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余先生去世后家人遵照他的遗愿悄然下葬住在纽约的两个女儿回来和母亲一起处理了后事就回去

(2021-08-05 17:09:21) 下一个

余先生去世后家人遵照他的遗愿悄然下葬,住在纽约的两个女儿回来,和母亲一起处理了后事就回去

-- https://www1.haiwai.com/blog/p/1784640 

"回中国须否定自己 并不心安理得

问:您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随著中国崛起与您的年齡增长,中国想尽办法劝您回去,虽然您常公开批评中共政策,但大部分作品已在中国出版。许多海外的中国知识人,年老时都有怀乡与文化归属的情怀,您坚持不回中国吗?

答:第一我不喜欢热闹,如果我回去,到处开座谈会、演讲,我受不了,我现在也不谈政治。第二基本上是价值问题,这与六四无关。但要我否定自己所有一切才能回去,并不心安理得,我首先就看不起自己了。

我去不去大陆不重要 ,我不去还好,至少有一个人、而且我相信不止一人,让人知道有人这么做,而且这人还活著,不是非回大陆才能吃饭,这还是有意义的。

美国给我最大的自由,生活在一个自由的世界,我不要求别人跟我的看法一样,别人跟我的看法一样,我并不特别高兴,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至哀!悼余英时先生!--徐文立拜

2021-08-05 14:00
阅读: 0
至哀!悼余英时先生!--徐文立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文和人都相当厉害,景仰。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一个保持了自己良知的史学泰斗! R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