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8 星期五

(2005-07-08 01:17:35) 下一个
有一个同事要辞职,昨晚给她开送别会,TEAM全体一起吃饭,在一家意大利餐厅,一边喝酒一边聊天,直到11点多.回到家已经1点,最后快3点才睡觉,今天困得眼睛睁不开.同TEAM的一个男生吃东西的方式颇让人恻目,他可以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得干干净净,当然不浪费食物是件好事,但是干净到那盘子都不用洗的状态,这个嘛... 我还是不发表评论的好. 订机票又出麻烦,泰航只有10DAYS OPEN,我不得不改订UNITED,但是那样RYAN就要在机场等我近3个小时.我建议他先去HOTEL,我CHECK-OUT后直接去HOTEL找他,省得他飞了10几小时后还要在机场等我;他说,"这么麻烦,万一有什么状况发生,我们都没法联系,你还是坐日航吧,机票的差价我付."这个好象不大合适,我们只是旅游的同伴,没有理由让他帮我出钱的.但他既然这样讲,我也只好订日航,付了近8万块,真TMD贵!这年头,航空公司好象在抢钱一样. 订HOTEL更麻烦,因为旅游代理店的报价太贵,所以我决定在HOTEL的网页上直接ONLINE BOOKING.EMAIL你来我往,负责回信的STAFF好象很不专业,回复暧昧得很,而且最后的CONFIRMATION EMAIL也没有送来;我只好耐着性子又发了一封EMAIL要求,最终才如愿以偿的得到CONFIRMATION.早知道还不如找代理店,多花点钱,省很多麻烦,而且绝不会出问题.在日本,各种服务周到细致,久而久之,被惯坏了,凡事都嫌麻烦,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找代理去办.日本环境安全又干净,人与人之间的信赖程度很高,本来是件好事;但因此而缺乏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的日本人一旦到了海外,往往是麻烦不断,被偷,被抢,被骗,适应不了当地"不干不净"的饮食而进医院... 大概,物质文明过度发达,人的心理生理承受能力反而会退化,大家都象被"过保护"的小孩子一样. 告诉爸妈要去旅游而不能回国,本以为会被"念叨"一顿,结果老爸说了句"潜水注意安全",就没下文了.后来才知道,他和妈要去海边玩,人家根本没时间搭理我...好失落,呵呵.老妈听说我要和一个男生去旅游,问题提了一串,"他哪儿人啊?""长得怎么样?""在哪儿工作?""你们关系如何?""认识多久?"...问得我烦不胜烦,我只是去旅游,又不是去相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妈对我身边的男生变得特别关注,非要打听出人家祖上几代的消息才肯罢休. 不写了,开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