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pective, often born with, lights up your journey: "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与别人交流与碰撞的,而80%以上的实验只是充当糊口的工具而已" -
Critique:
"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与别人交流与碰撞的" - Not really. Some are. Some are not, but solely from a single person!
??? "
southpaw98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21:08:12
你对名人的崇拜,使你失去了自己的独立的判断力,这其实正是大部分华人生物学者的悲哀。 自己没有创新能力,反过来对他人一付智者的心态。 "
"自己的独立的判断力" Have you got any judgment or critique on rich and famous?
"
devil_bost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8:40:24
实在忍无可忍。本文作者和施一公几乎同时来美国。施一公作出了杰出的学术成就,而作者只能在这种非专业网站发表一些谬论。圣路易斯买不到豆腐吗?"
Critique/Response:
Anyone is entitled to speak their mind - you don't need to earn any right to speak out! Even in scientific field, you don't need to be expert to write a review - after all, you got something to say on anything, any way you want @!
***
"麻省理工学院或斯坦福周围的年轻脑袋是能让地球震动的,世界因为他们而不同和激动人心,他们拥有the beautiful minds。
没有自由的灵魂,怎么可能有一流的思想或由此产生的科学与艺术?门都没有。中国仍然需要从启蒙开始,从最小的孩子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带年龄小的学生,包括初中的学生的原因,培养他们思辩的能力和建立对未来创造的信心。"
"巴尔的摩夫妇还是以科学家的身份担心学术的自由,人文更是不可想像地禁固,重回几十年前。一个封文学城的国度,一个甚至自己国家领袖的三个汉字名出现在文章中都封的国度,可以在短时间内堆很多没品味的钢筋混凝土,但是很难有科学的创造,更不谈影响世界的思想、文学、艺术、交响乐或绘画与建筑了。我们曾经打趣刚来美国做博士后的中国年轻人:你不要以为你把实验台清理干净,拿起试管开始做实验,然后对着实验台发誓:“我要做出三篇Cell来”。其实科学远不是这样做出的,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与别人交流与碰撞的,而80%以上的实验只是充当糊口的工具而已。"
"中美教育水平之差异,无论是科学创新还是人文思辩,差距之大可以让人得焦虑症。["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与诺贝尔奖得主David Baltimore谈西湖大学
与诺贝尔奖得主David Baltimore谈西湖大学
2018-04-19 12:24:59
“我对他说你被列在第一位,他一笑说因为名气吧”
————————————————————————
不是“名氣” 是 “名字。” 他的名字以B開頭,自然排在前面。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8:40:43
本人不看好西湖, 百度上有报道, 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已经认命啦。 再说, 像一功那样, 五年媲美清华, 十五年媲美加州理工的言论, 更是吹牛。 没有二十年到五十年的踏踏实实的研究, 怎么可能和加州理工相比?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6:50:54
中国医学差距大,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基础差,二是一流人才一般不学医。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6:31:39
诚信:你先看看再AAAI,INFOCOM上最近几年中国人发了多少文章。量变就会造成质变,再过10年你再看看。西方人没啥了不起,智商都差不多。只是西方人以前基础好,再加上有些人热爱科学,又不必为生活烦恼,能潜心作学问。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6:23:23
诚信,你小子不了解情况,少发言。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6:18:13
“在COMPUTER SCIENCE,清华远在Caltech之上,连华工都比Caltech要强。”?
您知道60年前,“中国粮食亩产过万斤“的事吗? 那个牛吹死了好几千万人。
您的这个牛能吹死几十家中兴通讯,要记住了!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3:30:08
你先看一看清华这几年的进步。你的专业俺不懂,在COMPUTER SCIENCE,清华远在Caltech之上,连华工都比Caltech要强。俺的看法,清华,北大在20年后绝对可比肩MIT,无论从什么角度。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4-20 03:18:57
能预测到2050年中国的科学水平,要么是天才,要么是无知。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21:12:29
"2050年华科成为MIT或Caltech ?门都没有!在2050年中国不会有任何大学达到MIT或Caltech对人类科学原创性贡献的十分之一。" 同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谈何容易?!
southpaw98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21:08:12
你对名人的崇拜,使你失去了自己的独立的判断力,这其实正是大部分华人生物学者的悲哀。 自己没有创新能力,反过来对他人一付智者的心态。
weewee32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21:03:44
施一公毫无疑问是一个有才华的人,但真不觉得他是个明白人。谢谢分享!作为门外汉,非常欣赏博主的文采和文字间流露的热忱和通达,也认同其中的观点。天朝不乏钱学森、施一公之类“爱国”科学家,但很难产生爱因斯坦、萨哈罗夫这样有悲天悯人的情怀、有良知有勇气的世界级思想家。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20:14:51
“是我一贯认为的,人生的轨迹也是个随机性过程,真正杰出的生涯从来不是规划出来的。”
==========
不见得!
都有可能。
长得像暴龙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9:45:52
回复'雅美之途':别介,这种拿施一公和你比较的无聊留言没必要理。我还比秦始皇晚活了上千年也还没学会一统天下
雅美之途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9:01:46
回复 'devil_boston' 的评论 : 这是两码事嘛,恐怕你与施一公同级别杰出。我在很多场合是相当肯定施一公的,但是西湖之事他预想的目标不太现实,所以说说!
rock_van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8:56:28
哈佛是这样培养学生的:
https://m.youtube.com/watch?v=MRc9i85R2sY
devil_bost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8:40:24
实在忍无可忍。本文作者和施一公几乎同时来美国。施一公作出了杰出的学术成就,而作者只能在这种非专业网站发表一些谬论。圣路易斯买不到豆腐吗?
阿留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4:12:47
在一个产生圆二的神奇国度,是无法植入自由创新的基因的。即使有,也只可能是凤毛麟角或者靠人海战术堆出来,对新的科学发展贡献很有限。
MoatCity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3:54:10
中国起步晚,和美国教育科技方面差三五十年。中国在奋力赶超,爱国的和对这个国家有信心的,在拼搏!你也不要把中国看扁了,说的一无是处。许多人自信心超前了一点,也不防。大部分华人,包括海外侨胞,都愿意相信,祖国有一天会赶上西方国家的。这些风凉话,也阻止不了一个国家的进步。
Christmas38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3:51:35
US Marshal did not do their job at WashU. It is not allowed to have more people in an auditorium room than designated.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3:32:34
谢谢分享!
很同意你老兄的议论, 真的是“门都没有”, 走的路与所谓的目标南辕北辙,缘木求鱼的可笑而已。
晓龙东云 发表评论于 2018-04-19 13:22:39
赞!