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话--香港2天--III

(2006-01-05 22:41:33) 下一个

1/2,前一天走得很累,所以一直睡到10点多才起来.外面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听酒店STAFF讲,前几天香港天气很差,但新年这几天终于转好,觉得很幸运.我们打算不再过海,全天在尖沙嘴转.从酒店出来,沿海边路走,港口繁忙,对岸高楼林立,觉得香港一副欣欣向荣的风貌,很是喜欢.

没走多远,就是沿海的星光大道,地上有香港电影人的手印,我和德一边走一边看;大概因为是新年假期,路上本地人也很多.一个男生在晨跑,上身没穿T-SHIRT,身材好极了,长得也很帅,一路回头率颇高.德很不屑的说,"有什么了不起,我也可以不穿T-SHIRT晨跑";我说,"就你那身板儿,人家还以为餐厅的鸡架跑出来了呢";德威胁我要把我踢下海去.

很多熟悉的名字,但是没有看到周润发,梁朝伟,周星驰,不知道是不是漏掉了,还是他们根本没有按手印.走到展览中心(是展览中心吧? 有点记不清了),准备在[映月楼]吃午饭.这家店的点心很出名,门口人排了很多,德进去拿号,286号,我问他现在叫到几号,他说大概是156号,STAFF都讲广东话,听不大懂.中间还有那么多人,我有点丧气,犹豫半天,决定还是等.于是进去,我看到大屏幕上写到285号,连忙叫德,他刚才一定是听错了,那个叫的大概是256号,不然不会这么快.我们轮到一个好位置,靠窗的一张大桌,点心好吃极了.我最喜欢蜜汁叉烧包,香香甜甜,还有糖醋小排,蛋塔,猪脚和马来热甜品;德叫了烤乳鸽,我实在不知道那个该怎么吃,没什么肉,鸽子头也在盘子里,看起来怪怪的.忘记给美食拍照了,真是遗憾.

吃到很饱,出来一路走去广东路,GUIDE BOOK上说那里是购物天堂.途中经过半岛酒店,果然名不虚传,很有气派;上面的高层BUILDING是后加的,有点失去原来的风味,相比之下,新加坡的莱佛士酒店更有名门酒店的吸引力,很好的保持了原有的旧殖民地建筑风貌,怀旧是一种美.

广东路熙熙攘攘,人很多,HARBOUR CITY是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汇集各种顶尖名牌.尖沙嘴最多的大概就是LV店,我对LV不感冒,所以根本没有逛;GUCCI的门口排长队,限制入场,香港人购物真是疯狂.去DIOR店寻找之前中意的BAG,结果不出所料,早就SOLD OUT;在店里听到一个女人用北方口音很大声的对STAFF讲,"...如果在北京我就可以放开来买...",颇让人侧目.如今在香港,大陆游客大概是最有购买力的消费者,所有服务场所的STAFF虽然还不能讲很好的普通话,但至少都听得懂大概.

我在KATE SPADE挑了一款春季色彩的手包,DIESEL里买了一条JEANS,比东京便宜不少,仅此而已.香港的衣服欧美品牌比较多,本地设计也偏向欧美风格,欧美人个子高腿长,凹凸有致,即便T-SHIRT加JEANS也能穿出彩,但亚洲人身材不占优势,所以更需要精致的细节和质地优良的面料,在这一点上,我绝对是喜欢日本的衣饰.象BANANA REPUBLIC这种美国牌子一直试图进入日本市场,单从设计来看,很难和日本本地品牌竞争.

