接下来就是神游天外,再后来他一开始讲话,我就有拿头撞桌子的想法。这可不行,我的头不禁撞,于是果断告诉他,我没兴趣继续约会他。晓苦口婆心的劝我妥协一下,没有十全十美的约会对象,我可以妥协其他条件,但无趣的男人,我实在无法忍受。最近对约会的心思慢慢淡了,但是不等于我老妈就会放过我。去年我回国看爸妈的时候,老妈根本没有提任何关于我个人情况的问题,我以为她老人家终于觉悟了,放弃对我的‘无理’要求了。结果上周受到老妈的短信,说,‘Jess,我去年身体不好,没心情关心你的情感世界。最近我觉得身体好多了,所以这件事也不能放任不管,你现在到底有没有男朋友?... (省略500字)’我当时手一抖,差点儿把手机掉地上,我实在是太天真了,以为老妈会放过我。。。结果这周我都没敢给她打电话,没有勇气,LOL.

我今年想离开东京,所以也不想有所牵挂。周三偶遇过去的一个朋友,Jason,上次见他时是8年前,时间过得可真快。Jason上个月刚搬回东京,他的公司离我的公寓很近,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drink buddies. Jason是个有趣的人,但他现在在和别人约会,我没什么心思去竞争,太懒。就这样偶尔一起喝酒聊天,最好不过,没有必要弄得儿女情长,那么复杂,最后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无欲则刚,很多时候想起这句话,觉得古人实在是聪明,看得透,把心思集中在自己身上,不被周围的事和人所影响,不患得患失,这样容易得到心境平和。我还达不到,但是在努力。

快到6点了,Corona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