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烤雞腿 (全程圖解)

(2015-09-24 07:25:34) 下一个

我非常喜歡吃Walmart的炸雞腿, 5刀買6個雞腿。 我和我的那位一頓中飯還吃不完。 於是,我常常去買炸雞腿吃。

慢慢地發現炸雞腿有兩大缺點:1. 油太多。 炸雞腿時連著雞皮, 裹上麵粉,往大油鍋裏炸。 雞皮酥脆, 口感尚好, 但是過於油膩; 2. 太鹹。

由於動物油脂太高, 鹽太多對身體都不好, 我就決定改良, 成了本樓烤雞腿。有圖例說明如下:

1. Walmart買來的炸雞腿, 5刀,6個雞腿。

2. 從Walmart買來的新鮮雞腿, 7.5刀, 買18個雞腿。

3. 去皮,中間破開。

4. 翻過來, 用小刀打孔。洗淨, 瀝幹。

5. 三種佐料如下。

6. 三種佐料加到一起, 再加少許食鹽。佐料多少看你口味, 自定。

7. 混勻。

8. 均勻的搽到雞腿上,放冰箱過夜。

9. 次日,將雞腿放在烤盤上。 注意, 烤盤先用鋁箔包好, 可省了你清洗烤盤。

10. 烤箱開425度(F),半小時。將烤出的油脂去除。

11. 裝盤, 享用。

味道很好, 隻是沒有那層酥脆的雞皮。 去油, 少鹽, 健康食品。

成本核算:自做烤雞腿 2.5刀, 6個雞腿, 健康食品。

     Walmart, 5刀, 6個炸雞腿, 太油膩, 多鹽, 不太健康。

你喜歡哪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向师兄学到了一种新的烤鸡厨艺。
我一般烤广东口味的盐炬鸡.
谢谢师兄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女士! 中秋节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放料 多少, 其实没有关系, 做上1-2次就知道了。 我就喜欢试!谢谢你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好! 中秋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女士好!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自己烤的鸡大腿!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自己烤的鸡腿,不过这个程序比较不容易做好,如果料放得不对,味道肯定不行吧。祝您中秋快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珍重,快快乐乐每一天,我们不是年轻人,但是我们要快乐生活!我和梅名字的人很有缘分的,代问梅姐姐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梅先生梅太太中秋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 我请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鸡腿看着都很香啊,先生的照片拍的绝,可我只是您的吃客,我眼神不好,学起来忒难吧,我不客气了啊,开吃了吗?哈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能对你有帮助, 那我很高兴。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具体讲解!受益匪浅,太好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1. 我是在厨房拍摄的, 光是从一面进来的, 窗上有一个纱质的窗帘, 相当于闪光灯上的 Defuser.使光线不至于过强, 而且分布均匀。 很多花卉的片, 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2. 我常用的是点测光, 我感到点测光聚焦比较精确。
这几张片都是随意拍摄的。不知是否能对你有所帮助。
谢谢你喜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喜好自做的烤鸡腿啦。我很欣赏您拍的这些烤鸡腿片片,想向您学习,有几个小问题想请教大师,不知是否合适。先谢谢了。

我觉得您是用的自然光拍摄的,对么,您拍的片片对拍摄物体各个部分的曝光很均匀,不知是选的拍摄位置好,掌握曝光好,还是有其他补偿的方法。还想问问您是用的点测光还是平均测光。 可能我问了半天也没问到点儿上,只是因为很喜欢这些片片,想探索一下。再次感谢您的指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