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6 星期三

(2007-06-06 05:03:12) 下一个
国内的网络如老牛拉破车,上代理网站就更是难上加难,我折腾了2天,才又重新找到一个能用的代理。

逐渐适应了环境的“脏乱差”,开始觉得国内的生活也有很多意外的乐趣。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街上各式各样的赝品LV包,设计独特,搞笑且有创意,估计LV的专署设计师看到了,都会觉得哭笑不得。

前些天看的选秀节目原来是“好男儿”,既然选的是男色,所以五音全不全也就不是大问题了。好多男生戳在台上还好,但一开口唱歌,实在吓人,跑调儿跑得几头牛都拉不回。虽然这些男生都不是我的type,不过实话实说,有些长得确实不错,高高瘦瘦,白白嫩嫩,标准的小白脸,估计这是国内的流行。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无论是“超女”,还是“好男儿”,不管男女,头发的style都完全一样,中短发,前面一些贴在额头上,脑袋上面好像栽了朵花儿,难道他们用的都是同一个发型设计师???

早晨和老爸一起去跑步,他一同锻炼的几个朋友,围成一圈在讨论什么问题,一共6个人,同时都在以各自最大最高的音量在讲,远远看去更像是“群辩”,如果加上肢体语言,可能就象“群殴”了。10多分钟后,大家都讲够了,一齐暂时安静下来,各个点头表示对讨论的结果表示满意,似乎每个人都充分阐述了自己的问题,同时也明白的听到自己应该所需要的回答。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这简直太神奇了,fascinating!!! 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是一个住在中国的老外写的,关于中国人的大嗓门,写得很幽默,我对此可是深有体会,我家老爸天生大嗓门,楼下和人聊天,我在四楼的房间都听得清清楚楚。记得一句老话,叫做“有理不在声高”,不过现在看来,不管有理没理,如果声音不够高,什么都没用,因为没有人可以听得到你。如果有一天决定回国发展,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大概就是练习发声,确保自己的音量达到中国标准。

我最喜欢逛国内的超市,大且品种齐全,光是熟食类就好大一片,各种各样的肉类制品,从猪头到猪脚,这些在寻常的日本超市里是绝对找不到的。中国人讲究吃,世界第一,吃的范围广,种类多,而且每一种食物都有很多种不同的烧法。相比之下,日本菜虽然健康,但实在太过于单调,没什么油水。所以,在国内生活,最受益的大概是肚子。

国内全民炒股,上周股市大跌,不管是晨练,还是晚间散步,所有人谈论的话题都一样,--“你赔了多少?”我家老娘也是股民一族,初衷是玩玩儿,打发时间,权当“小赌怡情”,结果前一阵股市疯涨,老娘热情大增,转正为全职股民,天天坐阵电脑前,研究股市行情,情绪也随股票涨跌而起伏,让我哭笑不得。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的各种风潮动不动就是“全民”,从全民学英语到全民健身,从全民倒楼到全民炒股。社会疯狂,人心浮躁,个人的坚持和执着逐渐消失殆尽。想起小时候学过的几句古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安贫乐道”,还有人愿意相信并坚持这样的境界吗?

在国内,我最怕的是过马路。大家都在抢道,人和人抢,人和车抢,车和车抢,也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那么急,难道慢一步会影响实现共产主义?今天和老爸出去,斑马线上,绿灯亮,我安心的往前走,突然间,左边一辆右转弯的bus距离我不到1米,且没有停车的意思,我吓得一声尖叫,一下子从老爸的左手边跳到右手边。老爸很彪悍,拉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而bus司机也在继续开,我魂儿都快飞了。这次“比狠”还是老爸胜出,bus在距离他半米左右的位置一个刹车,停了约5秒,然后在我们身后以F1赛车的速度继续飞驰。我在想,如果东京的bus司机都如此为乘客赶时间,我也不会迟到那么多次了。不过,祖国的怀抱真的很危险,我还是趁早回到火星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苏州家的网好用的很啊。无线网络,比在日本上网还自由。

实际国内有很多好东西可供你选择,只是你现在了解不多而已。
有些好东西我都不愿在wxc上说,毕竟这个bbs挺大的......

我觉得在日本呆时间长了,人的思维都僵化了,免疫能力降低了,
所以回国总是不习惯。如果你每到1地儿换换思维,你就不会有这种总把中国跟外国比较的感觉了,如果达到了这种境界,你会发现能被你利用的空间简直太大太大了。

ps,N年前俺特别讨厌中国,嫌弃它,但是现在俺非常喜欢它接受它。
G.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上描述都有同感,但是回来后渐渐就会适应了, 毕竟还是中国人么。我刚回国是过马路总是跟着老头老太,不知道的以为我是学雷锋做好事,实际上我是自己一人没有水平也没有胆量过马路,跟着老年走安全啊。 而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这种比拼胆量的办法,入乡随俗嘛。。。
国内的日子还是蛮不错的, 乘机在父母的怀中享受享受吧。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已经是一地道的老外啦...
我是一个好公民,平时过马路一定等绿灯,即使路上没什么车也一定等.但是一旦绿灯可以走的时候,我不管转弯的车辆的,有些不识相的非要行人让车,我就故意走得更慢,你把喇叭按破也没用.司机要是敢吼,额就狠狠回:'转弯让直行,懂不懂!车让人,懂不懂!'...
TigerHunter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enjoy it
转到日坛了
thanks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