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尼泊尔游记 - 飞往加德满都

(2012-05-19 08:00:10) 下一个
鉴于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每30分钟跑一趟卫生间),周末只能待在家里,于是继续写游记。
--------------------------------------------------------------------------
5/2 星期三

5星级酒店的大床够水准,一直睡到天亮,梦都没做。起来后,享受了一下酒店的游泳池,然后,早饭兼午饭,下午2点check-out. 飞机是晚上7点半的,所以我还有很多时间打发。一开始拿本小说看书,越看越烦,好像[功夫熊猫2]里面的阿波,念念叨叨‘peace of mind’,然后自己就抓狂了。不知道各位都怎么打发转机的时间,我通常都订直飞的飞机,就是因为不喜欢中途转机等时间。因为离机场近,我就把行李先放到前台,然后去机场溜达。转来转去也没看到什么有趣的店,最后还是很无聊的回到酒店。百无聊赖中硬是熬到5点半,估计可以开始托运行李了,就后面背着backpack,前面抱着day bag又杀回机场了。我当时并不知道,后来在山上的日子里还有更多‘百无聊赖’的时间要打发。

机场托运行李,出国手续一切都很顺利,到了候机大厅发现还是有很多时间!!!平时在东京忙得总觉得没有时间,特别想安静的坐一会儿,什么都不干,结果现在时间太多,也成问题,lol. 这边候机大厅里只有一家咖啡店,我打算买瓶水在飞机上喝,服务小姐说‘35元’,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35元人民币一瓶的瓶装水,500ml!!! 说实话,酒店一晚1000多人民币我还可以理解,但瓶装水?!! You got to be kidding me! 人家服务小姐很不耐烦,‘依云水就是这个价格’。哦,Evian, 听说这个牌子的水是国内装小资的主要道具之一 (日本便利店100日元, 合人民币大概7-8元)。我四处看看,好像也没有其他卖水的店,行啊,我也来小资一下吧。被宰了35元,我得好好品品,看这水能有多好喝!#%###%%………

飞往加德满都的人不多,小飞机,3-3一排座位,一个中国团,成员看起来都神叨叨的,从机场就开始打坐,好像去尼泊尔修行(?)。几小撮儿老外,剩下的都是尼泊尔人(或者印度人?)。飞机预定10点半到达加德满都,空乘发过饮料后,灯变暗,大家都打算take a nap. 最可恨的是3个尼泊尔人(印度人?分不清楚),从一上飞机就开始大声嚷嚷,当然他们自己可能觉得是正常的讲话音量,后来的旅途中我发现,确实尼泊尔人讲话底气很足。这3个人讲了一路,以整架飞机所有人都听得到的音量,我当时都想拿空杯子砸他们了,后来考虑到‘国际影响’,lol, 淡定了。

终于降落到加德满都的国际机场,四处黑乎乎。尼泊尔电力不足,所以晚上各处的灯光都是暗的,这机场让我想起多年前印尼雅加达机场,也是晚间航班,机场很暗,被海关要钱,很糟糕的经验,到现在为止,雅加达都是我最不想去的城市之一。总之,填好入境卡,排队,一个中国团的女的,看到旁边的队伍走得快,于是就排到那边,10分钟后发现原来这排似乎更好,于是又要插回来!This is way too funny. 我告诉她不能插队,她抢白‘不影响你,我排你后面’,我无语。15天落地签证,25美元,尼泊尔海关很守规矩,我付了30美元,找回我5美元。要是印尼海关,别想他找给你钱,而且会以各种借口多收钱,然后放进他们自己的腰包。

机场出来,好家伙,几伙儿人‘抢’我,都是介绍出租车/hotel的。因为我已经订了package tour,包括机场pick up. 我当时有点担心,不知道我订的那家公司靠不靠谱,来接机的人到没到,这黑灯瞎火的,要是没来,我还得考虑下一步。我一边摆脱各种介绍taxi的,一边找人,终于看到拿着我名字的牌子的人,可以放心了。坐上车,因为已经11点多了(11点在尼泊尔属于很晚,大家都睡觉的时间,电力不足,不睡觉干什么?),马路上空空荡荡,我接着微弱的灯光/月光打量窗外,说实话,真是破破烂烂,这是我对尼泊尔的第一印象。

很快到了订好的酒店,昏暗中酒店大堂还看得过去。到了房间,虽然我已经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但还是有点‘震惊’,这TMD什么破房间啊?!昏暗的灯光中,我四处看了看,床单和枕套应该洗过,但仍发黄且有stain, 一台小得不能再小的电视(大概和90年代初期电脑显示屏差不多)放在一小台子上,这小台子还不稳,我都不敢碰,怕它塌了。卫生间东西倒是都全,有淋浴,有toilet和洗手台,一开灯,那灯‘吱吱’响,跟恐怖片儿似的。震惊过后,我想,反正有床可以睡觉,有热水可以洗澡,破就破一点吧,可以忍受的。把电视打开,竟然是MTV channel,在放Jersey shore,真够搞笑的(后来在山上我给大家讲过这事儿呢)。等到要睡觉了,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房间里有种不知道哪儿来的噪音,不太好形容,持续的‘嗡’,有点儿类似耳鸣,但绝对不是我耳鸣。我试图无视它,但这不像是普通的声音(我能开着电视睡着,不成问题),it drives you crazy,对了,射雕英雄传里黄老邪吹笛子那感觉。于是,我四处找声音的来源,发现不是我房间里的东西发出的声音。这房间是501,我楼上楼下的转了几圈,发现6楼就是楼顶阳台,而且就在501上面有个铁皮屋,里面放的是什么,那我就不知道了,或许是发电机的声音(难不成黄老邪在里面,LOL)?我想,我总不能看一宿jersey shore吧,明天还有活动,我必须得睡觉,但这房间绝对睡不了,我要换房间!半夜2点,我跑到楼下前台,没有人,我像个小偷似的四处找,最后发现接待我那个印度脸小哥睡在沙发上。我硬是把他摇醒,说明问题,然后要求换房间。小哥睡得迷迷糊糊的,但倒是好说话,把306的钥匙给了我,而且还爬起来帮我拿行李。到了501,我说你听,是不是有噪音,小哥竖着耳朵听了一下,也点头,说不知道是什么声音。换到308房间,房间也比501要好一些,稍微大一点,但最重要的是,那个要命的噪音没有了。终于,凌晨3点,我在加德满都安然入睡。

--------------------------------------------------------------------
我这个说是游记,其实就是旅途上看到的事儿,想到的事儿,再加一些个人感想,属于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那种,比较散,没中心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