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30 星期四

(2006-03-30 00:05:11) 下一个

下午特别困,于是写点东西.昨天早晨和US OFFICE开会,还是谈SECURITY的问题.这已经不单单是技术的问题了,上升到CULTURE GAP的问题.日本人很教条,一切都要按规定,美国人不理解,我也不理解.中国人的感觉大概和美国人比较接近,完全的实用主义,结果优先,手段其次.日本人被条条框框束缚习惯了,如果不满足规定,即便结果再好,他们也觉得不舒服.老美在电话里接近HYSTERIC的问WHY,WHY,WHY;我看LEADER,他苦笑,我也不知道怎么给对方解释才好,这个已经超越语言的GAP,不是单纯的翻译就可以解决的.很多时候,我觉得日本人太"死性",凡事不懂变通,明明有捷径可走,却偏偏要走大家都走的绕远的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民族性,文化.换一个角度来看,正是这种"死性"保证了整个社会的安定有序,因为大家都遵守同样的规定,所以很安心,每个人的权利都按照规定得到应有的保障.经常被人问到会不会回国发展,说实话,太多年没有住在中国,我对回国居住工作有种潜意识中的不安,不放心,很多人大概都有这种感觉,所以大家都想方设法先拿身份,然后再回国,给自己留条后路.国内凡事都有"捷径",只要你是特权阶级的一员,生活想必很滋润.象我这么懒又散漫的人,对向特权阶级奋斗,既没欲望,也没多大希望,不如在国外做个懒散的中产阶级...好象很没出息,HA! 古人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在想,一辈子"忧患着"的活着,是不是很累?

最近总是疲倦,每天回家,打扫房间,洗衣服,心静如水,难得得很.偶尔买本杂志翻翻,基本上就是花钱的序曲,看中什么,周末通通扫回家来.女人无聊的时候,大概有2件事可做,一是SHOPPING,二是减肥.一个冬天没有去GYM,倒也没有胖,反而体重减轻,因为肌肉比较重一些.天气渐暖,又要开始在GYM里拼老命了,每次吃ICECREAM后,第二天腿特别痛,因为要多跑10分钟.我要是把保持身材的精神都用在学习和工作上,估计现在也能有点儿小出息,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什么的,可惜啊,太虚荣,更喜欢眼睛看得到的东西.

BTW,前一阵把[IN HER SHOES]这本书看完了,十分喜欢,very sensitive feminine story, girls would love it.等电影的DVD出来,准备借来看看,CAMERON DIAZ的形象很附和书中的MAGGIE,我觉得电影应该会不错.等有时间,有心情,要好好写一下这本书的读书心得.摘一段我喜欢的话,

"A lemon," said Mrs. Lefkowitz, and nodded.

"Huh?"

"Think about fruit," she continued, "When you squeeze an orange, what do you get?"

Rose smiled, "Trouble?"

"No, no, Mrs. Smart. You get orange juice. You don't get grapefruit juice, you dont get apple juice, you dont get milk. You get orange juice. Every time. People are like that. They can only give you what they have inside. So if this Sydelle character is giving you so much trouble, its because she's nothing but trouble on the inside. She's just delivering whats in her heart into the universe." And Mrs. Lefkowitz sat back, looking pleased with herself.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1.还没看电影,大概被剪掉了.
2."They can only give you what they have inside",这句让我想了好几天,突然觉得,试图去改变什么人,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
3.不好,我快成ALCOHOLIC了,闷,非常的闷.

chic 回复 悄悄话 1. this was not in the movie
2. i did not get it
3. how's everything going?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