在MIU MIU看到几条喜欢的裙子,但SIZE大得惊人,看香港的女生都瘦瘦小小,不知道这样大的SIZE要卖给谁.说到香港女生,感觉比较朴素,除了少数哈日哈韩的年轻女孩子,大部分女生都不化妆,或者说,没有化很精致的妆,和日本女人相比.香港女生的头发大部分是简单的清汤挂面型,戴眼镜的很多,肤色稍微暗一些,感觉和新加坡的华裔女生很象,惊艳的机率比较小.香港以美食著称,但女生的身材都很瘦小,能吃到肥肥那样大概也很不容易.香港女生说话速度很快,非常AGGRESSIVE,风风火火,直接又实际的感觉;我觉得亦舒小说里的IMAGE和现实中的香港女生MATCH得很好,这个城市的女人有很独特的味道.至于香港男人,瘦瘦高高,长得蛮清秀.路边戴深蓝贝雷帽穿白衬衫的香港警察,看起来威风帅气;短发阳光打扮的男生很多,很少颓废STYLE打扮的,或者是我没有看到.

因为我不耐烦陪德选JEANS,他很生气,我买了椰奶给他,又哄了好半天才好.我们一起去了DFS,香港的DFS很奇怪,本地人也可以随意购买,那免税免的是什么税呢? 记得HAWAII的DFS是要凭护照才可以进的,而澳洲的DFS则是买了东西要在机场交付,非常严格;不知道香港的DFS是怎样的DUTY FREE,始终没有弄明白.DFS可以实用日币,RATE比银行还要好,很方便,我和德分别买了给同事家人的礼物,我又买了很多很多化妆品,大概一年内不需要再买了.后来发现,好象机场比DFS更便宜一些,这是后话了.

晚饭在MARCOPOLO HK HOTEL楼上的一家名叫[夜上海]的店,我很喜欢.上海菜精致又不油腻,很合我胃口;餐厅的气氛也很好,外面是个LOUNGE,有人弹琴唱歌,唱的是蔡琴那首[被遗忘的时光].窗外灯火辉煌,晚风清爽,我想,我很喜欢这个城市.晚饭后,一路走回酒店,路上仍是熙熙攘攘,大家都在海边留影.

香港到处都在建楼,城市的感觉有一点点浮躁,但又非常的生机勃勃;东京很平稳,一切井井有条,但相比之下显得乏味.看电视里的COOKING节目,那个法国大厨说,点缀食物要用奇数,如果用偶数,就好象社会主义国家的广场一样,看起来非常井井有条,却很乏味;我觉得他的比喻很有趣,东京的生活有时候就象社会主义国家的广场一样.老妈问我,2个城市哪个更好,我觉得很难回答,各有各的诱人之处;不过,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去香港住一阵子.

回来是港龙的飞机,服务还好,食物难吃得要命,有电影可看,但没有电动游戏可玩.在日本上空遇到气流,晃得厉害,后面的小孩子吐个不停,还好,总算安全落地.回到东京,天气很冷,一切还是熟悉的样子.

------------------------------------------------------------------------------------------

  •  chic 给 chic 发送悄悄话 ch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1-05 07:52:09

I like your HK - much better than mine - maybe it's because i was dirt poor when i visited it. ;)

p.s. now i know, i think, why you like De - he's kinda cute/loyal (by the way he defended you in the prior post)...

cheers~


•  jgey 给 jgey 发送悄悄话 jge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1-05 08:25:45

同意你的说法,我觉得,现在旅游比以前做学生时旅游要自在得多,可以住更舒服的酒店,去更好的餐厅...有钱,始终是件好事。

德好像小孩子一样,我跟他讲,没关系,我一点都不在意;但他气势汹汹的一定要跟人家去吵,真是没办法... :)


•  M+M 给 M+M 发送悄悄话 M+M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1-05 13:15:24

Glad that you had a nice trip in HK, For shopping, HK cant beat US regarding discount and such. Victoria Peak is my favorite spot in HK. every time I was there, I went to the Peak, really feel relaxed and refreshed.

wish you a great 2006


•  jgey 给 jgey 发送悄悄话 jge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1-05 18:48:28

和香港比,在东京买BRAND品就真的是冤大头了;以前去HAWAII时,并没觉得东西很便宜哦,大概那时候是学生,钱包不够丰厚.

我还真的说不出来我最喜欢香港什么地方,就是一种感觉,觉得香港很热闹,如果有足够的钱,可以保证闹中取静的居住环境,一定会很舒服.从香港回来,突然觉得东京没有生气,安静得让人有些沮丧.

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